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也就是还年轻——走马观花游青海

也就是年轻,我才这么操蛋的不管不顾,怀揣区区800元就傻逼的踏上了去青海的火车。这里面还包括老妈赞助的250元返程路费,也就是说,我仅仅带了550元就说走就走了,没查任何攻略,没带一件厚衣服,路上百度了一下目的地爽爆了的天气,和当地物价,我由衷的感叹:也就是还年轻。

时隔一年半重新踏上硬席,我突然发现,作为旅客的我还不如乘务员,当年我那句打死也不当乘务员是多么可笑。真心话讲乘务员这岗位绝对算铁路为数不多舒服岗位之一。话说回来,我又抽上烟了,不过复吸后我感觉到戒烟不是很难,因为我对烟没欲望,需求感根本不强,纯粹为了打发时间外加排解困意而已。说到困意我想说,硬席很累。困意这东西让我如何说呢,也就是我混乱了生物钟,不然绝对会像周边座位的旅客一样,困的不行,到了八九点还在睡,感谢铁路这一年培养了我如同开挂般的睡眠——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睡着且不论时间长短都会重新变的有精神。同样也谢谢铁路培养了一颗丧失饿感的胃,不吃饭人不饿。以上皆是真心感谢,不掺杂任何贬义,感谢环境,感谢命运,人生就是旅行,我就是那个跑龙套的,什么角色都会演。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有了,奋不顾身的爱情我也算有了,从青岛到青海,无误差的走马观花,仅仅因为她在我也在。即使剩下的人生里不会有她的存在,我也以很淡然的说,我的青春年华里为了追一个姑娘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你们所谓的奋不顾身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我都经历过。其实也就这样,不被当成笑料就不错了,根本不值得炫耀。最后的结局我早就知道——我就是在青海湖喊的再心碎她也听不到,就算我跳青海湖她也不会为我流一滴眼泪,但是我就是这样不抱任何希望的爱着,不管日后她生命里是否会出现像我一样的死缠烂打追求她的人,她是否爱他,她都必须承认,我是第一个!
说走就走的旅行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但是穷游真心不是什么好事,穷家富路——没有经济做后盾的出行体会到的负能量还是大于正能量的,二三十小时的硬座和无座就会让你心情变的很不好,因此,穷游本人不提倡。也奉劝那些家底一般,且没有经济基础的人,别做梦了,攒了钱再舒舒服服的好好出去走走。
我不是内心强大的人,仅仅是向往强大的内心。这也就是我喜欢妹子的原因,与容貌并没有太大关系,仅仅是因为她身上有的我没有且向往的一些美好品质。对于心理落差大,内心不够强诸如此类的问题我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使劲往最坏了想且不抱任何幻想,然后凭着本心去做。这样,你得到比最坏打算好的结果都叫惊喜。这样你的旅途还是愉快的。
途径西安,我发现渭南地区民风如古人所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庄稼地和果园的捕鸟网那赶尽杀绝的态势让我心有余悸,对鸟如此,何况人乎。我在考虑姑娘当年初中时是怎么一个人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这霸气举动,我也就是羡慕的份儿。

一路走来,到了甘肃境内,两位兄弟,我虽然没到月牙泉,也没去顾老头和倪先生那里,但是我算是先你一步到这里了。一路风景很不错,就是书上说的电视上演的大西北一样。,某位相识十年的好友在我走之前跟我说,藏民很残暴,会动刀,会有**...........好吧,我正儿八经的告诉你,也告诉各位,这是扯犊子!!!你坐了索道上了玉龙雪山,我丫坐汽车上到了海拔4000,半斤八两,丫少得瑟。
虽然女生单身也上路,但是真心不建议女生这样,身边有不少单身上路的男女,他们让我觉得,坑爹游记害人不浅。真到了路上,单单是一路无网络就让她们受不了,何况是在一切未知的情况下说走就走。那姑娘是奇葩,另当别论。
关于旅行,我阐述一下个人的观点——首先,旅行是有一定目的性的,这种目的性我认为是一种叫归属感的情绪,对目的地的向往和认同就是我所说的归属感。如果没有目的性的旅行,我觉得还不如不去,没有目的性,注定没有收获,甚至是不开心的负面情绪满满的旅途。
其次,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你不能徒步瞧不起坐火车的,骑行的瞧不起坐飞机的,这是不对的。在路上我甚至看到了轮滑的。花的不是你的钱,跟丫半毛钱关系木有,瞎操什么心,再者说,你去过的地方别人以不同的方式去了,到达了目的地,甚至别人玩的比你舒服,去过的地方你没去过,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呢。

接下来,我想讲讲人性。关于旅途中你会经历形形色色的人,我不妄加评论,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谁也不知道哪块云彩有雨,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这是我对各位的忠告,话又说回来,风声鹤唳一惊一乍的也不可取。凡事有度就好。

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的爱情在23岁这年我都算拥有了。等到十几二十年后我可以告诉别人,我的青春疯过,真爱过。将来如果有缘再见到她我相信自己会淡然的问候一句好久不见,要不要叙叙旧?

