重庆综合

后河传奇:每一个驴行者的梦想

后河瀑布确实很壮观!

在离开后河瀑布之后,溯溪穿越算是真正的开始,对于后河我做过大量的纸上谈兵的功课,但真正进入后河还是很茫然,因为我难以确定线路行程中的地标位置,比如岔河口所在位置周遭的环境地标,只是凭着对穿越峡谷溪流的基本认识。一见说那个扎营点容不下35人扎帐篷( 实际上是39人,头天晚上另有4人在农家以外的路上扎的营,也就是说,在我们的前方还有4人),希望我们队里有几个人走快点去占据扎帐篷的位置。起初我还是随队而行,由于我手上的相机在后河瀑布给队友拍照,强大的水汽渗入相机镜头而拍不出清晰的画面,而还给了队友铁脚刘了。手上没有相机,我又没有带队,纯粹就是一个打酱油的,反正光头收队,中午路餐之后,我就索性放开心情走,带着小幺妹、人生、黒哥和海盗队的饭爷与一对夫妇,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那个美女。一路超越,把所有人甩在了后面,我一直以正常的匀速涉溪徒步,其间没有任何停顿,渐渐的与大家拉开了距离,而跟在我身后的是小幺妹、饭爷,后来就只有小幺妹跟着我走了大约一小时,15:50见小幺妹实在走不动了,我就选择河中间的几块大石头上休息,在阳光之下脱了鞋袜,让被河水泡白了的脚脚接受阳光的抚摸,整个人躺在石头上闭目养神,以此等待后面的人。我们在这里休息了大约四、五十分钟后,后面的人才陆续赶上来。17:10左右我们追上了走在最前面的那4个人,17:30左右我们已经超过岔河口扎营地约二十分钟行程的地方停了下来等待后面的大部队跟上来,可我们等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见人影,当即决定在此扎营,生火做饭﹝关于岔河口扎营地是后来才知道的,当时还以为这个营地还在我们的前方﹞。见久等没有看见有人赶上来,心里就开始犯咕噜了,于是我折返回去,在岔河口遇见海盗队的队员和光队的队员,他们已经在此地扎营,并在河边见到了一见,她说我们的人还在后面,要我去接应。我心里也是这种想法,但走了百把米后发现河对岸有一条小溪流,恍然大悟似的对她大声说这就是双河口哒嘛。她说这不是双河口,是岔河口。反正我是完全懵起在一路狂奔。我接着又继续向前走了一段,意识到继续向前不知要走多久才能见到我们后面的那八个人?而我又不知他们的确切位置,看着天夜渐喑,想他们自然会择地扎营,况且,后面还有十几个海盗队的队员,他们应该不会是寂寞的。当下这样想,然后又折返回去,趁着天色尚未完全暗下来,带着一见返回我们的扎营地。饭后,大家围坐在篝火旁就开始海阔天空起来了,直到深夜时分才回帐休息。我的营帐扎在河的对岸,这里是一片沙石冲积地带,稍加平整就可以扎帐篷了,且比他们在乱石滩上扎帐篷相对安全很多,睡起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