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5月3日,新都桥休。迷子说,318景色再美也抵不过藏民的心地善良。的确,昨晚六点半,我们下了折多山后离新都桥还有十五公里,水尽,去一藏民家要开水。藏族大娘热情的招待,酥油茶、糌粑、奶酪,还要留宿我们,给我们做饭。

小伙伴们都在新都桥休闲摄影,新都桥风景如画,云白天蓝,我和迷子提了些水果,包了个车,特意去看了下大娘,在她家,穿藏服,聊天,喝酥油茶,真的,回想起来,特别的有意义。

上面说了个走的最多和走的最少的日子。接着讲一讲由于经验不足、自大或是操蛋,有三次比较危险的行程。

先说5月14日,第30天。229道班-禾尼乡所波大叔家,夜来牛肉土豆固然是吃饱。那几天,理塘出来,天气极好。

正是:步九重天路,拂两袖清香,万里碧空空如许,漫天白云云自在。

行到中午吃了饭,看到毛里亚草原对面就是禾尼乡,而318公路还要绕个半圆,然后我和迷子,当时还有小刘就想穿越,以为爬过这个小丘,穿过“平平的”草原,立马能到。所以说没经验,看着的小丘以为一翻就过,哪知道丘里有丘,丘外有丘,整了一个多小时,而看着平坦的草原,走到里面都是草垛、河流、泥潭,登山棒一插都没的影子,我们叄就如没头的苍蝇在里面撞来撞去撞不出来,更别说往对角禾尼乡冲了,有大河阻。后来在一牧民的指点下,脱裤,脱鞋,走回到318国道上。我们在里面整整折腾了4个小时,还好那天天朗气清,风景如画,倒也不是十分落魄。

正是:逆理塘河而上,穿山丘沼泽,水潭泥坑并存,蓝天清风共许。水映云晦明,云构山如画,甚美,甚操蛋!
吃完午饭,分两路

草垛
河流

过河

开始不想脱鞋的迷子居然作孽小刘

还是脱了

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老一3489110 发表于 2015-7-24 12:38 30岁,对单身狗绝对是个尴尬的年纪,七大姑八大姨一张嘴,对女人是,对男人也是。在这个压的喘不过气的 ... ...

好活动!

907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第二次是6月3日,第五十天。那天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从邦达草原上来,穿小道,翻越业拉山。业拉山垭口绝对美呆了,远处雪山巍巍,白云蓝天如画,业拉神山有个洞,也是极具神韵。然后翻过垭口就该下99道弯,那也是318上一处胜景,不当错过。我们在山上打听了一下,有小道下山,方便,但是看不到99道弯,那就不甘心,可是走大马路下弯道也绝对不是我们的作风,哈哈哈,然后我们看到一个风车处的山头,我们就决定(就我和迷子、阿丹)往山头一个一个爬下去,站在山头看对面99道弯,最是精彩。悲剧的开始啊,我以往所翻过的防火道冰岩岗、雁荡四尖龙脊,什么绝望坡、苍山、觉巴山……都是毛毛雨,真的,多处八九十度下坡,落石松动,悬崖峭壁,几度人包分下,鞋破,裤子破,小刺刺满全身。晚上七点半,下到河谷,以为能出去了,一阵高兴,在旁边有个什么教授与谁到此一游处,我们也捡了个石头写了个字放着,我和迷子可从来没这么干过,那天是有点激动。好吧,继续下了些有一道小悬崖,大概两米,我爬下去,再往下看,靠,一道大悬崖20米加,傻眼了。我又爬上来,后来我还知道有位仁兄,说略有小胖,就是爬到这个地方,爬不下去,然后想爬上来,又爬不上,在此困了一天一夜。当然他单个,我们有队友,另外两个逗逼,老何和顺子压着大马路早已下到同泥村,后来是顺子带着一位壮族小哥哥来“营救”我们,又翻另外山的一条小路下山,这条小路不十分明显,要往旁边向上八十度爬上好些才能看的明朗。那一天,真的心力憔悴,下山就下了七个半小时,将将天黑,总之,再也不想这样玩了。

业拉山

• 老一3489110 您居然知道我走的这条路,赞赞赞 2016-2-6 18:40
  • qinglujun 楼主,你走的那条路蛮危险的,坡度太陡。从中间山脊下到左边峡谷稍微好走点,就是最后一道瀑布口下不去,在瀑布口左上方有一条隐秘的小路可以下去。 2015-10-2 19:40
坡道很陡峭

迷子在探路,前面断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