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在途,日照海滨浴场游记

2015年7月19日,我们连云港动起来户外群,去山东日照穿越五莲山,并海滨浴场嬉水。这次的游览线路是:五莲山——海滨浴场——海鲜腐败。领队是群主明月,中间穿插是时光,收队是小付、四海。
     上午穿越了五莲山,下午来到海滨浴场,本来打算到大海里畅游一番,但下着小雨,风又比较大,海浪很高,所以只有胆大的,水性好的男驴友,才下海去搏击风浪。多数人也就只能站在海边观海了。不过天气几乎没有影响到激情四射的女驴友的心情,有的穿起了泳衣,有的穿起了飘逸的长裙,摆起了各种POSE,在海边“兴风作浪”。
     站在海边上,放眼望去,雾蒙蒙的一片,水天相接,分不清哪是海水,哪是天空。看着这烟雨迷蒙的大海,更能让人发呆,浮想联翩,但调皮的浪花,有时瞅你在发呆中,突然来个偷袭,哗啦一下冲上来,裹挟着细沙,海水打湿了你的小腿,细沙装满了你的裤管。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又来个华丽地转身,逃跑了。
      但有点让人遗憾的是,每一波的海浪退回去,都会在岸上留下小礼物。十几年前,我去我们连云港海边浴场,海水退后留下的礼物是光滑的鹅卵石、奇形怪状的贝壳、匆忙逃跑的小螃蟹。而这次在日照海岸上留下的礼物却是绿藻。电视新闻也说了,很多海岸线都有这些绿藻,是海水受到污染造成的。同行的老驴友磨难,看到这些绿藻并不为奇,说:“这里海水污染还是少的,青岛海滩污染更严重,海岸上留下的是人类制造的个各种各样的垃圾,海水都是黄色的。”看来,污染就在眼前,我们人类啊,该思考了。大海应当是高雅的蓝色,而不应当是浑浊的黄色。
      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有点环保意识,还大海以纯洁,也就是给自己留下蓝蓝的海水,留下嬉戏的空间,留下放飞灵魂的地方。

向我们涌来的海浪

这次同来的小毛驴

在海边拍婚纱照的新人,多么浪漫,多么幸福,祝福他们

不老传奇像大海跑去

雾里看花和雾中花乐翻了

美女自拍

磨难驴友

管理时光还害羞,裹着旗子,群主边拍边坏笑

开门红、时光和他儿子在海中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