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行漫记:西安、成都、康定、贡嘎驴行小记

西行漫记:西安成都、康定、贡嘎雪山驴行小记

此贴图已挂,可以看我今年的尼泊尔西藏墨脱云南之西行游记。。。

上午6点,火车晚点2小时终于停靠在站台,当身背登山包、穿着登山鞋的脚再次踏上站台时,这才感觉到半个月的驴行生涯终于结束了,又要重新开始一成不变的宅男生活,不免一阵迷失茫然,身犹在、心已远,而这心却早已留在了那梦想的地方。
    还是从7号说起,当上午收拾完此行的登山用品,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好包,放入登山包内,在这里要感谢华洁MM的登山包,因自己的包是55升的,对于此次的西部高原贡嘎雪山之行有点过小,而庸人同志给我提供的80升登山包,背上身感觉背负系统又有点不适,只好在出发前的一晚向华洁求助,不仅拿到了合适的70+10升登山包,而且借外面的大雨还在MM温暖的小窝中混了顿晚饭,免去了我再回家做饭的烦恼,在外面雨中开车来接我的朋友再三电话催促声中才离开,嘿嘿  。
    收拾好登山包后,坐在洗发上发了一阵呆,这才想到居然在最高也只有过一千五百米东部平原登山经历的情况下,竟然要去西部五千米的川藏高原穿越贡嘎雪山,临行前才考虑到是不是有点冲动了,不过仅考虑了不到一分钟就放弃深思,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预订的计划是:7号晚坐火车到西安和二位参加太白山穿越的驴友会合,8号和二位驴子在西安玩一天,晚上再一起前往成都,9号到成都后再按二位刚下山的驴友身体状况,决定在成都修整几天,然后商定何时去康定再进山。
    因为在网上了解到成都正在举行回报全国人民的旅游大馈赠活动,外省人只要凭身份证花一元钱办理一张熊猫金卡,并到网上激活,就可以免费游览包括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西岭雪山滑雪场、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博物馆、永陵博物馆、熊猫繁育基地、刘氏庄园、天台山在内的十一个景点,这么多的景点,想想也要流口水,呵呵 。

提到驴友的太白穿越之行,不免有些失落,原计划是大伙2号一起先去西安参加太白山穿越,然后再去康定参加穿越贡嘎之行,只因我突然有变化要去香港,3号才能回来,再加上一些特殊的原因,所以只有放弃这次太白之行,未能和驴友们一起同行甚是遗憾。不过这次香港之行也不是一无所获,因为有位成都的强驴自由MM知道我要去香港后,因她身在深圳就和我说好到香港见面,一起商谈贡嘎之行的相关事谊,提到这位MM,可是心伏已久,MM年龄不大,却已成功带队穿越过各类形形色色七十多次的川藏之行,看到她的经历不尽让我等男淫们甚是汗颜。当然,最令我等口水的是,MM还是个美女,后来香港见面后也证实了这点,人比照片要漂亮多了 。

当然,户外的不仅是这么几位美女,后面还有更多,越到后来,我越发现户外不缺美女,这也不免让我对MM们的户外情结很是好奇,为什么这么多的美女向往户外,后面我也向她们提出了疑问。
    在香港,如约和自由MM会面后,陪着她和另一位成都MM一起去铜锣湾扫街,当了一回苦力,陪MM逛街绝对不是一件好差事,当你双手大包小包提满东西,腿酸脚痛时,更是说不出的苦 。

陪MM们扫完街后,送她们回酒店,不过不得不提的是,自由在淘宝网上订的香港圣地亚哥酒店还真是不错,标间居然只要二百,不得不佩服MM的精明,感觉比我在淘宝上订的迪斯尼门票要划算得多,我订得三张门票也不过才省了一张门票二百多的钱。而且这个酒店标间还不是网上所说的太小,居然提供免费上网,要知道香港可不比盐城,连二十块的钟点房都提供免费上网,我住得酒店就不提供免费上网,那些天就差憋死我,并且此酒店还在庙街旁边几百米,更是超值。

