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自驾环游欧洲50天

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青春的活力与有历史感的古建筑完美的融合,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就是这样生生不息的在历史的大舞台上繁衍发展。

太阳即将落入身后的群山中,近处的光线已经被远处的群山遮挡,显现出阴影,古城笼罩在落日的余晖中,色彩立时生动起来。看到一位当地貌似摄影师的专业人事,加起了三脚架,对着古城调试着相机,但并没有被这美景打动,竟然没有拍一张照片。我们根本不会西班牙语,英语也是业余中的差等生,出于好奇之心,我们手语加比划,终于听懂了一个单词--月亮。他来这里是拍月亮的。看到很多当地人都没有离开的意思,好奇之心也让我们留下来。

月亮升起来了,这是月出吗?看到过无数次的日出,年轻时看日出,每当太阳冲出地平线的那一刻,联想到的是活力和力量,总是热血沸腾,要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奋斗。今天是人生第一次看这么壮观的月出,在那个光线柔和静怡的山头上,那一刻想到的居然是家人和红酒以及温磬的家园。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最圆最亮的月亮,有一句话是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是挖苦那些羡慕国外奢靡生活的人。按照专业的观点,这句话在有些地方是正确的。比如不同的经纬度和不同的海拔高度,以及空气质量与时间等因素。今天在阿维拉,欣赏月亮所有有利因素都聚焦在今天晚上,我来之前做功课时并不知道这些,直到要下山之前都不知道今天有这么难忘的观月出这个美好时刻。这让我想起了那年去尼泊尔,也是误打误撞的碰上了尼泊尔新年前夜赶到了巴德岗,全程观看了巴德岗战车游街的全过程。旅游就是这样,不经意出现的意外惊喜总是让人无法忘怀。

今天一早要离开阿维拉去托莱多,我们住在古城广场附近,停车位在古城区很少,过夜车大多数要停在围绕古城城墙之外公路边的免费停车场,一大早出城提车回宾馆带行李,大街上空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