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此行的最后部分当然是要去沙漠的,于是,改变原计划穿越贺兰山,直接坐车到阿拉善,在那边随意走走,感受一下沙漠行走
6月27日,二道沙子,天气晴朗,狂风吹
6月28日,居然下了小雨,这种天气,让我们想拍一张贺兰山全景照的想法落空了

D1
7:30,我来到银川火车站,不费多少功夫,就和荷包蛋会合了,上了去巴音的汽车,巴音在地图上打不到,估计是巴彦浩特的简读字,这样好记。
这趟车专程是从火车站发车的,等到火车来时,客满就发车,所以,我们的车在8:20左右就出发了。
10:20,来到了阿拉善左旗,车子停在新客运站,在终点下车是为了保证回程能顺利找到车。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处,由于多了一个人,就多了一些细节。
荷包边走边看手机,找到了最近的宾馆,而我则旁听了一个人的话“去年在这附近某家宾馆住,钱包被盗。。。”
于是,我们决定离开汽车站远一点的地方,向南走,过了一个在建的工地,就看到了一家叫鼎昌宾馆的地方,这是一个家庭旅社,提供标准间和普通房间,分别是80元和50元,我们各要了一间。
安顿好行李,就开始出走,在小超市买水时,荷包蛋要求店主给点一元面额的零钱以便坐公交,店主说,我们这里的公交免费坐,打的士2元,但要拼车。
我们顿时觉得来到了共产主义社会,幸福感膨胀起来了,决定今天出走,无论如何都要享受一下这种带鱼。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1120,我们上了2路车,没想到它带着我们绕了好多地方。

1210,我们看到这路车又转到我们不想去的方向上了,便马上下车,开始徒步。

向西,一栋高大的建筑物在我们刚进入这个城镇的时候就看到了,正好它在我们要去的方向上,那就去看看。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5-7-17 13:06 这是本次年休假收官的日子,荷包蛋知道了我的行踪,于是,专程从北京赶来,友情陪走了两天此行的最后部分当然 ... ...

支持一下,

徒步不多久,就来到了这城的西环线,一道绿化带挡住了我们的线路,它密不透风,我们估计是防风林,不想破坏它的防护效果。

向北步行不到1公里,就见到了一条路穿过防风林,向西而去,这是我们要去的方向,后来我们也是从这里返回的。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荷包一直是边走边看手机,这种出走大法不知是从哪里学到的,我觉得跟我不是一个流派的,所以,她大部分时间是在自言自语,而我,则边走边观察线路和方向。

大漠~!草原!~

我觉得有必要把她说过的语言现在就补充进来:

1、这里是一个中水水库,处理得不好啊,气味比较大,不过,用来灌溉也是可以的;

2、沿着这条路向前走5公里,就是头道沙子;

3、过了头道沙子,沿着公路向西南方向5公里,就是二道沙子;

4、过了二道沙子,再向西南,要走10公里左右就是三道沙子,到了那里,我估计我们走不动了,再原路返回。

5、这个城市的公交线路手机上查不到。

6、最近的一家宾馆就是这里了。

7、离银川火车站最近的吃饭的地方,在万达广场,约3公里的样子。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路的尽头是铁丝围栏,我们找地方钻了过去,后来在我们的行走过程中,不断地钻过多次围栏,大好人荷包蛋不知这种围栏是做什么用的,我告诉她这是划分了草场界限,一家人一片草场,别人家的牲畜不能越界。

跨过围栏,我们见到的那个巨大的建筑物原来是一个烂尾楼,估计是一个航天器有关的东西,不然,用不着这么高大的建筑物。此建筑物可能涉及军方,我不便过多描述。

我没有听信荷包蛋的指引,走了一段小路之后,就不愿意走现成的小路了,直接对着远方的那堆沙子走去,我以为是2公里,但没想到,走了差不多4公里才走到。

途中,遇到了一个小池塘,蓝色的湖水里,游着几只白色的大鸟,我们以为是沙漠绿洲和湖泊,以为那些白色大鸟是天鹅,着实兴奋了一下,后来见到有人在边上,才知道这就是一个池塘,水也不干净,不能饮用,那白色大鸟是他们家养的鹅,他们还养了一些小鸭子一样的动物,我们问是鹅还是鸭子,他说这是雁!我们又走眼了!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主人正把这群小鸭子一样的动物往家里赶,但那些家伙不愿意回去。那个人说,放在野外担心野狗吃了它们,所以,要赶回去。

我问,这要养多久才可以卖出去,他说也不知道,这是他第一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