当然东西送完酒店后还要陪MM们一起逛庙街了,在一切都告一段落后,和自由才谈到了正题,贡嘎之行的相关问题,MM对我的贡嘎计划提出了不少见议和修改,并热心的帮我订好成都新南门车站旁的如家快捷酒店,价格那是绝对没说的,必竟是私人友情提供,这里就不提多少钱了。
    得知17号自由才回成都,并且MM热情的邀请我参加她18号的丹巴川藏之行,可惜时间太长要十多天,而且18号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出山,所以没有肯定的答复,感觉到自由MM很是失望 ,令我也心生不舍
    再回到正题,收拾好登山包后已是中午,赶紧打开冰箱取菜烧饭,这里有个插曲,在切西红柿时,因一位朋友打电话来,听到电话声时心中一颤,一刀就把小指给切开了,当时就血流一手,心中差点叫起来,疼倒又罢了,这都要出发了却把手弄伤了,如果发炎了进山可怎么办。没想到因这一刀却把电脑的密码给搞错了,却是意外之事了,真到成都后才搞明白密码怎么回事。
    因手受伤,就叫朋友过来一起帮忙烧饭,谁做错事谁负责,呵呵。吃完饭想看一下贡嘎线路的资料时,却发现电脑打不开了,密码无论如何试也不成功,搞了半天就是不对。
    时间将近,只好做罢,因以前不习惯用单反相机,这次出去为了照片的效果还是带了单反,先陪朋友去公园拍了N张照片试试单反的效果,顺便临时抱一下佛脚练练手,此时另一位过来送我去车站的朋友车也到小区外了,只好先回家,收拾好登山包,后面背着硕大的登山包,前面背着小冲顶包,一手里拿着单反,另一手提着另二外驴友们家人送来的羽绒服,在门卫们一脸惊异的表情下登车出了小区前往火车站。

无偿奉上香港7.1大游行场景(其中一些敏感照片已加处理),外加MM若干,嘿嘿,这下帖子人气该有了吧^-^

终于正戏上场

5.jpg (40.37 KB) 2009-7-1 21:59

3.jpg (33.57 KB) 2009-7-1 21:59
可爱的小美女

6.jpg (32.32 KB) 2009-7-1 21:59

7.jpg (39.42 KB) 2009-7-1 21:59

8.jpg (50.07 KB) 2009-7-1 21:59

9.jpg (55.45 KB) 2009-7-1 21:59
等了半天,昨就没江苏的呢

10.jpg (38.63 KB) 2009-7-1 21:59

11.jpg (40.91 KB) 2009-7-1 21:59

12.jpg (47.64 KB) 2009-7-1 21:59

13.jpg (50.11 KB) 2009-7-1 21:59

14.jpg (50.2 KB) 2009-7-1 21:59

15.jpg (52.57 KB) 2009-7-1 21:59

16.jpg (52.05 KB) 2009-7-1 21:59

17.jpg (50.06 KB) 2009-7-1 21:59

18.jpg (40.46 KB) 2009-7-1 21:59

19.jpg (48.38 KB) 2009-7-1 21:59
可爱MM

20.jpg (40.89 KB) 2009-7-1 21:59

21.jpg (45.75 KB) 2009-7-1 21:59
哪都有和谐,呵呵

23.jpg (50.4 KB) 2009-7-1 21:59

24.jpg (44.48 KB) 2009-7-1 21:59

32.jpg (48.04 KB) 2009-7-1 21:59
女警妹妹

33.jpg (60.47 KB) 2009-7-1 21:59

34.jpg (38.54 KB) 2009-7-1 21:59

35.jpg (50.78 KB) 2009-7-1 21:59

先去看会美女

27.jpg (42.92 KB) 2009-7-1 21:59

28.jpg (25.57 KB) 2009-7-1 21:59

29.jpg (55.72 KB) 2009-7-1 21:59

30.jpg (46.51 KB) 2009-7-1 21:59

31.jpg (30.68 KB) 2009-7-1 21:59

36.jpg (48.94 KB) 2009-7-1 21:59

37.jpg (37.5 KB) 2009-7-1 21:59
美女无数

38.jpg (45.34 KB) 2009-7-1 21:59

40.jpg (19.52 KB) 2009-7-1 21:59

43F 发表于 2009-7-6 09:50  只看该作者

公园里自我感觉良好的照片

只因拍照耽搁了时间,赶到车站时,还差十分钟就要发车,送站的朋友不放心能否赶上车,急着停好车也一路小跑的陪着冲进车站,坚难的解下大包小包安检后,飞快重新装上身,等冲上了车还没来得及找到位置时火车就开了,好险
    因为身上大米不多,而且驴行是一切以最省为宗旨,否则就不如去旅行了,所以这次也是让朋友订得硬座,累就累点吧,说到底可以省不少大米呢,而且坐硬座人流量大,看到美女的机率也是很大滴。

