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登龙户外的尼泊尔考察游记,有图,有攻略

4时差:        尼泊尔与中国有2小时15分的时差。基本完全可以忽略倒时差的问题。

5气候:        尼泊尔最好的旅游季节在历年的10月到此年的3月  。通常温度在10-25度左右,山区徒步温差较大,夜晚可能会降到0度左右。
6-9月温度较高是尼泊尔的雨季这期间不建议山区徒步。可选择文化,朝圣之旅。

6通讯:        尼泊尔的通讯不是很发达,目前还使用模拟网,信号不是很强。不建议带手机。加德满都打中国的国际长途在5Rs一分钟还是很便宜,上网20Rs一小时,但网速不是很快,有的网吧没有中文系统,所以要事先问好。
除加都外的其他地方也可打国际长途就是相对贵些,建议把想说的话在加都说完。
7交通:    尼泊尔市区的交通会很拥挤,也很精彩,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出租车都是铃木一样的小车,有的时候司机不打表,可以砍价,但一般都很便宜。

8餐饮:    在尼泊尔可以找到各种风格的餐厅,当然也有中国馆子,川菜,广东菜都有,即便在徒步途过程中也可以吃到地道的西餐。最具尼泊尔特色的套餐当Dal Bhat 莫数,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香蕉,苹果,橘子是当地的特产又便宜又好吃。
其实很多徒步中的零食都可以选择在博卡拉直接购买,品种多,价钱也合适。
9摄影:

喜爱摄影的朋友注意了尼泊尔一定是你一生必来的地方,无论是人像,还是风光这里都不会令您失望。根据我们本次的行程登龙有以下几点建议
摄影爱好者
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建议您带上足够的电池,选择一款带广角,加长变焦的数码相机。

摄影发烧友
尼泊尔人文拍摄素材较多建议您携带从广角端到长焦端的三只大光圈变焦镜 头,比如1735mmF2.83570mmF2.8以及80200mm/F2.8,应该就可以对付所有的拍摄环境了。街头巷尾抓拍时往往没有时间更换镜头,建议您随身配个广角小数码相机以捕捉精彩的瞬间。

风光摄影当然建议您使用中画幅以上的器材。
三脚架当然也是必不可少。
但您不用担心负重,只要您需要尼泊尔的背夫会为您解决后顾之忧。
出行必备

1冲锋衣裤,快干衣裤,排汗保暖衣,抓绒衣,排汗袜子多双,羽绒服最好带上。帽子,手套。短袖T-shirt.。防水登山鞋,凉鞋。
2水壶,太阳镜,防晒霜,头灯,行军杖、防水袋,洗漱用具,60L左右背囊、随身小包、
3相机、电池 充电器 头灯。尼泊尔的插座很多种,都不太统一,我们会为您提前准备转换头。
4尼泊尔徒步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带帐篷,每天都有漂亮的山间客栈可以歇脚。卫生条件
也很好,但洁癖的兄弟姐妹们还是可以带个抓绒睡袋贴身睡。
5个人常用药品
6个人喜欢的小零时,建议少带。
7 为了方便在尼泊尔办理安纳普儿纳山区进山许可,请您带上个人2寸彩照3张,
8护照 身份证

广大驴友,如果你们对尼泊尔有兴趣,请联系我们。

如果你想了解尼泊尔请与我们联系

我们可以给你尼泊尔旅行问题的答疑

电话: 15902845696
QQ: 511638816
MSN: xiaokangbo@live.cn
顶哈,楼主留下联系方式
广大驴友,如果你们对尼泊尔有兴趣,请联系我们。

如果你想了解尼泊尔请与我们联系

顶一下很美的PP
楼上加我啊
29# 登龙探险
还有新片片吗?拿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