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2009初夏新疆行(47页开始新增夏日天池)

现在去还有7.5之前的心态吗?

乌鲁木齐的城市管理我觉得这全国来说都是一流的,本人短短几天接触了机场、出租车、公交、旅游、酒店、餐饮、医院、火车真没想到新疆的服务可以做到那么好!特别是乌鲁木齐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整个城市依旧有条不紊,回兰州的时候车站广场发现了一无人认领的行李,乌鲁木齐火车站和警方不到2分钟就将人群疏散了~~~真的不容易。

在新疆跑了那么多城市,觉得维族人还是非常友好的,看见了你拿来相机,马上很配合的让你照相,买东西也很有耐心的介绍......说真的,新疆留给我们的印象真的太好了,以后还会经常去。
12点,准备赶到伊宁市吃午饭,到处是辽阔的田野,尽头都是这样的雪山.

{:4_110:}新疆是个好地方
说真的,在广西广东,挺害怕那卖葡萄干的新疆人,曾经中招过。看见你的帖,看法有点改变了,但愿我有能力去的时候城市一样的欢迎我。
再来看看又有更新。。
那里的空气依然如此清新。。

新疆伊犁河谷是亚欧大陆干旱地带的一块“湿岛”,土地肥沃,水源充足,草原辽阔,物产丰富,享有“塞外江南”、“苹果之乡”以及“天马故乡”之美誉。伊宁市横亘于伊犁河谷中部,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也是伊犁河谷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

在这里强烈推荐斯大林街五巷巷口的五月花饭店。手抓饭和酸奶一级棒,特别是酸奶,5星级推荐!!!价钱和南宁比起来,至少便宜一半,但是量却多一倍,货真价实的天山奶哦。
      维吾尔原始抓饭店的店面不大,2003年开业时只有一间二三十平方米的小屋,由于生意太好便逐步扩张,先是客人“溢”出店外,2005年又“蔓延”到旁边的屋里。对于为何要将抓饭前以“原始”作修饰,维吾尔原始抓饭店的老板尼加提说,这里因为他的抓饭做法比较传统,就以胡萝卜、大米、羊肉、皮芽子作为原料,加油焖制而成。实际上,很多餐厅的抓饭都是这样做的,但尼加提的抓饭之所以更能抓住食客的胃,还在于选料:大米用的是“315”,煮熟后晶莹透亮,一粒是一粒;肉是羊羔肉,即使带点肥的,也下口香嫩而不油腻。更特别的是,他还将肉和其他用料一起煮,这就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特殊香味。然而,如此美味并不是随时都能品尝到的。每个星期五,是维吾尔原始抓饭店的休息日。而平时,超过下午4点满满一锅抓饭就卖成底朝天了。中午若是赶上高峰期,不是要等桌子就是要等饭慢慢变熟。其实,如果不赶时间,在店里闻着香味,或是看着它慢慢地从生变熟,也是一种享受。

伊宁市是祖国西部边陲的一座花园城市,2005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她北倚天山雪峰,南临悠然西去的伊犁河,四周是美丽的西部大地,-望无际的草原和神秘的森林。市内既有宽敞大道和现代建筑群,又有小巷深处绿荫流水的少数民族人家,比较出名的景区有阿拉木图亚风情园、城市海景乐园、汉家公主纪念馆、民族英雄林则徐纪念馆、伊犁河大桥、拜图拉清真寺、伊宁回族大寺、三区革命烈士陵园、维吾尔民居一条街、汉宾乡果园八角凉亭等,以及遍布周围的雪岭冰川、高山湖泊、森林公园、草原毡房,都是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看看市区道路上的果树,现在有海棠和苹果。到处果实累累,让人赏心悦目。

到伊宁的人不能够不到伊宁河大桥。普普通通的一桥,但是伊宁河可是一条特别的河,它是新疆水流量最大的河外,还是我国唯一由东向西流的大河。由霍尔果斯流入哈萨克斯坦,最后注入巴尔喀斯湖。
站在伊宁桥上看日落和观看河边举行的哈萨克婚礼,是每个游客到伊宁的首选节目。

• 温可可
等待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