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我的户外]贵州习水小坝漏仓沟穿越记____8月21日更新

08年的清明节的一次活动,发到这里以恭贺8264贵州版开通!

【活动类型】:徒步、穿越、登山露营
【活动时间】:2008年4月3日-4月6日
【活动地点】:习水土城小坝漏仓沟
【活动装备】:户外露营装备全套、食物
【强度系数】:★★★★
【危险系数】:★★★
【自然风光】:★★★★★

4天的时间转眼即逝,相聚总是这样的短暂。在这4天里,9个人的心紧紧的依偎在一起,有4年也讲不完的故事。因为这是一次不平凡的活动,虽然谈不上什么石破天惊,与专业的的户外活动比起来也是小菜一碟,但这必定给我们每一个人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回忆,定将会成为习赤户外的导火线!
先让大家认识一下此次活动的队员。

楼主本人

步兵__主要领队(上过6000米雪山,户外经验很丰富)

可乐__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曾经骑行环行过青海湖)

lomo__可乐家媳妇

小胖凌云

四哥

小易__经常同步兵一起走户外的(后来大家一致丰为丛林王子)

黄导__这次穿越活动的向导

庆哥__大炮级摄影

队伍介绍完毕!下面游记正式粉墨登场!

快到出行的几天,老天总是下雨,这使得我对这次穿越活动有点动摇,一直担心这几天穿越的天气状况。最终却因为大家都意志坚定的要去,所以我也只好跟着一起去,这样的心情一直到见到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后才有所转变。但几天下来,事实证明对天气状况的担忧完全是我多虑咯。
四月三日这天早上,天还未亮,我被万恶的闹钟吵醒看看时间才5:30。考虑到要赶到土城与习水的朋友回合,我百般无赖地离开了被窝,火速的洗素完直彪车站坐车赶往土城。
到土城下车一看时间还没到八点,和大队伍会合的时间还早,考虑到今天要爬山,便找了家卖早餐的馆子要了碗粉来吃,等了半天当老板把粉端到我面前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我走错地方咯,这不是专卖早餐的地方。看着那碗犹如喂猪的粉,要想把这东西灌到我的胃里估计有点难,吃了几口实在无法下咽。放下筷子问老板多少钱。TMD敲诈般的收啦我5块钱!(至今深恨着那可恶的老板,因为那碗早餐让我一天的肚子都不爽)走出那馆子,也算表示我吃过早餐啦!看看时间八点过点点,给可乐打了个电话,说他们还有一会才到土城,就让我到他哥哥家去坐了会!随后找到他哥把背包放好后,去买了点青、椒土豆。就继续等待与他们会合!结果这群家伙居然9:35才从习水出发,把我给等惨咯!
10点过大队伍终于开到土城,与组织会合上车后,可乐简单介绍了每一个队友,因为我是在论坛上和他们认识的,生活中都还不认识呢!车子从土城直接开往目的地(小坝管理区),也是今天徒步的出发点!车子在地道的水泥(被雨淋湿了的泥石公路简称水泥路)路上颠簸摇晃地前进着,车窗外崎岖的山形和一条清澈的小溪加上绵绵细雨,预兆着我们这次的行程将会收获不小!汽车在水泥混合的乡村公路上艰难地前进着,最终在快到达目的地不到两公里的地方踩虚咯脚左边陷了下去!整个车子向左倾斜,不能动弹。男士们立即跳下啦车加上当地路过的群众一起对车子展开了群体攻击,挣扎半天,重达三吨的依维柯仍然安静地躺在那里无动于衷。最后还出动咯大型装备,可乐找来挖挖机,那家伙太牛咯!一瓣牙齿和一根我们用来救急的绳子就把车子从万丈深渊里捞了出来,要不是这重型家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爬得起来呢!营救汽车脱离深渊耗了我们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于13:15整装后正式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行程——一万七千多步梯子!

