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北峪二日行回顾(陈陈)

北峪二日行回顾
                                   作者:陈陈

题记:北方有奇景藏在大山中,寻常看不见,户外看不厌

7月4日上午

朋友,你到过北峪吗?你徜徉过北浴的奇峰秀水和蓝天白云吗?带着此般美好的憧憬和神往,201574日早晨8点整,在领队甄妮和草原神的带领下,我们大连户外登山穿越社一行38人乘大巴从香炉礁宜家出发,前往目的地——北峪,我们此行宗旨向快乐进发,尽情赏游山水,收获健康和友谊

大巴开动后,随着领队草原神起头并领唱的那首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向前,向前……,我们的快乐旅行仪式就这样简洁地启动了

夏季是万物生长最热烈的季节,大巴在公路上远行,城市的繁华逐渐消退,山野的风光渐渐到来,公路两边的群山越发苍翠,水也越发秀美,映入眼帘的树木、田野亦更加绿意盎然。透过车窗玻璃,人们心情显得轻松和惬意,一路尽情徜徉这园诗般的美景。而在车窗部,领队甄妮又引领大家创设了另一番美景——唱歌、诗朗诵、成语接龙、幽默笑话……,雁雁、乐姐的歌曲青藏高原《沂蒙山小调》,陈陈、小心的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满江红》;甄妮、其他帅哥、美女的笑话幽默……都为大家带来了欢声和愉悦。

也许是因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原理吧,快乐的时光人们总是让人感觉短暂。这不,三个小时的车程仿若就在一会间,上午11点我们准时到达目的地——北峪。北峪秀美的原生态的景观就如同世外仙境般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奇峰、秀水、蓝天白云,让人驻足流连。

人们常说桂林云南的山水美甲天下,其实北峪的风光不逊色的,这里山水溯源于大美长白山的余脉,虽然海拔不算高,最高也就几百米那样,但山的伟岸和水的神韵是一点也不减“一山一风景,一水一世界”,不信你看,这里的奇峰美石既有云南石林的奇特,又有桂林秀峰的挺拔,峥嵘中含有清秀,粗犷雄奇中寓有妩媚,浓彩重墨中透出淡雅,清新豪放中显得庄重。还有那蓝天白云,就如同科尔沁草原的天空般那样静谧高远。走下大巴的我们都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手机,用镜头拍摄这秀峰、丽水、蓝天白云美景,做为美好的留念。

74日下午

如果把北峪壮美的山峰比作挺拔昂然好男人的话,那么两边山涧川流不息、日夜流淌的丽水就好比婀娜翩翩的美女,清新而美丽。“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美丽溪水流淌到的下游就是著名的水源地——英那河。爱美之心是人皆有之的,因此简单的自助午餐后,大家便首先开始了戏水漂流之旅

驻地的车辆首先把漂流的们带到这条小河的上游,开始了近3个小时的戏水漂流行程。这是一唯美的河流,清澈幽美,但绝不浮华喧闹,河水有深有浅,有宽有窄,有舒缓有湍急。也许还没到学生暑期假日的缘故,所以漂流的人不算多,因此少了一份喧闹,多了一份清幽。我们分成2个人一组乘坐划艇清波上荡桨由西向东,顺流而下,有一种“两岸青山相对出,轻舟过万重山”的感觉漂流到宽阔河面上,水流变得舒缓,皮艇速度了下来,这时可以放下双桨,静静躺一会,仰望蓝天白云,什么都不想,久积的都市喧嚣和压力一下释放了许多。当漂流到河道窄的地方,水相对要湍急很多,皮艇漂流速度又一下子了起来,此时需要用力摆正船头的方向,但即使这样方向仍难把控,难免与河岸石头以及与其它皮艇相碰撞,此时如同碰碰车一般,大家的情绪陡然间会嗨起来,于是纷纷借助水枪、船桨、瓢盆等用具互相泼水嬉闹,静静的山谷刹那间增添了多欢声笑语。在漂流过程强驴的划手也会自觉帮助弱驴,体现我们这个团队的协助和户外一家亲的风貌3个小时后,最后一个皮艇顺利靠上码头,愉快的漂流活动也宣告结束了,但由此产生的那种欢乐情绪和对身心的愉悦是持续的,长久的,难忘的。

74日晚上

晚5.30分,大家首先一起在驻地农庄会餐,吃农家饭,食材以当地土特产为主,虽然没有都市大饭店那般奢华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特色,绿色天然,原汁原味。比如小鸡炖蘑菇,茧蛹、笨鸡蛋、蕨菜……都是这大山里的土特产,让大家换了一种口味,大口福。

