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四海小威GZ 发表于 2015-9-29 11:33 不错,学习了!

谢谢,感谢支持啊

在丽江发呆了一个月了,也没好好的写游记,酒喝多了,脑子不好使。

丽江情怀源于施怀基的《丽江今夜不再说爱情》,梦西州,点金妹,一句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州足令我迷恋牵挂。在丽江过的八月十六,月色极好。

讲我的一点观点纯徒318的:我觉得,有五六成人,体力、毅力不够,经不起风雨,放弃。有二三成,走的迷茫了,觉得想不清行走的意义,或者说走的觉得没有意思,放弃,搭车。有那么一成或者不到,也走的迷茫,也觉得走的没意思但是却牢牢的记得自己吹过的牛逼,然后咬牙匆匆走完。真的,只有那么极少极少的人,可以真正的享受旅途。

在波密,迷子决定先走,我决定和老何、顺子、阿丹四个每天20来公里继续。所以我们原先队伍的人,全部分手,我一直想起来非常遗憾,迷子在拉萨等了我一周,直到我安全到达,才飞回。

没走318的,羡慕我们在走的,那么多时间,那么美风景,那么自在潇洒。走318的,在纠结为什么走?意义呢?辞了工作,走烂了脚,黑的像条狗,图啥?也大有人在。

与我而讲,我没有太多深度的思考。我喜欢旅行,喜欢徒步,清风明月足以。徒步318,从来没把它当作一个目标,而是当作对自己的一种犒劳,认为这一辈子该有一段时间来享受一段旅行。拉萨不是终点,合当不急不徐,不忘初心,应该左右旅途,不被旅途左右。

迷子平足,脚伤很重,一直坚持而且暴走是我佩服的。波密之后迷子一个人走的很快,几乎都是四五十公里每天,最后一天暴走出76公里,用时23小时。他说遗憾没有开始的队伍有人和他一起走到拉萨,其实原本我是可以的,最后我还是决定和顺子、老何他们一起,除了妹子我确实承认老何和顺子的愿意等待。迷子很感性,有很多感触,探寻心灵的洗礼,崇尚信仰,思考人生,有时候酸溜溜的。我没有,我没觉得受多少的高原洗礼,受多少的被他人感动,然后感动自己,要说我的收获,利于减肥,利于**硬度,多了一些谈资。至于思考,后期我一直思考我们原来的队伍六人分散的原因,其实我们原先六人队伍论体力远胜老何、阿丹,但是论团队的话我们完败。长时间长距离重装徒步,涉及两个敏感的问题,一个是每日行程,一个是费用,这两个都得就低不就高,中也不行。另外对队友的帮助或者说付出,不需要背负重量,不需要谆谆教诲,甚至不需要鼓励,不需要陪伴,真的,只需要等待,在前面等一等,今天少走一点等一等。

后来我写了一段话,“伴清风行,随白云坐,渴饮饥餐醉而歌,困来便向帐篷卧,日月长,天地阔,漫漫长路任快活。”除了文字不错装装B外,确实是我对徒步者该有的一个心态的总结。如果有下次,我当自封队长,一无两休。问攻略无,队友伤休,大姨妈休。

• 老一3489110 留着317吃怎么样? 2016-11-10 17:00
  • 迷子1020 记得翻折多山,答应你的炒饭和啤酒貌似还没兑现。有机会,或者下次能一起出去,好好陪你喝个够,我们也好好聊聊这个问题, 2015-11-21 08:47
    当然,318除了美景,不免的还有些泥泞和伤病,先说伤,就是脚泡和脚底板疼。

伤病也只是刚开始,后来适应了也无大事。一开始我就起脚泡,很大,还老是小脚趾,一直发炎,一直好不了,一直没有好的办法,一直咬牙坚持。到二郎山脚下西哥的客栈,房间里不知那位大神留言极其精彩,一句是“现在给我一个大姑娘也硬不起来了”,还有一句是“明天赶紧上大姨妈巾吧”。好吧,当夜我就买了七度空间,夜用的,每个脚下垫三块,垫在鞋垫下,我的登山鞋大一号。确实有很大改善,但是治标不治本,没有彻底解决。我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在芒康,我把我的鞋垫拿出来比划,插,窄了,那一刻我莫名的悲伤,觉得自己是个傻B,我没有带来登山鞋的原装鞋垫,而是特意网上买的一种厚一点贵一点的运动鞋垫,厚是厚了,可也硬,可也窄。然后,我立马到特步店里花20元买了两个大两号的鞋垫,自己比划剪短,从此以后,我的脚再也没有问题了。

处理不当

膝盖膏药贴的过敏

哈哈,看了上面的图,我觉得我的脚还是挺好看的,真的,应该是最好看的。

我的脚趾盖什么的一个没黑,也没有像迷子肿的变态,老何的血流袜子湿,而且过了芒康后我的脚泡就好了,一点无事。好像除了我其他到拉萨的伙伴都黑了几个脚趾甲,可丑了。

对于脚泡,我建议千万不要去剪破,让它自生自灭把。你如果有经验能处理消炎好那也随便,可不要像我拿个剪刀一刀下去你就惨啦。然后,有一种叫皮肤一号的药,很好用。阿莫西林的粉末也可以,结痂很快,另外,脚底板疼,大姨妈巾是不错的选择,垫在鞋垫下。对,鞋垫一定要合脚啊,血的教训,建议原装,建议比划着剪好。

这个鞋垫太窄

徒步318,除了脚,发型也极为关键。真的,真的,极为关键,一点都不唬人,这漫漫长路总有些日晒雨淋的日子又没的头洗,那就必须要求一个极为凉爽,极为方便,极为英俊的发型。

那么在康定,我做了表率,发型一出亮瞎大伙眼球。

康定夜色

我这发型一出,小伙伴们就豁出去照样了。就有了下面这张经典。

这样看,集中营(右一)有点像和尚,(左一)的温州小孩完全劳改犯,迷子很犯傻,我看着还是有点知识份子的。当然我的发型比他们都帅,同样是光头,也是不一样的,我的是用刀片挂的特别光光的那种。

在318上,有三段路况是比较差的。第一段是天全紫石乡一带修路,有雨,道路十分泥泞。

真的,十分烂,真烂,十分十分非常烂,非常非常十分烂。烂还不说,还贱,贱贱的货车开过溅尼玛一身,很是操蛋

第二段当属左贡出来到夯达新村这一路,路况极差,尘土飞扬,每大车过几不能呼吸。套先生的话,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滚滚的车轮,敢于正视茫茫的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