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六安

旅行的意义 ~ 老朋友,好久不见!

/ 九九

南岳山至佛子岭水库毅行归来,腿脚酸痛,又犯了一场轻度感冒,今夜身体稍有好转,于是便想写一篇短文,记录点滴。

启程的前一夜通宵未能入眠,微闭着双眼躺在床上,脑子里翻来覆去的倒映着20年前的影像,那段时期家里祸不单行,处境非常困难,怎敢想到父亲会一反平素里扣扣索索的习性,让母亲拿出25元钱塞进我的手里,叫我参加学校里组织的佛子岭水库一日游,我违心的告诉父亲说不想去,父亲却说你长大了该出去走走,见见外面的世界。

我的假意终究未能争执过父亲的执着,第一次乘着大巴车远离家门来到一个新天新地,青山环抱的山涧之间横空立着一个巨坝,将碧绿的山水拦腰斩断,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世界,那副山清水秀的自然画卷从此烙进了我的记忆深处,并多次出现在我的文字之中。20年间纵然我踏过秦岭踩过玉龙雪山,然总有一个心结在我心里反复的惦念,一定要再去佛子岭水库走一走,说一声——老朋友,好久不见!

我很高兴能够接到孙哥的邀请,参与烽火狼烟-六安驴友俱乐部组织的这次户外毅行活动,我在群里和孙哥叙说20年前第一次来到佛子岭水库的境况,那时候我穿着黄色的硬底牛皮鞋,还在水坝之顶喝下一瓶啤酒,不料简短的两行字竟惹得一阵热闹,才女静儿调侃说我还可以再来一次,这个真的可以有。我在六安这座小城的另一端拿着手机频频欢笑,指尖不停的触摸着键盘,记忆之中我总是觉得那里的山路最为险峻,那里的青山最绿、碧水最清。

天色暮晓之时,我早早的来到集结地,一个小时的车程之后,熟悉的场景扑入睑帘,疲倦感荡然无存,面对如此亲切的场景和身边热情似海的驴友,我忽然想起曾在驴友间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在路上看见什么样的风景,遇见什么样的人,所以在攀登南岳山结束之时,有人抱怨我们爬山的起止线路应当调整的时候,我反倒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一种修行,谁又能说人生不是一段旅行,而旅行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修行。1996级的台阶哪一石不是一阶一菩提,一步一修行。

我们是幸运的,虽然天色有时阴沉又缺少凉风,可毕竟没有下雨,驴友们在孙哥和乐游两位领队的首尾呼应下,满怀激情翻过南岳小山,徒步于弯弯的山路之中,伙伴们各自拾趣,然在我看来一切的美景在年长的刘姐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一组牵手的镜头暖入人心,我尾随其后用手机抓拍一张照片发到群里,配上一段简短的文字——告诉你们什么叫作牵手。那种画面,岂是用语言和文字可以诉说。

渐渐的,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很长的一段路途是我一个人的行程,置身竹海山路之间心情平如静湖之水,不去遐想不去拍照,只是一味的前行,期待到达彼岸看那花开,和往事说一声:嗨,好久不见!

九九烤鱼 发表于 2015-7-22 11:59 文 / 九九南岳山至佛子岭水库毅行归来,腿脚酸痛,又犯了一场轻度感冒,今夜身体稍有好转,于是便想写一篇 ... ...

支持好活动。。。

我想知道什么叫牵手   朋友  可以发点图出来哟

最好图文并茂

欣赏精彩文章,期待图文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