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mon Exit Peak徒步鞋简评

Salomon Exit Peak

--------------------------------------Salomon的历史-----------------------------------------

www.salomonsports.com
时间倒退到62年前,Franis Salomon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创建了Salomon公司,生产俺们大多数南方人没机会玩到的滑雪装备,并慢慢的成为这个行业中的巨头,一直保持优势地位到现在。不过Salomon公司没有局限于滑雪装备,现在Salomon的产品线包含了滑雪器材、轮滑、滑板、服装、鞋类、包类……在鞋类中,尤以越野跑鞋见长。据说1997年Adidas与Salomon组建Adidas-Salomon集团,就是看上了Salomon的跑鞋技术。

--------------------------------------Salomon鞋类产品-----------------------------------------
Salomon的鞋子分类十分明晰,共六类,除开Nordic Walking(北欧健走)、Sandals(溯溪)、Lifestyle(时尚)外,就是我们最常用的Trail-running(越野跑)、Hiking(健行)、TREKking(徒步),Hiking系列对应的是一般地形的轻装徒步,多为低帮,轻便灵活;Trekking系列对应的是艰苦地形的重装徒步,多为中帮,结实耐操。
Exit Peak是Hiking系列中的一个基础型号,在此基础上还有Exit Aero、Exit Sport GTX、Exit Peak Mid GTX、Exit GTX、Exit Sport 2等衍生产品。

------------------------------------------产品参数----------------------------------------------
不得不BS一下Salomon,都进入国内了还没有中文网站,英文资料也少得可怜
Exit Peak
分类:Hiking系列
外层材料:二层牛皮、织物、合成革
内层材料:耐磨快干织物
内底材料:EVA
中底材料:成型EVA
单只重量:389.3g
产地:越南

------------------------------------------评测人信息----------------------------------------------
ID:北地烛火
性别:男
年龄:27
身高:1.72m
体重:58kg
脚码:脚长255mm,一般穿41码的登山鞋,40码的运动鞋

--------------------------------------------产品细节-----------------------------------------------
朴素的鞋盒

由亚玛芬体育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理

此鞋初看毫不起眼,不像许多户外鞋类那样张扬、鲜艳,灰绿色的鞋身隐隐透出一丝旷野的气息。只有鞋头上的Salomon商标和鞋跟部Salomon标志性的那一圈环形人造革材料表明它系出名门

完全按人体脚形构造的鞋身,自然向内侧倾斜,符合人站立时脚踝的方向,翘起的鞋头便于起步发力。大底的橡胶延伸至鞋头上,防止脚趾亲吻石头

鞋跟的这一圈人造革是Salomon的标志性设计,许多鞋上都能看到,它很好的加强了鞋后半部分的强度

大名鼎鼎的Contagrip大底,按Salomon自己的说法就是:we put the right rubber in the right place to give you maximum traction and durability。看起来Salomon对此还是很有自信的,Contagrip也和Vibram一样,有多种材料、密度、纹路的组合。Exit Peak鞋底纹路设计比较中庸,底面积适中,便于适应多种路面,足弓处有两块橡胶板加强支撑。从大底纹路来看,Salomon也许是把Exit Peak定位在多功能鞋,作为徒步鞋之余,也可以客串一下越野跑、城市穿着之类的

鞋底纹路深约4mm,大底橡胶比软

Exit Peak鞋身下层为深灰色皮革,上层为灰绿色绒面皮革,缝制做工不错。虽然都做过防泼水处理,下部深灰色皮革还是容易被水沾湿,灰绿色的皮革防泼水性就不错

鞋头处的非对称外形,多了一丝灵动

侧面压制成型的绒面革,那几个“窗口”内是黑色人造革材料,所以不用担心会轻易进水

鞋垫厚约5mm,弹性非常好,在我见过的鞋子里,用料算是不错的了。不过奇怪的是鞋垫前部被粘在鞋子里,所以没法把鞋垫拿出来

鞋内还打有生产编号

脚踝这一圈设计不错,填充物软和舒适,尾部那个小凹刚好包在脚踝后部,既起到支撑作用又不过度影响活动

热压在鞋舌上的标签,没有缝线

鞋带有些复杂,不过上部两个鞋带环是光滑的金属,脱鞋时一掰就能松开鞋带。扁圆形的空心鞋带,摩擦力很大,我还没遇到鞋带自己松开过,不过扁鞋带爱扭转,不影响使用,但是不美观

