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对于鳌太的最初了解要追溯到三年前由开都河领队的那次绝岭鳌太穿越活动,当时作为新驴的我对自己不能做出更准确判断,不想成为队伍里的累赘拖累别人,加上出发时间不赶假期,所以做了当时拉练的最佳陪练队员。但也就是从那时鳌太成了我心中挥之不去的梦,虽然已悄悄将它压抑心底但还是不时地跳动出来刺激一下我的神经。机缘巧合,年初山水童鞋的鳌太穿越意向一出炉第一时间就与他取得联系,并开始为鳌太做准备。当最终行程确定为7月15号出发鳌太队员由开始的若干人又意向到最后的三人成行,可就在下午就要出发的档口作为领队的山水电话告知家中有事走不了了,去与不去让我们另外两名队员协商,去不去呢!!?(包已经装好,人未动,心已远)最终两人一合计:走......。就这样在失去领队,仓促研究了一下线路的情况下踏上了我的鳌太之旅。

16号早上八点多点火车准时进站,俩人又为是坐大巴过去17号一早进山还是包车过去当天下午进山纠结了一下,前者费用低,但考虑鳌太天气变化莫测不想失去难得的好天气,后者费用高,但能尽早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最终俩急性子决定包车前往塘口村,提前电话跟塘口接待站的程秀才沟通好去他那落脚午餐加拿气罐,就这样一路奔向了塘口村,由于司机是个墨迹人(人品不敢恭维)直到下午一点才到塘口,老板中间不放心还电话联系我们问到哪了,虽未谋面但心已暖了。吃过午饭,拿了气罐,与老板合了张影为了赶时间没做过多停留,又劳烦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了登山口,就这样带着老板的嘱咐,山水童鞋的祝福投入了鳌山的怀抱。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由于出发较晚,加上对路的完全未知,中途不敢过多流连,顺着户外标示一路攀升拍的片子实在少了点,只把最美的风景记录在脑海里了,只是为数不多的小憩时的照片。

看到这个指示牌说明你离冲出丛林不远了。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果然不一会眼前豁然开朗,这就是火烧坡。

2900营地,实在不敢恭维周围的环境,跟山里的风景实在不搭调,所以没做过多停留。

休息时看见一只小老鼠,这里的小动物貌似都不怎么怕人,看见我们居然都不躲避,憨态可掬。

大约七点多点来到了盆景园营地,我个人认为这应该是盆景园最典型的标志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