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双狼多瀑秋---德格八邦寺,多瀑沟,新路海徒步穿越游记攻略

hide_lk 发表于 2015-7-17 13:16

谢谢分享  支持好友好活动

十五

山里的清泉冰纯爽口,味道不错,但喝久了也难免感觉嘴里没味。于是在这个没有出息的清晨,我终究开始明目张胆地怀念起康师傅鲜橙多的味道,不,哪怕是康帅傅的也好啊。

昨天的连续翻山消耗太多,浑身湿漉漉的感觉也实在难受。硬是在帐篷里翻来覆去熬到太阳烧热了睡袋,赶紧爬起来把湿掉的行头摊在地上晾晒。李双早就端着相机不知爬到哪个山头取景,我也窜上身后的碎石坡上活动活动筋骨,也再好好看一眼这鲜有人知神秘的错古那湖。有别于昨天傍晚阴日下的暗淡、毫无声色,此时的错古那宛如一颗墨蓝的椭圆明珠,镶嵌在皑皑白雪的环绕中。清晨里带点雾气、细似薄纱的屡屡光线泻在少女胴体般光洁的湖面上,携阵阵微风拂起金波,更显得优雅醉人。不得不说,这一路的苦累实在不少,不同于上次探访时的夏日多雨,深秋雀儿山的情绪虽仍捉摸不定,但总的来说运气不错,大部分时间都是艳阳天。不仅可以看到极致的风景,温暖的阳光也让疲惫的身心舒畅不少。三分兴致,七分运气,这样说再恰当不过了。

告别了温柔的错古那继续前行,却突然进入了时光隧道。山岩的颜色变得黑深,形状也变得锋利。黑压压散落一地瓦片般的断石片层层叠叠、堆积成山,像是亿万年前某次大爆炸的现场,行走其上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光怪陆离的星球。按照GPS的坐标,今天的行程直线距离大约十公里,将一路海拔下降到新路海。想着今晚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再睡个好觉,脚步也变得利索得多,当然,特别是我。

果然,穿出狰狞的烂石滩,地势立即变得开阔起来。一望无际的草场延绵远方,再也没有高山阻挡。身旁银带般的瀑布唱个不停,雪峰下华丽的冰川凝固了整个世界。当我们筋疲力尽地爬上最后一块高地,,沉睡了千年的玉隆拉措就在眼前了。顷刻间,一路来的苦楚都消融进那深邃的碧绿中。消失了近一周的信号也不期而至,带来千里之外的好消息:“小子七斤二两,母子平安。”

结。

有问题可以和我交流  微博@AC_米狼   微信207312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