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行漫记:西安、成都、康定、贡嘎驴行小记

待一切安顿后,三驴肚子是咕吐叫唤个不停,大伙商量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再说,饭后的计划小虎同志说要去他的兵马俑,庸人多年前去过,因为三号坑正在挖掘中,所以也想现在再去看看,而我是去年国庆刚来过,不过为了不打消小虎同志的积极性,也为了队伍的安定团结和行动的一致性,还是准备陪他再去一次,嘿嘿。三人出了宾馆,因我去年刚来过,众人便把指挥权都交给了我,眼向左右略一扫瞄便向左首走去。

路上看到N家小吃店,本想吃个炒菜的,后来众人一致意见还是吃点西部风味的吧,于是找了一家清真店,众人坐下,小虎点了羊肉泡馍,庸人也点了泡馍,我点了拉面,顺便点了一盘羊肉,众人大快朵颐,三二下消灭干净,羊肉口味不错,可惜三人都觉得怎么吃着都象牛肉,奇怪之极。

汤足面饱,众人抚着圆圆的着肚子出了店,在我的提议下便回到火车站找车去兵马俑,原准备坐游6车直达目标才几元钱,因为的士一般都要一百到一百五左右,这时一位大妈级的的士司机主动凑上前来,说是返程空车,要顺道带我们去兵马俑,被我还价到50,想想绝对超值,于是坐入车中,向目标进发,上车不久我想到了去年打车去兵马俑的经历,顺口问了一句,不会带我们去玉器店之类的混油票吧,没想到大妈答道,当然要去了,不去怎么行,在车已开出的情况下,我只好让她确定有几个,她信誓旦旦的说只有一个,算了,天下没有免费的馅饼,都上贼车了,就不想下了。

一路上大妈居然和我们攀起了老乡,说她奶奶是江苏的,那个声音甜美哦,我们不由得兴趣一致上来,三人他一句你一句的和大妈忽悠了很久,此行比较美中不足的是,当我们装模作样的进了一家玉器店,满足了大妈领油票需求后,没想到不久又带我们到另一家玉器店,这时我不由得发起火来,大伙不用上车了,另找车走人,在此情形下,大妈只好打招呼,说不会再有下次了,众人不语心情不爽的到了兵马俑。

下了车,带领初次来兵马俑的小虎来到景点前长长的过道和广场,路上卖桃者甚众,好大的桃,一问才五毛一只,忒便宜,连我这个买任何东西都要砍上一刀的人也没还价,赶紧买了十个,也不清洗就一人拿了一只放到嘴里大啃起来,真甜  。

到了售票点,让庸人同志去买票,想到那到达景点所必过的长长长长的路就脚发软,我不想再去受那份罪,当然最主要的是为了省几个大米 ,所以就和二驴约好了在出口的肯德基碰头,看我的美女,让他们去受那份罪吧,嘿嘿。

来到KFC大叔的地盘,看到人潮涌涌的KFC大叔的FANS们,想了想脸皮还是没练到家,只有点了一只最便宜的奶油甜桶 ,装模作样的占了一张桌子,一边舔着甜桶一边得意的看起美女来,不要说不愧是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的景点,那个世界各地的美女众多啊,金发、棕发、黑发,白的、黑的、黄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那个身材火爆得啊令你口水连连,真是让人目不睱接  。

去年来时只因全神观注兵马俑,并且身边有美女严厉监督,所以都没起过要看MM的念头 ,这次终于可以放心的看美女了,呵呵。说到这,很多MM又要说我这人怎么这么爱看美女,一定是个花心大佬,其实啊,MM你们可真是想错了,大错特错,这美女啊只要是个男人都爱看的,不分老少,而且有很多MM也是喜欢看美女滴,不过这男人啊看美女有很多种,至少我这种就是属于纯粹欣赏型的,美的东西人人都爱,至于其他男淫的看法,我就不好多说了,也许大多数是和我一样仅仅是欣赏吧,嘿嘿 。

不过这美女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特别是在久等二驴不出来的情况下,在等了二个小时左右,已经感觉很是不耐烦,走出了KFC,到景点出口的特色小摊点上,厚着脸皮坐在了摊主的小马扎上,麻木的看着一个个从眼前走过的世界各地的美女们,都不知道头脑中在想什么了,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屁股也坐麻了 ,突然二百米外闪过二个熟悉又令人痛恨身影,噢、卖糕的,终于出来了,再一看时间,都三个小时了,想当年我连帮美女一路拍照带参观,也只看了一个多小时,这二人还真能折腾,看着二驴谈笑风声悠哉悠哉的一路走来,不由得想上前就是一人一脚,可惜屁股麻木,下肢都要失去知觉了 。

