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

贺兰山西,二个半天,二道沙子,二个傻子

高速公路绕城而过

D2

睡到自然醒,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沙漠行走,这个任务已完成了,今天的线路太简单了,计划的线路一马平坡,估计没有多少不可预知的风景等着我们。

宾馆是1400为退房时间,我们决定在退房之前赶回,然后坐车返回银川结束课题。

早餐荷包蛋吃了一种叫焙子的东西,原来是一种肉夹馍。我吃的砂锅面。

饭后,我们的目的是要向北到西环线,来了一辆的士,当我们说出要去的地方后,司机要求10元,估计去那里的人少,他不愿意,那算了,我们坐公交车。

公交车只把我们带到汽车站就折回了,我们赶紧下车,然后步行。

看到了一条向上的小路,我们立即就走,没想到这里居然是一个沙漠植物园,我们昨天在荒漠里认识的梭梭在这个植物园里长得茂盛可爱,开着两种不同颜色的花。当然还有其它许多植物,但比起其它地方的植物园来说,这里可以称为荒地了。

贺兰山位于东边,向东去东环线的是一个缓坡,边走边上,北边我们想去的地方被围住了,我们只得继续向上,直到东环线,穿过绕城高速公路,我们向北来到了一个高土台之上,这里也是一个向上的缓坡,这是明显的冲击扇面。

贺兰山地区今天下着小雨,乌云滚滚,和昨天完成是两种天。

一马平坡,我见到了预料中的野兔,可惜它们太快了,没能拍下照片。而荷包蛋觉得自己是看不到这种动物的。

1100,来到一个石头垒起来的尖堆时,我们计划在此拍张贺兰山全景照片也没完成,因为,贺兰山完全被云雾挡住了。计划中的小死人沟还远在至少5公里之外,时间上来不及去那里看看了,只得返回。

是日,徒步14公里,累计上升250米。

1400,开往银川的班车出发,1620到达银川火车站,然后来到一个饭店,终于喝到了西夏啤酒X2

费用:

D1:交通费:27+住宿费65+晚餐68元。

D2:交通费:27+早餐10+晚餐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