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

新人来到!

新人报道!大家照顾啊!
欢迎加入8264.
秀丽的草原 发表于 2015-7-21 18:26 新人报道!大家照顾啊!

欢迎来的8264户外资料网
秦岭太白山南北穿越

• 秀丽的草原 徒步太白山,感受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的神奇!太白山是我国南北方的自然分界线,秦岭的主峰,因其冬夏积雪而得名。并以“雄、奇、高、险、秀、幽、古、寒”的特点而著称。太白山东西长有61公里,南北宽约39公里,其 ... 2015-7-22 01:03
秀丽的草原 发表于 2015-7-22 00:35 秦岭太白山南北穿越

徒步太白山,感受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的神奇!太白山是我国南北方的自然分界线,秦岭的主峰,因其冬夏积雪而得名。并以“雄、奇、高、险、秀、幽、古、寒”的特点而著称。太白山东西长有61公里,南北宽约39公里,其主峰拔仙台的海拔为3767.2米,比华山的主峰高出1700多米,是我国大陆东部的最高峰,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大批的背包族和山友慕名攀登。1956年4月我国的登山运动员在攀登珠穆朗玛峰前还曾把攀登太白山作为战前的拉练演习。这里海拔落差大,植被的垂直分布既典型又清晰;更有保存完整的第四纪冰川地貌,是典型的山地垂直梯度气候,一天之内就能感受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奇妙景观;登顶线路多,难度、强度各异,不愧为登山、探险爱好者的天堂。偶有发生的遇险、山难更为太白山平添了几许神秘。拔仙绝顶、红河丹岩、千年冰洞、斜峪雄关、古枫仙境、桃川曲流、天池明珠、冰川奇石、太白积雪、垂直景观、平安云海、斗母奇峰、铁甲古树等景观处处让人留连忘返。太白的博大神奇赋予了每一位登山者不同的非凡感受。
      徒步穿越太白山,起初是犹豫的、忐忑的、缺乏勇气的,甚至到了山脚下时也没有足够的信心,直到领队下了出发令,感觉已没有退路!人生就是如此,也许你对自己并没那么了解!从刚开始攀升时的大口喘气到第一晚高山反应的剧烈头痛,再到后面的步履轻盈,高山湖泊,石海巅峰,草甸蓝天,狂风暴雨,奇花美景,死去活来。。。这是对生命的体验和对意志力的卓越考验!每座高山的矗立都是一种虔诚的信仰,每朵云彩的变化都是天空撒下的鲜花,它们以亘古不变的姿态守护着大自然的奥秘沧桑,我们凭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探索去攀登。整整3天,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翻越高山,爬过石海,穿过树林,走过草甸,一路走来,那美景实在是让人震撼。遥望高耸入云的大山,回望走过的沟沟坎坎,不由地从心底发出一声惊叹:大美太白,终生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