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寻找自我——呼伦贝尔大草原。

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
说走就走是最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说人生有两次冲动,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是我第一次在书本上感受到草原风光,直到去年看到一位老友去草原放牧的照片,羡慕不已,今年心中实在按耐不住,大漠孤烟,长白落日,据说可以撩动心弦,若存在,若可见,吾当往之。联系好朋友毫不犹豫说走就走,没有留恋,便一行人踏上旅途。
哈尔滨—海拉尔——额尔古纳——室韦——黑山头——满洲里——达赖湖——草原牧场——哈尔滨。
带着兴奋的心情一路开车到额尔古纳,穿越中俄边境线,很美的一条河。亚洲第一大湿地,
纵横交错的河流,广阔的天空,成群的牛羊,草原上骏马奔腾,天空飘着小雨,雄鹰翱翔在蓝天,放牧人嘹亮的歌声,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精彩,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这几张照片是路过海拉尔拍的。说实话我震撼了,草原和大海一直在我心中有着深深的情结,他们的美不一样,不仅仅是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策马奔腾那么简单,给人带来多的是心灵上的震撼,于是拿出相机,定格,再定格。只为了将这美景定格在心里的一个角落。并告诉自己,最美的自己在路上。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笼人家。到额尔古纳大概是五点左右,开了一天的车略显疲惫,可是依然按耐不住内心的欢喜,兴奋。开完房间,一起吃饭心情很好难免多喝几杯,说实话羊肉很香。一个朋友曾经说过,旅行,是让心灵休息去沉淀的一种最好的方式。以前我不懂,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第二站,室韦。

第二天开车去室韦,一个小镇,很有特色的小镇,和俄罗斯就隔着一条河,很具有民族特色,当地都以木屋建筑为主,据说是冬暖夏凉,很喜欢这个小镇,这是我第一次骑马的地方,有的时候,再美的风景当你不能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叫自己不要忘记。 此时此刻心情,说不出来,个种惆怅吧。一直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他是蒙古的发祥地,成吉思汗的故乡,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俄罗斯民族乡,唯一遗憾的是没多呆几天,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多呆几天。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听着音乐,哪里的天比别处的更蓝,看着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策马奔腾,风在草原上扫过,空气是是那么新鲜。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突然感觉,我很幸福。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随意拍照,因为风景在路上,随时都可以停车,更不受时间限制,路上的风景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遇上了是我们的福气,就不要错过,一路上油菜花,蒙古大营,那达慕,射箭摔跤,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 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我想去旅行,一个人背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拿着相机,拍下沿途上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下一站,草原牧场。
草原很美,一望无际,可以策马扬鞭,可以唱着民歌,可以开心地笑,无忧无虑,好不自在,他更多的是心灵上的触动,也许当你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宁静,因为它抚平了心底的不安。当你尝到了极品的美食,会得到最大的满足,因为它填补了你的空虚。道理是一样的,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愿意留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地方。
小情绪6 发表于 2015-7-19 16:10 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 说走就走是最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