找到座位后,把登山包费力的放到行礼架上,因为是初次穿越高原雪山,不能确切所需物品,所以这次出行带的装备较多,睡袋、衣物都带得是双份的,加上其它一些物品,所以登山包重量在四十斤左右,这还是不含食物的重量,食物准备到康定再采购,所以是有点吃力,刚坐下,果然发现对座有一位美女,老天还是很公平滴,我省了钱吃了苦,老天就要送美女让我养眼,不然怎么打发这十几个小时呢,但是美女怎么拍到照片上就变得惨不忍睹呢,在公园拍得照片还是自认感觉良好的,当时甚是为自己的摄影技术所陶醉,差点在美女面前说出天生我才不用学的豪话,并且得到美女模特的热情表扬和倾心仰慕,激动得让我找不到北晕呼呼的差点误了火车,怎么等到出来拍美女时就臭手了,美女,你可千万不要怪偶哦,这是为什么呢?不是我手艺不好,是相机太差,嘿嘿。

待一切都安定下来,首先给各位关心的朋友们一一通了电话,表示已经出发一切顺利,和远在西安的小虎和庸人二位驴友同志们也通了电话,二位同志已下山严重FB过了 ,电话中互相对对方表示亲切的问候 ,并对此次二位同志太白穿越圆满成功表示赞赏和学习  ,在双方热烈友好的交流气氛下挂断了电话 。
    再次和另一位西安的驴子虫子MM通了电话,因为原来MM说要去车站接我,并且早就说好敲MM一顿大餐滴,这位虫子MM可了不得,绝对的美女 ,娇滴滴的你根本看不出来是位强驴,光贡嘎雪山短短的一年内就去了三次,并且专程到藏民家里长住过新年,最可怕的是已经在准备17号的第四次贡嘎之行,是我等小驴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器乐系的才女,琴棋书画那是样样精通,难得的是虫子摄影技术另我这个摄影大师也是汗颜不止,我恨相机,同样的贡嘎雪山,为什么我拍得和人家虫子拍得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呢,这让我们立刻比下了高低,我亲爱的虫子MM,我是多么的敬仰你啊 ,先放几张虫子MM本人和她拍得PP毒毒各位色友们的眼睛 。

同样的贡嘎雪山,为什么我拍得就惨不忍睹,而虫子MM拍得就那么漂亮???

先上几张贡嘎雪山的照片,后面咱们慢慢再写,要睡了,早上才回盐城,好困,而且这些天在山上经历了感冒、发烧、断食、缺觉的种种折磨,虽然人品不错初次进高原却没有任何高原反应,但一不小心就差点把命送在雪山上。

户外的风险始终存在,贡嘎号称蜀山之王,并且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二,从不缺少冒险者,离我们不远处贡嘎山海螺沟那上个月刚冻死三个美国登山者。在我们的驴行途中重庆潭獐峡本月11号也遇难14名驴友,失踪5人。

这才是第一天的记录,精彩的可是在后面呢,都有半个月的行程呢,希望各位能有这个耐心每天陪着看贴 。

一觉醒来,看到跟贴者皆是艳羡,小小心灵大受鼓舞,咱就继续唠叨唠叨西部的那些个事。怎么感觉口气有点象当年明月大大的<明朝的那些事>?嘿嘿。
        想到虫子MM在那等我并要一起大餐,一边弹着钢琴为我伴奏,顿时口水流了冲锋衣一身。

