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Banff Marathon 10K+Banff-Kootenay-Yoho-Jasper国家公园

chenatey 发表于 2015-7-17 12:13 June 13 & June 14——卡尔加里的各种闲逛, Hotel Le Germain 就位于卡尔加里塔底 ...

真不错啊
chenatey 发表于 2015-7-19 21:17 June 16——路易斯湖Plain of six glaciers lookout point solo hi ...

照片不错
chenatey 发表于 2015-7-17 11:48 这次行走,其实还带上了50代的爹妈一起,最最最最需要感谢的就是父母的理解。从大四那年刚开始行走时,每每 ... ...

哇,好美的景色啊!
chenatey 发表于 2015-7-17 12:04 6月略坑爹的租车篇:本以为使用了Delta&AA的各种里程折扣,在他们官网上推荐的租车公司中选择了Hertz,算 ...

后视镜上的小鸟好萌,哈哈哈!

支持精彩活动!

太漂亮了   支持
June 19——Athabasca Fall, Icefields Parkway and Bow Lake。
从Jasper小镇一路往南开,经过任何观景点,停车看景,夜晚宿Bow Lake边的Num-Ti-Jah Lodge。我们的逻辑是哪个停车场的车多,哪个景点比较值得看,也真是没做过功课,汗那。。。
由于天气的原因,原本计划中的Mont Edith Cavell trail还未开放,Jasper SkyTram也因为浓浓的大雾而放弃未乘坐,于是今天瞬间变成了漫无目的的自由活动。随意逛到的Athabasca Fall和其下方颜色各异的峡谷,倒是额外的惊喜。时不时放晴的天气也是有如儿童的笑脸。沿着Icefields Parkway一路南下,每个lookout point都是能拍大片的节奏。
【吴彦祖给女儿起名叫Raven 还是有点道理的。连动物本身都可以这么美。。。】
今晚的住宿没带厨房(Num-Ti-Jah Lodge),所以对于爹妈的中国胃来说,今晚这家被他们批评到shi。我个人觉得挺有特色,吃的也不错,但估计远未达到中国胃的要求。
Loading...购
发帖:5935 帖 在线:1305 小时 注册:2013-9-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June 20——Peyto Lake,Moraine Lake and 10-K run package pick-up。
这次旅行之后也与陆续去班夫的几位同学分别交流了下,发现若要给这四个国家公园的湖整个美色排名的话,大略是这样:Lake Moraine>Lake Louise,Bow Lake,Peyto Lake>Lake Emerald>班夫镇附近的其他lake。如果大家再驱车沿着Icefields Parkway一路向北,就是另外的故事了。那里的每个湖都值得停下来,都很美。
【@Bow Lake】
今天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去往bow summit lookout trail的路,听说在bow summit处可以同时俯视Bow Lake与Peyto Lake,无与伦比的美啊。易于到达的Peyto Lake观景平台去过的人很多,这个就不赘述了。
蚂蜂窝上不少写到Bow Summit的文字,quote"驴友推荐的是避开人群继续向左手边沿着环形道路的Old Fire Road路口(右手边的路口到达Peyto Lake湖边)往高处走2.5km(海拔升高250m),到达Bow Summit Lookout,据说这段路会遇到很多兔鼠,旱獭和松鸡,同时山顶的美景是底下的那个观景台无法比拟的,时间体力关系我们没有上去"。。。。笼统的文字,好坑爹!Old fire road是个环形道,在起点处就有个3叉口,一路环型,沿途更有不少岔口出去,但是一点标识也没有。我沿路见到人就问Bow Summit怎么走,但是没有任何人能回答,大家和我一样疑惑,但是总体向上走的思路是正确的。为了让爹妈觉得向这人烟稀少的地儿走的一段是值得的,我心虚地带着他们选了一个岔道继续向右向上走去,最终停在了一片巨石堆处,不能再往前了。
相较之楼下游客众多的Peyto Lake观景平台,这里基本没有人,而且可以近距离观赏Peyto Lake 上方的冰川,距离垭口也不远了,因而天气多变,拍照拍着拍着竟然下起了雪,我心中不安的赶紧喊爹妈下山。
June 20 (cont'd)——
【Peyto Lake平台再往上,,但无法再往上了】
下午的Moraine Lake,除了湖景与背景中的山峰构成了形成了最美的组合,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实际是沿湖小径起点处的大石堆!!第一天一起徒步的向导Allison就推荐过,说这个大石堆爬起来很有意思,而且可以偶遇可爱的Pika,让我小小向往了一下。最终,又是在爹妈的注视下,不敢往上爬得更多,周围游客也不少,大家都跃跃欲试的样子。
Moraine Lake美色排名第一,自然是有原因的。从沿湖的起点遥望远处,湖边有山谷,沿着山谷10座山峰一一排开,它的全景会出现在当年20元加币的纸币之上,名副其实。
考虑到后一天的10K跑步,赶紧收收心回班夫了。容我吐槽一下班夫Tunnel Mountain上的青旅。可能是旅行一开始就起点过高,要不就是之前住得太好,在青旅预定了一个单人间和一个Cabin,价格不比住镇中心的旅馆便宜,综合各种因素,让我第一次觉得住青旅太不值!可以理解为处女座的我有洁癖,单人间里不透气,房间里有之前住过的深深的人肉味儿,于是跑10K前一晚失眠了,真是给力。比起德国、美国西海岸、东岸的青旅,这家让我觉得略粗糙,反而是厕所比房间更清新呢。所以,除非预算紧,不推荐这家Hi Banff Alpine Cent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