汽车被陷到淤泥里面去啦

前轮被陷得实在太深

挖挖机轻松地就把汽车拉了起来

下车后,我们在山脚下的一户农家整理了一下背包!可乐把分摊的公共用品和一个大白菜给我,打好背包。估计有30斤左右吧!小易走过来提了下我的背包,说我的背包算是轻的啦!他们个个都是80L的包,肯定装的东西比我的多!呵呵,实践表明我的包的确小了点!调整好各自的背包后,整个队伍就开始浩浩荡荡向面前的大山进军啦!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映入我们眼帘的风景让我们激动了好半天,山间云雾缭绕,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这正是我担心的天气才能让大家见到如此美境,此时我开始发现我的担心有点多虑了)。兄弟们都急忙放下背包拿出相机开始狂闪,大炮级摄影庆哥也因此在这里给大家留下了第一张兄弟连合影。欣赏完美景后我们继续赶路,一位当地的老农出现在我们眼前,便热心地给我们讲述着挖断山的故事,也从他口中得知,今天我们将要爬的是一条约一万七千多梯的山路,这那是山路啊,简直就是“天路”,在我们每一个人都负重30斤以上的情况下爬这“天路”可想而知这对体能的消耗有多大。

行进中的队伍

可乐在摄影

在庆哥的大炮下诞生了第一张兄弟连

本次活动的保护对象之一凌云,快要走虚脱咯!

云雾缭绕的山间美景

山涧美景

参天古松

精彩地为我们讲述挖断山和这"天路"的修建

老农在给大家讲述挖断山的故事

听老农讲完挖断山的故事后,我们的队伍继续往前行进着,沿途的风景对每个人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强了,大家都不时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叫相机的东西乱摄,快3:00小易带领黄导、凌云作为先头军,走在队伍的前头,找到有水源的地方开始,小易拿出他新买的炉头开始为大家补给能量作准备,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开水都快煮涨啦,步兵说我们的午餐内容是大白菜+扎菜+午餐肉混合汤下馒头,这是我们这次户外的第一顿野外用餐,也许是因为大家体力消耗过大,或是肚皮里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咯,都觉得这简单的东西味道如此的淳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午餐结束大家总结的就是馒头太实在了,一个馒头+点菜汤就能次得如此的满足!午餐结束后大家都没作过多休息,就直接整理好背包继续沿着陡峭的山路继续往前赶。我是比较喜欢暴走的,本想一开始就暴走的,但考虑到后面还有几天的路程要走,所以为保存体力就没有施展我的暴走行为,接下的一个个陡峭的山坡让我实在无法抵制暴走的诱惑,我选择了两个比较陡峭的坡来狂爬!用双手辅助双腿努力地往上登!直到中途加水站才休息下来,狂登的后果让我全身都被汗水给浸透了!凌云给我评语是:“这家伙背的东西太少咯,爬得这么快!”(其实我的背负在我的体重来讲都已经不轻了)大队伍都到达补水站稍作休息后又继续行进,队伍行进到一处叫凉风垭的地方此处风景独好(听凌云讲不管天气有多热,站在垭口处就会有微微凉风吹来,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得名的)!也让大炮级摄影师产生了我们的第2张兄弟连,可能风景最美的地方都是出现在最险的地方吧!垭口的后面是几百米的峭壁,此处特别感谢黄导,峭壁是在他的搀扶下我才能安全走过!走完后总结,本人什么都不怕,就怕高。估计是惧高的症状吧!悬崖峭壁过后,我们基本上到达今天的顶峰了,接下来的路程都比较平缓,沿着山间的环山路走了不一会就到了中桶坝的第一户人家,这里的人相当热情好客,一种淳朴的山里人的热情!我们一到他家门口,户主就热情地端出板凳招呼我们坐下,端来热腾腾的茶水!我们拿出来牛肉干开始补充能量,大伙休整得差不多了,我们向热情好客的户主道别继续赶往中桶坝学校,这是我们今天扎营的目的地!

“天路”直接通往天国

山间石梯

美丽的风景

可乐掉队啦

全队行进中

小易新的camp炉头(300多人民币啊,舍得啊)

小易正在为大家做午餐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小易的吃象

午餐特写

午餐后,大家收拾东西准备前行

摆在我们面前陡峭的山坡

大家努力地往上爬着

回头看看

这一路走过来的路好陡啊

黄导说:"再爬两个笔直的坡就快到凉风垭啦!"

这是我暴走"狂爬的陡坡"

爬上加水站回头看看我们一路走过来的山路!哇靠!

四哥走开锅咯,在加水!

这里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了吧!

垭口的风景

第2张经典兄弟连,凉风垭合影

危险的悬崖峭壁(再次感谢黄导的搀扶下我才安全地走过去了)

危险的悬崖峭壁

步兵在危险的悬崖峭壁狂抓

走过悬崖峭壁可乐媳妇路出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