可恨的是庸人走上前来,还卖弄式的道,她和小虎二人租了电子语音导游,一路是认真加仔细,参观加学习的把兵马俑研究了个遍,还说不是念着我在外等候还要再看几个小时,又大肆吹嘘正在挖掘的三号坑。

让我这个牙气得痒痒滴,差点要咬她一口 ,末了,又卖弄道,你知道兵马俑是怎么来的吗?什么兵马俑不是一出土就是这样子滴,要先进行清洗,然后修复,先粘合,最后做旧,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好些陶俑出土时是彩色的,因为氧化的缘故很快色彩就褪了,现在展出的有些陶俑还残存着一些彩釉。等等云云。我也不去理她,任她卖弄,最后来句,完了吗,可以走了吧 ?气得她直翻眼,嘿嘿。倒是小虎同志因为仰慕先秦文化,也玩了一把重回大秦的游戏,在一家店里做了一张电脑合成的将军俑照片,尽管只是一张普通的合成照,价格却不菲,居然要一张老人头,让我不禁暗地里BS了店家一把 ,仅值一块钱成本的东东,嘿嘿,还是有米人好。没想这张累赘的PP居然让我一直带着,直到他离开成都飞去南京参加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登山和户外向导培训班集训后,我才找了家快递公司连同他在青城山上请的平安符一道发回盐城去,这都是后话了。

出来时正好一辆回火车站的车要发车,众人上车坐定,一路是山吹海吹,对各人出来的这些天身边和路途上的一些可笑之事是大肆取笑 ,不知不觉就到了火车站,只因是晚上1030去成都的火车,一看时间尚早,便商量再去哪转转,我不由的想起了去年未竟之行的大雁塔来,就忽悠他们那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那个场面是无与伦比滴,并忽悠素来对佛道二界景仰有加的小虎,有名的慈恩寺也在那,二驴被我忽悠得是眼冒小星星,一致附议赞同 ,也不去看他们一直都想去看的碑林了,哈哈,终于让我去年的未竟之行有了个完美的结局,嘿嘿。说走就走,到宾馆取了我的单反相机,把二部手机插上充电,简单换了下衣服,三人再次上路。

出门当然先去解决一下温饱问题了,这次带领二驴来到了火车站对面,不吃炒菜我想我可要不行了,这次不能再蒙混肚子了。KFC和麦当劳这哥俩可是到哪都不忘亲热,街左边楼上KFC,右边楼上麦当劳,不过这二家一直是死对头到哪都别苗头也不奇怪,可这一楼左边是王先生牛肉大王,右边一楼是加洲牛肉面大王,这二家连锁店什么时候也成死对头了?隔着大街四家店二二对峙倒也有趣,呵呵。

评论声中三人进了左边的王先生牛肉大王,因赶时间,就点了些速度的菜,香辣鸡,青菜炒香菇,凉拌牛肉,小虎馋了,又点了梅菜扣肉,这盘菜基本被他一人报销了,最后一人一碗西红柿汤,应该还有二个菜的,可是记不清了。反正众人是狼吞虎咽,我都有点奇怪,这在家吃得向来不多,出来后饭量居然比在家大一倍不止,而且每顿都是象荒年过来似的,吃得飞快。

并且这个良好习惯一直伴我来到成都、包括在海拔三千五百米左右的康定、老榆林,也没能把我的胃口降下来,反而吃得比平原更多,这可能使一些高反得吃不下睡不着头疼如裂的同志们看到了要气得咬我了,嘿嘿,谁让咱体质特殊,没有高反呢,来咬我啊,哈哈,这样我增肥有望啊,值。没料到的是到了山上感冒和高烧发威了,基本什么都没吃,就靠葡萄糖水吊命了,真正出了山一称才知道仅仅几天就瘦了五斤左右,得不偿失啊,还好在上山前大补了几天。当然这还是好的了,庸人同志可是几天就瘦了十斤啊,这比啥减肥方法都有效。

后话不提,吃了饭出门打车就奔大雁塔而去,到了大雁塔时才不到8点,偌大一个喷泉广场是人潮涌涌啊,喷泉是分好几层的,不过为时看不出什么东西来,一路闲晃到了平台上,问了一下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们,才知道表演时间不是我忽悠二驴时所说的八点半,要到九点半才正式表演,这个晕啊,就不知道十点半的火车时间来不来得及,庸人可是大叫不看回去了,小虎是墙头草在看形势待定,一番争论之下最后还是我拍板,哪怕只看一眼就走,也不能什么都不看就跑了,大老远跑西安来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什么也没看着就溜了,多丢人啊,回去看到别人也不好吹啊,尽管众人都看过西湖的音乐喷泉,可这不是一码事啊,重在参与,嘿嘿。不过后来还真是基本只看了一二眼就走了,略有遗憾啊,这庸人订得该死的火车票时间咋就不能向后再推一个小时呢,西安去成都的班次可是密集如雨啊。
音乐喷泉广场门口