晚餐后我们进行了简单修整,晚7.30那样我们开始了篝火晚会。晚会个乐章——舞蹈、k放孔明灯。随着草原神点燃起熊熊篝火,音乐走起,在领队甄妮的带领下,大家手拉手围绕篝火一圈,跳起欢快的舞蹈——“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小公鸡舞”、“兔子舞”、“小苹果”舞、“小水果”等,之后草原神又带领大家跳起欢快的“十六步”。在音乐的伴奏和我们欢乐起舞的伴随下,有人唱起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友谊地久天长》、《红河谷》等歌曲。不远处河边沙滩上,烟花齐鸣,礼炮阵阵,简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河水的映照下,烟火显得分外明亮,在群山的回应下,礼炮响得格外震天。也许被我们欢乐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其他团队的几位美女也主动加进了我们狂欢的队伍中来,一起欢乐起舞。

在高潮迭起狂欢中,草原神带领大家进入第三乐章——放飞孔明灯祈福。人们许下最美好的心愿,点亮蜡烛,放飞明灯。一盏,两盏,三盏……,渐渐地,天空中就多了若干个星星,这星星点灯饱含了人们多少美好的祝福和期盼啊,今晚夜空分外璀璨,今日人们美好的心愿定能实现!在欢呼声中,在祝福声中,难忘的篝火晚会徐徐落下了帷幕。

75日上午

清晨5点,随着草原神起床号的吹响,队友们紧急集合。在好男人、小二哥、大龙的带领下,一行28人向驻地前方大山进发,进行了为时2个小时的爬山穿越活动。这是一条人迹罕至的原生态山路,没有人为修缮的台阶,更多是被山雨冲刷下的排排碎石,可谓山高、路远、谷深、行路难。有的队友几乎滑倒,辛亏身后队友相扶。但这里的风光是格外的好。且不说秀峰、丽水如何壮丽,且不说日出、朝霞满天如何隽永、迷人,也不说穿着鲜艳色彩服装的爬山美女万绿丛中几点红如何飒爽,也不说好男人们如何威武地一路向前勇闯天涯,就说一说上山小道两边的植物吧,榛子花开,山核桃累累,野花椒绿绿,还有很多不识的植物和野果……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长见识啊!

距离主峰大约还有一半的距离,探路的好男人和大龙传来消息,说前方没路了,只能穿越,考虑到队伍中还有很多弱驴和集合时间所限,领队果断下达了原路回撤的命令。此刻我想起了王安石游褒禅山记中的话:“夫矣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游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我相信大美风景在高处,所以没能到达顶峰心中些许遗憾。然而另外一种情怀让我释然,坚持是一种勇敢,但有的时候,放弃何尝不是一种胸怀和智慧呢!就这样,7.00刚过,我们全体队员安全准时下山。

早餐时间是早晨8.00点钟,9.00钟全体队员在河边沙滩集结,进行跳绳和拔河活动。跳绳活动别开生面,按常理说跳绳应该是女队员的强项,正是展现飒爽英姿的好时机,可问题偏偏出在摇绳的两个人身上,他们往往“看人下菜蝶”,变速摇绳,增大难度,于是就有让绳子打到身上或被绳子绊到腿的情况,一下子让气氛嗨了起来,多了了更多的欢声和笑语。拔河活动更有意思,活动分甲乙两队,每队7人,人员搭配基本势均力敌,最后甲队以20获胜。甲队获胜后的感慨是:成功往往决定于最后一秒的坚持,是全体队员齐心协力的结果。但从大的方面看,输和赢、舍和得又有多重要呢?我们是为快乐而来,为健康而来,为友谊而来,为共赢而来,从这个意义上看甲乙双方都是赢家。

75日下午

75日中饭后,团队向驻地负责人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授旗仪式,从此大连户外登山穿越社的旗帜将高高悬挂在驻地的大厅中,这不仅显示了我们户外登山穿越团队勇闯天涯的勇气和信念,还将鼓舞着更多的户外人薪火相传,向快乐进发,收获健康,传递友谊!

大巴启动后,草原神起头并领唱了歌曲《打靶归来》——日落西山红霞的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歌声停止,但余音仍在人们心中久久地回荡!至此,踏向归途,平安回连,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于201577

[attach]35682884[/attach]

2248165635 发表于 2015-7-18 21:42 大连户外登山穿越社北峪二日行回顾作者:陈陈题记:北方有奇景,藏在大山中,寻常看不见,户外看不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活动!
新兴自由人 发表于 2015-7-18 22:00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活动!

感谢新兴自由人的鼓励,谢谢!

有文采!
  • 2248165635 感谢寒士的鼓励,有时间会一起活动————连川户外一寒士,磊子山上不老松! 2015-7-18 22:13
寒士-草堂 发表于 2015-7-18 22:06 有文采!

支持8264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

好活动,支持一下!!!
  • 2248165635 感谢老霞客的鼓励,正是你,你们......的支持、参与和鼓励,才使着户外活动如此精彩和纷呈!谢、再谢! 2015-7-19 11:33
老霞客 发表于 2015-7-19 09:35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