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762 | 回复:49
四:岳家寨-太行天路后的另一种走法:
   天路下来与大道(所谓大道在交接处也是砂石路面的。)交汇后,如果说想避免前往虹梯关挂壁的烂路,也不到石板岩乡的话;就右拐不远将到达虹梯关乡。但是要注意在进入虹梯关乡之前,就应当左拐了。此时早已经是漂亮的硬化路面。这样走的另一个好处是过东寺头到石窑滩风光一直的不错!
   但这样走的遗憾在于:想欣赏井底挂壁的话,石窑滩至井底挂壁这一段是还要走回头路回来的。提供出来这另一种走法,利弊相当,仅供各位自我斟酌。
   当然:如果说舍弃我们走的:第五天;井底挂壁以后的石窑滩—玉峡关—石门口—青龙峡—大河村—丁家岩—南荒村。第六天;南荒村—鹅屋—淅水大桥—淅水村—东岸上村。第七天;东岸上村—赵辿岭这些自找的深山野径的难路的话;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石窑滩的往井底挂壁不用走回头路再回来不说:还可以:石板岩乡以后—林州—合涧—原康—孔峪—南寨。这样的话,比之我们的所走,难度将大幅度的降低。自然:平路上欣赏的所得也是要大打折扣的了。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
五:马家岩—太行平湖,要避免走成:马家岩—任村
天路后的虹梯关、 霓虹村、苤兰岩海拔下降了不少,但返回到河南省的境内仍然要很艰辛的翻越太行。直到山脊如照片的一番狂降,到达马家岩才重新下到谷底。此时要注意避免的问题是:沿路将骑到任村了!在马家岩势必向老乡打听:前往石板岩的正途;它是要右手拐入尖庄村内,出村才能上到沿太行平湖到达石板岩的大道的。否则,恐怕就是十公里的冤枉路了。

六:石窑滩—玉峡关:
    出石窑滩村后约三、二百米的距离内唯一硬化路面的路口左拐,就是前往玉峡关的正道。

七:石窑滩后不进玉峡关的走法:
    石窑滩后约二十公里的山脊至路口进入玉峡关近在咫尺是右拐。左拐12公里将到达金灯寺。这是一个深山里的古老石窟式建筑,连同进入它之前的一个陷坑式景点,相当值得一览。金灯寺出来继续前行下山,将到达合涧。而后原康、孔峪、南寨了。就又复归于趋易避难的简途。

八:沿玉峡关再前行的路口:
     玉峡关出来,在西边的村头就要岔路了:继续大路的向西直行,将前往平顺县城,这个错误很好避免的,甚至根本的不用打听:村子的西头专门修筑的高台上,矗立着当年的总兵夏言撰文书丹的“玉峡关铭”残碑。碑下就是脱离了西向前往县城的大道,我们要遵循的向南攀爬的水泥小道了。这一路的直到S327大道上的大河村,闻所未闻的真正“天路”、未见载入名册的“挂壁”将给你以惊喜而不虚此行!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
九:石门口的彷徨
   1;玉峡关铭残碑处开始要留意码表的读数:以此约4KM的爬坡和山脊骑行后,左边的岔路上有石门口的指示是进村的。正确的应当是忽视直行后下山。
   2;指示进石门口村的岔路开始下山7KM后;或者说残碑处开始的11KM后,水泥路面结束而到达沙石土路。并且路的正中矗立着三个阻行的水泥路桩而让人困惑。可以不用管它继续就是了。
   3;此二个地点不刻意的指出,届时很可能碰不到询问的路人。

十:丁家岩的进山
     上面说的路桩处开始的继续的下山10KM精华路段到达S327大河村再右行3.5KM,在丁家岩村的界内开始脱离S327大道左向就是我们要走的很好的双车道的大峡谷旅游南环线了。当然:继续的攀爬又要开始。

十一:别错过了壮观的天生挢
     这一路有一处非常古老的利用地形因势利导而修筑的小巧玲珑的寺院:万佛寺。虽然路上有指示牌子但要寻找到仍然路途不近且有一定的困难,我与好帝多次造访但当时偷懒没有陪同;行者、和气二人跑了不少的冤枉路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所以远来的过客不去也罢。
     倒是进入鹅屋之前同样有牌子指示的天生桥确实的非常壮观。牌子处右手下道小土路一直的下山找到应该说不是太大的困难。找到后从桥上经过绕一个环路回到大路的出发点应该在一个小时内可以完成。

十二:过了淅水大桥务必左手下道进入淅水村的小路:
       修得相当漂亮的旅游环线从鹅屋出来经过山脊的平路与下山的狂降,约17公里后跨过淅水大桥到达淅水村路口。此时务必注意:脱离旅游环线的大道,左拐小路下坡进入淅水村前行。过了淅水村往前将遇到的第一个小山村有个好听的名字:东岸上。
全挂壁公路深度骑行线路详述、逐日流水

村名牌子的后面就是应该遵循的进村的下坡小路。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
十三:由万仙山景区的大门还是由罗姐寨的驴友徒步野道进入郭亮各位要自我斟酌。
到达万仙山之前有路牌指示到达罗姐寨的路口。二者都可以到达郭亮。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都躲不了辛苦的攀爬。区别在于万仙山景区内大道平安顺畅,而门票有些欺手;后者不用心痛却有部分道路崎岖是驴友徒步的野道;非但不能够骑行而且搬车有相当的困难,并且路途需要经人指点。如何取舍,各位自当踌躇。我所能够做的:唯尽可能将后者的路况交待清楚,为大家指点迷津。
全挂壁公路深度骑行线路详述、逐日流水

好哥a 发表于 2015-7-24 08:39 缘起:为陪同要来骑行挂壁公路的湛江朋友们,特地联系了几位骑友随行。不巧的是这边号召好了,已经是箭在 ... ...

欣赏深度骑行
好哥a 发表于 2015-7-27 11:13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十:丁家岩的进山 ...

山壁很有特点
好哥a 发表于 2015-7-28 11:03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十三:由万仙山景区的大门还是由罗姐寨的驴友徒步野道进入郭亮各位要自我 ... ...

好艰难得一段路
  • 好哥a 其实不强调进度和时间的话,比如我们的每天只几十公里,还是悠闲自在的。 2015-8-8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