一路走来我对户外旅行有了新的感悟,突然发现环游中国和环游世界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想当年我做乘务员那会儿,四个月了我依旧纪录不完济南重庆沿途美丽的风景,那个海拔700不到的胡山,迄今为止我都不敢说熟悉,现在有人动不动来一句要环游中国,扯犊子吧,目标定的越大越虚,到最后越可笑,目的性强不是什么坏事,别笑话我的走马观花,我相信,这一生我不会就去一次青海,所以,我的走马观花其实是为下次再去做准备。
.....................................................................
回到家中真不知道写什么好,但是总觉得要写点什么才好,于是乎行云流水天马行空,想到啥写啥,如果你反射弧够长,能看懂的我引以自豪!看不懂的就当看课外书图个乐呵。
回来后说对她忘记了放下了那是骗人的,半年多了,手机壁纸一直是她在绣源河和滑雪场的照片,在湖边,我从手机里删掉了与她相关的点滴,那一刻,我含着泪笑了,我告诉自己别再一厢情愿,离开后对她的爱恋要一步步退减,爱青海,不在是因为那个女生。虽然说在青海我已经把与她相关的东西全部删除了,手机壁纸也不再是她,但是当快递说对方拒收快递的时候,我依旧本能的拨打那个电话,然后依旧是熟悉的被拉黑声音:“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深入记忆的东西,时间久了会成为本能,因此来说,删除再多依旧删不掉记忆,深入脑海的事短时间无法抹除。因此说忘掉了大半,剩下的静候时间安排。只有少去想就好了。而且我发现自己正在慢慢的蜕变,因为我已经在一步一步做一个她,或者说,我向往那个的我,就像是煎饼侠里的大鹏,那个屌丝跌落谷底后在蜕变,在做一个他想要的他。凤凰涅磐,破茧成残,我即将成为我。如果蜕变成功我对她的爱还有,我会站在你面前很霸气地告诉她:“我希望你成为我一生不变的归宿,考虑一下嫁给我。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当然我更希望像之前说的那样,在青海开一家念郭客栈,然后就这样刺挠膈应她。
这次青海回来我的收获主要是在路上,在目的地我收获的除了姑娘的一顿胖揍就是慢慢的失落。当然还有走马观花看到的美景。说道美景我不得不说,攻略这东西可以信,但不能全信,做好的办法就是,看攻略的同时随时用百度地图和见闻听闻微调路线。或者说跟我一样,先走马观花玩一圈,然后再多来几次。毕竟这个地方百看不厌,十里不同天,万里皆美景。就算用渣到家的苹果手机也能拍到好美景,我正打算效仿青海的一家小店,把拍到的景色做成明信片,发给大家。
话说我曾经发的癔症不是假的,2019年,我27岁,我真的要学好英语去纽约帝国大厦看一看,没别的,就觉得那里风景好。还有就是那里有我的一个情节叫做北京遇上西雅图。还有,2017年之前我真的要开店,就叫念郭客栈,倒不是为了刺挠膈应她,而是自己的一个早就想萌生的念头——我想当个好厨师。曾经我说过我已经不知道为何喜欢户外了真的不是假的,现在我依旧迷茫,但是我觉得我得把我欠下的账单还了才行,不然三四万的装备放那里真的让我觉得会有挫败感,而且这个挫败感会延续到我这一生,现在牛背山小五台,大小海坨都被封山了,我却一次没去过,我不甘心,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这些地方你得去!!!”包括年保玉则哈巴雪山,这些地方,我得去!不为别的,就因为我坚持了十一年的爱好,不能糊里糊涂的放弃。
最后我想告诉那些在路上,想在路上的朋友,世界上能够包容你任性妄为的只有亲情,如果说他们不同意不理解你这样任性的当个潇洒漂泊的人还能同意你出去走走,我真的希望千万你别走上我这条路,这样很痛苦。而你也根本不快乐!!!除非你的内心强大到不顾亲情!否则,放弃。真心说一句:内心不够强大,家人不理解,我还能坚持这么久,我真他妈累!!!

全文完

支持一下
京味鲁爷王小邪 发表于 2015-7-19 10:40 也就是年轻,我才这么操蛋的不管不顾,怀揣区区800元就傻逼的踏上了去青海的火车。这里面还包括老妈赞助的2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有胆识 有魄力
支持精彩分享

有胆识 有魄力  美好的生活在继续

欣赏佳帖,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一路风光拍不完,怎么看也不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