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年保!年保!!(41楼起有登顶过程,另:八月哈巴队友征集中)

攀登计划如下图(本人用电脑手绘,不适应,请勿吐槽):
1日夜间经仙女湖、妖女湖,抵BC扎营(橘黄实线);
2日早起重装至C1扎营;
3日轻装冲顶后,视情况下撤至BC或起点;
4日返回兰州。

首先脱下鞋袜,蹚水过河,十月的河水清澈见底,却冰冷刺骨,河底的石子把脚扎的生疼,我们缓慢而小心的前进,因为比起寒冷和疼痛,我们更担心摔倒或受伤。

上岸一看,脚都肿了。。。

你看那高山上的花,是否和我一样鲜艳
  你看那水中的云啊,哪朵是你,哪朵是我
          ——左小祖咒、朱婧《泸沽湖情歌》

仙女湖的美景,无法言说。

湖畔只有三种地形,一种是荆棘,一种是沼泽,一种是泥潭。
           荆棘丛一人多高,穿过时,感觉像浑身被人捆住往后拽。我以手护脸猛冲,下山后发现防潮垫被挂的惨不忍睹。

支持精彩分享

沼泽和泥潭的艰难无需多言,看图即可。

仙女湖才走到一半,天就黑了。
     你可曾感受过真正的黑暗?
     仙女湖畔夜行途中,我关掉头灯和闪光灯,面向天空和眼前的山路,拍了一张照片,我将它命名为“伸手不见五指”。

我们就在这样的照明条件和地形中,一步不停的走了七个多小时。
     23时许,抵达BC营地。
      到达营地,我只感觉到疲惫和寒冷,什么都没吃,光头给我递了碗热水,喝完我就穿上棉裤,把羽绒服盖在睡袋外面,昏昏睡去。

2日06:30,起床,帐篷里的衣服和包都结了冰。鞋带的结冻得解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