大条又舒适的鞋舌,厚实、柔软,穿上后和鞋身紧密贴合,不容易进石子泥沙,这就是Salomon所说的防沙鞋舌,不过完全不防水

最后来个俯视图
PS:鞋垫上那个Salomon的标志还真牢固,穿了快1个月都还没掉,嗬嗬

------------------------------------------穿着感受----------------------------------------------
Exit Peak的版型稍窄,买的时候可以稍大半码。我平时穿40~41码的鞋,这个穿了41 1/3码的,宽窄刚合适。Exit Peak的鞋身较硬,再加上足弓处隆起比较高,刚穿的时候是有些别扭,觉得有点挤,不过经过几天的磨合后,就觉得非常合脚了,鞋子与脚形贴合很好。

当脚在鞋内时,杯状的鞋跟包覆住脚后跟,黄色的箭头表示来自鞋跟和鞋舌处的固定脚的力量,当抬脚时,这两处力量使鞋随脚运动。红色箭头为隆起的足弓承托,在长距离徒步时维持足底的生理形状,保护韧带和神经

极限户外拿了鞋后,常常穿着它上街,和牛仔裤真是很配啊。穿过磨合期后,街上走路也很舒服,自然弯曲的鞋头,加上比较软的大底,在抬脚弯脚时毫不费力。虽然是全皮鞋面,不过透气性还不错,在重庆夏季35度的气温下穿着也不觉得闷热,不过再热就不敢穿了

------------------------------------------户外使用----------------------------------------------
一.体验地:重庆郊区
活动:越野跑
路况:机耕道、山路、碎石混合土路
天气:晴、32度、无风
一条上山的机耕道,来回约5km,落差200m,正在翻修,路面许多碎石子。Exit Peak在此路面的表现很好,鞋底纹路抓地牢固,大底软硬适中,既不让石子硌脚,也不至于太硬影响灵活。鞋跟和鞋面对脚的包覆感不错,要不是鞋面稍硬了点,还真能穿出越野跑鞋的感觉。在跑下山时,对Exit Peak的减震效果尤为满意。第一次看到Exit Peak时,觉得中底EVA偏薄,以为减震一般,实际穿着后才知并非如此。较软的大底、材质优良的EVA中底、鞋垫,加在一起构成了良好的减震系统,下山时跨出的每一步都能感受到鞋底的弹性。夏季的早上气温已超过30度,跑起来脚上确实有点发烧,毕竟这不是为炎热夏季设计的鞋子。

二.体验地:酉阳山黛沟
活动:轻装徒步
路况:石板路、土路、溪谷
天气:晴、35度、微风

重庆周边常见的徒步环境,Exit Peak对此游刃有余。Contagrip大底的防滑确实不错,在石板路上能提供足够的摩擦力,即使是溪谷中被水冲刷的石头,只要没有生长青苔,也不会打滑……至于长了青苔的,还是自求多福吧。穿着Exit Peak徒步约5小时,负重8kg,鞋底支撑良好,足部无明显疲劳感。
在这样的路面上可以放心行走

最后来两张火车站的PP

--------------------------------------------总结------------------------------------------------
优点:轻便、舒适、结实,适用面广,外形低调,城市穿着也不显突兀
缺点:鞋型稍偏窄,下部皮革防泼水性较差,绒面皮不如光面皮好打理
我发现了,北地相当的烧!
我发现了,北地相当的烧!攀爬妖怪 发表于 2009-7-26 00:17

你现在才晓得北地是烧棒所。。。。晚了。。。。
烧人。。。
羡慕。。。{:4_111:}
哈哈哈 这鞋子不错
多穿几天臭脚不?
颜色低调了点。灰加点红还可以看。
臭倒不臭,要亮骚看salomon xa pro 3d嘛,啥子颜色都有。
我的所罗门啊,穿不得啊,被迫转让了,看来我非要穿US9码的鞋子
我证明,他是相当相当烧,元旦在万源花萼山,他和可可2个还半夜三更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