慈恩祖庭

大雁塔

夜幕下的大雁塔

霓虹灯下的慈恩寺

音乐广场上等候的人群

终于开始了

正门

时间到了,虽然才刚开始,大伙才看了几眼,但是也不得不忍痛离开广场,好在表演刚刚开始,出来的人不多,三人一起拦车,终于打到一辆车,不然打车肯定是个问题,可惜原来的路是单行道,只好加紧绕道赶回宾馆,进入宾馆,紧张的收拾好东西,各人全副武装的穿好户外衣裤,背好登山包,蹬上登山鞋,提着装备,如果不是天黑,就差头戴户外帽外加一人副雪镜了,绝对的抢眼。到总台结帐,顺便取回各自存放的贵重物品,在宾馆里众多目光的注视中,三人雄纠纠,气昂昂的拔营奔赴火车站而去 。

一路小跑五分钟内到达火车站,快速的解下包裹进行安检,然后在我的带领下找好检票口,直向站台冲去,那个紧张啊,就不说了,终于在拥挤的人群中冲上了火车,找到床铺,放好包裹后,还没来得及喘上几口气,火车开了,又是一个好险的登车历险记,看着远去的站台,心中终于一松,紧张的一天西安行程终于结束了。

西安,终于在一年后重新踏上你的土地,却又匆匆离去,没有带有任何回忆,西安还是那个西安,可是身边的那个人却早已不见。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载不动,许多愁。

就象这远去的西安一样,也许我也要和过去说声再见了   。

火车上的时间是极度无聊滴,看着过道里聊天的二位MM发呆。

不过看MM时间一长就索然无味了,好在小虎同志租了一台移动影音播放器,按列车员所吹可连续播放到第二天中午12点,没想到看似硕大的电池到半夜就没电了,直到天亮才见到这个牛人带了块外接蓄电池过来江湖救急。本着独乐乐不如同乐乐的观点,把机器放在过道上播放,一夜间是引得周边观众如潮啊。我是对这些垃圾片子半点兴趣也无,在看了半小时后,一改以往凌晨五六点才睡的习惯,早早躺到上铺去发呆了,顺便欣赏对铺一位美女的海棠睡姿了 ,到了这川蜀大地离开了网络,也不知道何时才睡着,这里就不发MM的PP了,嘿嘿。

第二天在火车上接到了上海的驴友电话,说他们11号晚上的飞机到达成都,问我们相关的行程和安排。一问才知道,原来自由MM怕我此行人少徒步过于孤单,人还在深圳就为我联系了上海的几头驴子,而且也把他们安排到了和我同一个宾馆,顿时感动得泪流满眶啊 ,自由MM,你如此待我,让小生如何报答啊,可惜此身此心都已属虫子MM,不能相许了,只能来世再约吧 。

可惜的是后来与上海的四驴小队因行程问题没能一起成行,和上海的那头强驴在他们到达宾馆的那晚上紧张的交流了一阵,第二天一早就去了老榆林,而且在我把他们介绍给尼玛向导后,他们在老榆林找到马后比我们早一天进了山,在我们第二天进山后费力一路追赶也没能追上,说实话主要是想追上去看看上海队的那二个美驴MM,嘿嘿 。

其实月初在香港时已有一位上海的初驴和我联系过多次,前后通话时间累计足有几个小时,浪费我长途话费若干,好在香港的长途手机费令人吃惊不已,居然打到国内比我在盐城打市话还便宜,才二毛钱一分钟,我晕死,这该死的中国移动,为什么我们国内的话费反而这么高 ?这位驴子已在我的指导下买好了全套户外装备,可惜到出发前还是觉得强度过大,怕有高反吃不消而退出,相当遗憾。

火车上还接到了几个江西和重庆驴子的电话,都在问我现在的行踪,出发前其实在网上大伙都已有过的相当的接触,其中一个广州的驴子都已订好机票约好了时间,重庆的那头驴子都已经成功忽悠了本地的一位美女初驴说好一起出发了 ,可惜大伙还是因种种原因未能组队成行,期待下次能一起同行。

顺便电话给虫子MM送上若干甜言蜜语让其好好休养  ,电话给自由MM送去万分的感谢和歉意 。 一番电话打结束,天府之都已然到达,去年其实都想过要到成都定居的,惜因种种琐事未能成行。这次可不能放过了,噢!我心爱的成都,我向往的成都MM们,我来了 !

不错哦
不过pp的水准为何参差不齐呢?
景色不错
{:4_109:}
不错哦不过pp的水准为何参差不齐呢?yyly6151116 发表于 2009-7-28 20:09

这个还用说吗,当然是我水平臭臭了,好看的PP都是别人滴,偶拿着单反都拍不出人家卡片机的效果,这次真要去买块豆腐了,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