未料知的是,电话中的虫子声音不再象以往那样充满磁性和甜美,却象我一样有种懒散无力的感觉,果然,MM病了,居然这头天南海北上天入地跑得欢的强驴是中暑了,刚去完医院到家,我顿时无语,老天,你这不是玩我吧,如此强驴居然能被小小的太阳考验得倒下了?在虫子懒散迷人的娓娓道来声中,得知了中暑的原因,这万恶的资本家,不对,高校的校长也算不得资本家,只能算是咱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条蛀虫,让我们可爱的虫子MM在如此高温下没有加班费还要连续加班十天,害得我家如此强健的害虫都变成一条病虫了,MM说道你来得真不是时候,这下不能去接你了,自己一切多保重吧,心中一阵温馨柔情上涌,感动得差点泪流出眶 ,我口道没关系,你好好养好身体,注意吃药,我们康定再见,心里却是万分恼火,一顿大餐就这么没了,特别是这顿大餐还是美女做东并亲自相陪,而且都有了到MM家扎营顺便和MM家的萨姆和博美拉好关系的计划,顿时恨不得对那校长的祖宗八代一一表示亲切问候 。
        好在虫子上个月就早早为我找好了二个向导,小扎西和尼玛,说都是她弟弟,如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就等她过去修理,因为她在扎西家待了很久过新年的,和老榆林中的所有向导都是朋友,我顿时对MM的敬仰又高了几分,上次联系二位小弟们时,一个已经进山,一个刚要进山,这次再联系,扎西小弟已经出山了,正在康定泡吧呢,这位扎西小弟只有一个爱好,每次出山后必定泡吧,我想哪是泡吧,是泡MM呢吧,没想到藏人比我这个东部沿海宅男更潇洒多了,我都没泡过一次吧,这次过去一定要向小弟学习学习西部高原的泡妞经验。当然了,藏人中基本都是帅哥,泡MM起点比咱强啊,要是到了我们这,盐城的男人可都没饭吃了,这点咱可比不上。
称中国摄影师天堂的新都桥,在贡嘎附近,可遥看贡嘎雪山

此次返程时途经新都桥附近,却未能专程去拍照,很是遗憾,先发几张虫子MM的作品大家解解馋。

上面有坛友MM说偶此行不是驴行是泡妞行,这说明这位MM还是没有过驴行的经历,在漫漫驴行的坚苦路途中,有几条美驴相伴,欢歌笑语一路同行,这是驴行的一大快事,没有任何驴子们可以拒绝,我加入的几个队伍中,是母驴对美女的向往反倒是超过了公驴,这说明这位MM还是要多参加几次驴行才能明白。

好了,美女照发得不少了,就发点爽眼的PP吧,因为已近中午,肚子也饿了,好多东西写不下去了,先用虫子MM的图片顶顶吧。等饭后再继续唠叨。

和虫子通完电话不禁有点茫然若失,静了好一会,想到了很多从前的往事,平时在家都是有意识的不去触碰它们,今天身在异地反无意识的想到这些 。
        过了徐州有个MM上车坐到我对面,这才想起密码的事来,于是一一给朋友打电话,看谁还在电脑旁上网,找了N个人,通了N久的电话,终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给了我回复,找到了相关电话号码给我,接电话时都不知道脑海中想的什么了,只是机械无意识的回应,有时想想,人无论年龄多大,很多事真的很无知,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在漫长的通话过程中,带的二个手机因为都是智能手机,耗电量相当大,电池基本都被消耗一空也没能把密码的事搞定,这就导致了到达西安后和二头驴子联系不上,害得我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上等了近一小时才找到他们 。

另人敬佩的是,对面从徐州上来的MM是通着电话上车的,当时才十一点左右,到我二部手机电池有光时,看到MM还在通着电话,一边留泪一边深情款款的说着情话,不禁令我无比感动,你看看,人家是怎么通电话的,到了一点多都近二个多小时了,居然还在通话中,我这时佩服的不是MM了,而是这块电池,薄薄的一块小电板,支撑着这么久的通话时间还不关机,我不由得恨起自己的二部HTC智能手机来,二块电板也没能撑到二个小时 。
我拍得不知道怎么总是模模糊糊的,相机是EOS350D,镜头17-85的,也不算太差啊,只能说水平太差了,镜头内好象还有些霉斑,下面这些是我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