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风雨贡嘎行

在营地遇见一队德国人,他们也是三人小分队,他们包了马帮,轻装走线,计划第二天去一个叫中海的湖泊观赏,第三天去看冰川,然后原路返回电站进山口。

第一天的露营地很平坦,满山坡开满了野花,山坡上有藏民的帐篷,她们是进山挖贝母草药的藏民,藏民很友善,拿出臧粑让我吃,由于没吃过藏民的食品,担心不习惯,就友好的婉拒了。
    晚上我们自己做的稀饭,还有皖北烙馍加皖北牛肉,在山上,就算是美味了,饭后,进入帐篷休息了。
风雨贡嘎行

不知道是不是高反,还是什么原因,一夜无眠,半夜下起了雨,一夜听着雨声到天亮,早晨雨停了,天气雾蒙蒙的,吃过早饭,因为天气原因,跟藏民和德国分队,沟通了一下,我们决定改变路线,包一匹藏民的马,把背包和装备放马上让马驮,我们轻装,和德国分队一起,走另一条线,去观赏中海子湖泊。
    由于我们和藏民商量路线的时候,德国分队已经收拾好装备,没有等我们,先我们出发了,我们抓紧收拾好装备,(这时天气又下起了雨)在大队长德亚的带领下,一路赶超,在一个河边赶上了德国分队。
     第二天中雨。
风雨贡嘎行

下了一夜的雨 ,草地上都积起了水。风雨贡嘎行

在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湖边,由于下雨,又起雾,风景什么都没有看到,在湖边我们吃了路餐,又呆了一会,就往另一个营地出发了,来到营地三点左右,藏民已经在营地等我们了,由于下雨,在藏民帐篷里面,呆了一会,过会雨小了,我们才把帐篷扎起来。

[attach]35677661[/attach]

扎好帐篷,走了一天的路,也累了,我们就到帐篷里面休息了,休息了几个小时,起来吃晚饭,晚饭后,我们的队友,德大队,在帐篷里面演奏了口琴独奏,在这寂静的夜里,下着雨,合着悠扬的琴声,也算是天籁之音了。

[attach]35677477[/attach]

[attach]35677478[/attach]

下了一夜的雨,我又是一夜无眠,早晨天亮了,雨还在下,我们只好在帐篷里面躲雨,九点钟的时候,雨下的小
了点,我们赶快起来收拾装备,把装备收拾好后,来到藏民的帐篷里面商量了一下,由于天气不好,决定下撤,不去看冰川了,返回电站。风雨贡嘎行

第三天小到中雨。

从营地下撤,一路下着雨,我们也没有休息,在下午三点左右来到了电站,结束了这次贡嘎之行。风雨贡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