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再讲路上。现在在家,看小台湾(奔子栏遇到的台湾大帅哥)的纪录片和他清新的游记,他用了“云端上的”来回忆,真的,好有感觉,前面在走不觉得,现在在家真觉得,想念蓝天,想念白云,想念碧绿的湖水。所以别说我照样,我给我的游记改个名字,叫“清风明月漫步云端”,好了,装逼模式开启。
    给小台湾打个广告:   https://www.iqiyi.com/w_19rt9ojs95.html
今天在这里看到你的游记和图片,5.6月我我也在318路上走着,认识你的队友老何和顺子,我在然乌湖跟他们一起烧烤,还借了帐逢休息了2小时才走。现在家里找到工作了,经常还怀念徒步在318的日子!

又叉开了,接着说一些。说扎营,说营地的选择,我们徒步除了吃喝就是扎营了,因为这条线路基本有的吃喝,所以最重要就是扎营了。营地还很有讲究啊,尤其只剩你一个人的时候,随着旅途经验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喜欢扎在没有人的地方,反正我是这样。前期总想能扎在村子里,院子里,最好还是政府部门的旁边什么的,后期就算在村里,也吃个晚饭再走出几里,扎在草丛里,树林里。
    营地要避开落石、塌方什么的这些我就不多讲了,我讲我失误过的几次,都是因为风大,防风绳没有拉好。在纳木错转湖,有一夜风非常的大,我遇过的最大,扎营的时候只拉两个防风绳,夜里零下冻着拉防风绳的痛苦无与伦比。后来在快到大理又有一次,偷懒,没拉,夜里莫名的起风,那一夜正好扎在一个废弃的老屋前面,有几颗树,风吹的沙沙的,可把我吓的。    就是,我接着要说的就是,各位兄弟姐妹。扎营没事别在什么废旧破屋旁边啊,这样会增加恐惧感的,远离破旧老屋。
    看看我那夜第二天的日记吧。
    “昨夜起风,当真荒村古屋,夜黑风高,风嗖嗖,落叶沙沙,小哥我又搬石头,又拉防风绳忙活半天,然后回去淡定的睡了。为什么我能如此大无谓,大定力,凭的什么?凭我的弯头拐杖?或是金刚菩提?或是瑞士钢刀?错错错,全都错,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小哥我单凭一双袜子,五天未换,镇守帐篷……咦,熏得我自己都想拉一泡屎在帐篷里盖一盖味。”
    帐篷里拉屎是不可能的,但撒尿是必须的,矿泉水瓶不行,容易撒到手上,尿到帐篷里,最好是脉动激活的瓶子,营养快线也将就。

这间破屋

树林最佳营地

洱海海景房
瑶山乐 发表于 2015-11-18 16:20 今天在这里看到你的游记和图片,5.6月我我也在318路上走着,认识你的队友老何和顺子,我在然乌湖跟他们一起 ... ...

哦哦哦,就是,顺子老说来了个美女,老何居然支开他去买鸡鸭,哈哈哈
  • 瑶山乐 有缘份啊,居然在这里也能遇到!可惜我的318游记还没开始写,以前倒是写了许多其它地方的。可以点我的资料看看啊。 2015-11-18 18:33
老一3489110 发表于 2015-11-18 16:42

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这是和他们在一起时拍的两张相,后面那张是去看冰川

瑶山乐 发表于 2015-11-18 18:33

加油,关注你的
    再讲一讲人渣,这么个漫漫长路,谁没遇到过几个人渣。
    在3540处,永朱江措大叔家,大叔回来就跟我们说,他挖虫草回来见个单车在推的想问个好,打个招呼,想问下翻不过东达山的话是否住他家。那两个小子一见藏族人,拿个挖虫草的刀,慌的大喊抢劫。后来那家伙按攻略上打3540青旅求助又是永朱江措大叔接的电话,大叔使劲给他解释,他不信。大叔跟我们说了这事,我也给那个小伙打电话,想帮着解释一下,他不信,他说这家青旅有大问题,他报警了。尼玛,吓的这样还出门的傻逼也真有,我们包早晚餐35元住这,准备翻东达山,再再再前面很多徒步的兄弟也住这过。    后来还给我发好几条短信唧唧歪歪,说他报警,还说他一定要在网站上曝光这家青旅。搞烦了我,我严肃回他,我是看在同是出门驴友份上想给你个解释,担心你吓着了,再者,真打劫,这大喊大叫有没有点脑子,有没有点常识。后来无话,短信我都存着,就不曝光了。
    第二个奇葩是个杭州人,我浙江老乡啊,郁闷。一开始我、阿丹、迷子三人坐在路边休息,那家伙一来就教训起我们这么这样走路傻呼呼,然后说他来告诉我们怎么怎么搭车,怎么旅行。我一听这话就没搭过一句话,他说他是杭州的我也没搭过一句。迷子态度好一点,和他搭了几句,他就滔滔不绝说他天南地北,说他的旅行经验,怎么搭车,怎么求借宿,说他去了哪里哪里……后来,他是吃了个东西还是用了张纸巾,随地一丢。就这一下,立马惹爆迷子。迷子责问怎么可以这样,他说你不扔别人也要扔。我们三人一起怒目,大有干他之气势,他灰溜溜走了。他在前面搭车时我们三个使劲诅咒,搭不上,搭不上,搭不上……尼玛,搭上走了。
    迷子为人很温柔,但是一看到乱扔垃圾的就发飙,路上没少吼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骑行的徒步的。当然,我们一起,垃圾一般都是我背着,他让我背着。
    第三个,是个贵州的小孩子啊,在然乌碰到。他说他徒步半年了,一直从贵州走来,纯徒步,我们这些个老何、顺子、阿丹、迷子可对他好了,因为觉得他年纪小,觉得他不容易,他们把烤的叫化鸡鸭的腿都给他吃,叫他可以和我们一起走可有个照应。嗯,还是我比较淡定,可能我比较薄情。因为他说背包六十斤我就“呵呵了”。后来他背了背迷子的也说差不多,呵呵,我们都称重的30-32斤。
    这可能是没概念,这样的人是很多的,不称重,一说起来就是我背的四五十斤。那也不怪他,第二天还是和我们一起走的。然后第二天,奇葩的第二天,迷子三次说他,他乱扔垃圾,吃了东西随地就扔。说他他十分不愿意,表现的极为抵触。好了第三天,他不告而别,然后我们几个一起的食物包也不见了,318上唯一一次丢东西,饿着走了10几公里。当然,这个事是不一定的,或许被狗叼走了。后来碰到一些朋友,也说见过他,口碑也都不怎么好。

然乌。我们烤叫化鸡
这个滑板哥,牛叉人物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就是天堂,可是有人却迷失了方向。

不讲人渣了,讲我兄弟鱿鱼。鱿鱼,山水领队,独自穿过秦岭,独自走过神农架,这次他独自徒步滇藏,大理-拉萨,用时80天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