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复制链接] 查看:22055 | 回复:28

如果你喜欢把单反和笔记本都装进有背负系统的背包,那么你可以参考此帖子,话比较多,只是为了引起有这样需求人的共鸣。

我喜欢出去旅行时候能带上单反和笔记本,因为这样可以边拍照边处理图片。而不用等旅行回来之后再进行处理,带上笔记本也可以边查询很多信息或者打发无聊等待时间。

我出门喜欢轻量化,不喜欢带太多东西,也不喜欢穿明显的专业装备,比如冲锋衣,我喜欢边走边摄影,希望能整理一下小部件,因此需要一款有杂物袋以及良好背负系统的背包。

13年底就一直在网上搜索相关内容,由于工作原因。直到143月才有空闲时间,在8264找了很多帖子都没有关于登山包或者骑行包装单反和笔记本的详细帖子。

然后又找遍了各大论坛和百度还是没有满意的答案。然后又去跑去了三夫户外跟店员聊,也没有明确答案,也翻遍了各大户外背包官网。

最后得出结论是这种奇葩需要很非常非常小众,需求少,科技大牛也没有见有开发有这样的背包,因为专业方面没有这样奇葩的需求,你户外还带着这样重的笔记本,那不是增加负担嘛!

看了有背负的摄影背包,可惜这些货都是专业摄影方面,因为很多摄影师都是开车的,有足够的后勤,这样的需求几乎不需要。

看很多人都推荐小鹰38升,但我今年不打算露营,小鹰底部又不够厚,放电脑肯定over,就算能放进单反也不好取出来,也没有杂物袋,还有一点是背着不好看,然后又看了通勤包,肯定不行,背负都没有,夏天背部肯定热死了,日常背下通勤包上班还有可能,出去旅行肯定不行,双肩的酸疼早早就会把你当天在路上的感觉给磨灭掉。

于是又去百度继续找了很多户外店铺,最终确定买个云层35升,第二天从常州苏州的户外直接拿包,我把电脑也带来了,然后放进去后,发现云层底部也太薄了,电脑都凸出来非常明显,这要是被小偷一刀过去,装备直接就飞了(我一般喜欢戴着耳机上路,比较容易进入忘我的状态,有可能出现东西丢了也不知道的情况)。 看着销售那么态度挺好,最后决定拿个小鹰32升,一个月出行挤挤还是可以的,可店里居然没有货,订货就算了,当天高高兴兴来然后空手而归。

回到常州后,又去来百度了关于OSPREY manta 36L 骑行背包的评测,愈看越喜欢,36升够了,实体店都没有货就从天猫直接买了一个,颜色其实不是很喜欢但只有一个蓝色的了只能将就,官方验证过了是正品无疑。

回来之后测试把装备全部装进去后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放三套衣服还可以把下面装备全部塞进去,背包游两个单独的杂物袋可以放其他东西。水袋那个地方比较隐秘,可以装重要的钱包,前提是你要把水袋拿出来,我直接把水袋处理了。

如下图。

下面是出发之后所带的装备:

笔记本、单反、镜头一只、巅峰快挂、莱斯1TB铝合金超薄移动硬盘(存RAW)、三套衣服(三条裤子,两件T恤,一件长袖衬衣)、范思哲香水一瓶、移动电源、美孚A1350三脚架、两个iPhone充电头,iPhone数据线两条(从成都直营店买的,在大理一个弄丢,一根弄坏)、单反数据线一条、mac笔记本充电器、单反充电器(特意换成旅行充)、小**一把(跟三脚架放在一起)、牙膏牙刷(出门用一次性不习惯)、骑行围巾(挡灰尘用)。

[size=13.3333330154419px]为了让笔记本装在弓形的骑行包中不背压变形,根据电脑双肩包的设计,我特地买了个卡提诺的内胆包,然后从旁边用刀割开后,然后放到弓形的骑行包中,要放在最外层,衣服放在最底层,方便电脑取出入。

• DJBCXB 楼主看看曼富图这款,应该符合你的需求: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76.h3lhS6&id=44889893927&ns=1&abbucket=10 2015-7-29 14:49
  • anyproo 单反是靠底下衣服做保护还是要另配单反内胆包,配了感觉体积又大 2015-7-27 11:22
  • skeey 这样就可以保护笔记本了。 衣服放在最底层后,提供了只够的减震防护,单反直接就放在最上层,方便取出入。 装东西后的manta骑行背包效果: 2015-7-22 22:05
skeey 发表于 2015-7-22 22:01 如果你喜欢把单反和笔记本都装进有背负系统的背包,那么你可以参考此帖子,话比较多,只是为了引起有这样需 ... ...

这样就可以保护笔记本了。

装东西后的manta骑行背包效果:

上身效果下图。如果你想带上单反和电脑,关于OSPREY背包选择,给有这方面纠结的人启示,

我在城市游荡一般都这样带三脚架。或者你可以把三脚架放到侧边的收纳袋,这样会增加双肩的承受重量。

今天一时兴起发这个帖子只是给有相同需求的人一个参考方向,我相信会有这样需求的人。

曾经背过一个38L威戈电脑包骑行过拉萨,肩膀被虐待是肯定的。

楼主器材党!
关注很久 也就是manta 合适装电脑了 ,不过上下班y又有点厚
  • skeey 我 36L 带着 感觉还好,没有那么大,我上班背的威戈比个大多了。 2015-7-26 12:20
manta好像通勤都在推荐,带笔记本什么的
lucinda13582 发表于 2015-7-23 10:17 楼主器材党!

所以选包很纠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