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Kolumb发现之旅】——来自江南忆龄的全程报道

哥仑布甘肃青海发现之旅玉树囊谦助学活动踏上征程

7月26日上午十点,福建乾昆公司和8264联合举办的【Kolumb发现之旅】首条线路一行十多人冒着霏霏细雨自西宁踏上西去的征程。
    西宁的盛夏季节,时不时会撒下一两场阵雨。可是自25日开始这场雨断断续续下了两天,使高原的空气显得格外凝重潮湿。Kolumb的夸父自23日到达西宁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准备工作,敲定车辆和行程,并购置了大量助学用品和相关西进物资。24日,夸父与线路设计者刘昕和兜兜熊在西宁汇合。25日上午,Kolumb公司负责摄影摄像、物资装备、后勤保障等的工作人员以及8264的江南忆龄等齐聚西宁如家快捷酒店,分发装备,调试设备,补充部分生活用品,敲定相关拍摄方案。26日早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所有西行人员顺利踏上品藏区风情助学之旅。
    26日中午时分,连续两天的降雨停止,青海的天空被洗的分外清新纯净,天空瓦蓝,白云缱绻,助学之旅的第一天行程在青海湖沿线赶上了绝佳的天气。我们在西宁预祝他们顺利返回。

临行前的早餐——羊肉泡馍

活动总指挥夸父在指挥装车

行前更换装备

正在前行的是8264的江南忆龄,后续报道来自他的日志。
后续的活动报道引述江南忆龄的日志。

第一天的文字和图片。

【Kolumb发现之旅】青海湖经典环行2009-07-26 17:31
    继昨晚刚到西宁之后,今天一早的天气依然很坏。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下雨,结果忙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将近两小时才能出发。西宁吃的早餐是粉汤,
    粉汤也算是西宁十二大经典小吃之一吧。味道、份量都不错。粉汤主要以肉片、粉条、豆腐、香菜、蒜苗等配肉汤,加所需佐料做成。以牛肉为主的称牛肉粉汤;以羊肉为主的称羊肉粉汤。
    由于早上出发晚了不少,导致整天的行程非常的赶。结果晚上差不多十点才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共和。吃完饭整顿完,都快十二点了。目的地共和比我们任何的想象的还要繁华,一路上看习惯了一些小城小镇,几乎都是一条街道就完了。对于其他繁华地区来说仅仅是个小小的街道罢了,而且这里则是整个整治区域中心了。
    一路上基本是在风尘仆仆的赶路,经过了不少小镇小乡,说真的都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比较有印象的应该属于最后的共和,以及路上经过的原子城。原子城顾名思义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制造的基地,后来发展成现在的西海镇,所以也叫原子城。原子城的规划环境还是相当好的。至于其他乡镇就不再多说,倒是在路上遇到更多的美景……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行走,欣赏环绕青海湖周边特色风景。路上果然真如传说中的高原气候那样,风云变换,明明还是晴天的,会突然间就来场大暴雨的!还好哥仑布都为我们准备了冲锋衣,感觉防风防水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
    拍了几张感觉不错的pp,先瞧瞧吧。接下来会有不少美女出现啦……

老唐……一路上尽可能的fb方式都是他准备的,先给他来个特写。他也就是上篇说到的夸父老哥。穿起Kolumb冲锋衣还蛮像个行走的驴似的,哈哈

猜猜这位是谁?背影不错吧,她是我们这对人马中穿起整套Kolumb冲锋衣最抢眼的美女——张姐。照片是偷拍的啦,嘿嘿……有点夜幕归家的急切感觉。看,月亮都已经挂在头顶啦!

张姐的魅力被老张发现了,急切在拍摄夕阳中转过来,也想拍几张……可惜破坏了我的偷拍计划。

继续上,还是喜欢这张的君临天下的效果……哈哈,自己吹一把。

下面上些路上偷拍的美女……出来混,当然是美最重要啦!就像那天在机场听到那句非常经典的话:好色是艺术的真正来源。这话可真是说到了咱色友的心坎上了……哈哈哈!
    上色啦——

好喜欢这里的油菜花……青海湖的另一大特色当然就是油菜花啦!浓艳的黄花,紧围着青海湖大半圈湖岸,足有百万亩,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繁花金黄一片,嵌镶在湛蓝的青海湖岸上,无际无边。
  青海湖属高原地貌,地势平坦。特别是青海湖畔本身就是一种高原草坝形态。这里种植的油菜花多用拖拉机播种,一垄一垄的在大地上蜿蜒起伏直到天边,线条简单而不失悠闲美丽。
  在高原上常见的蓝天白云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据一些艺术家说,不少油菜花风景画多取材于此般地貌的油菜花地,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丰富的遐想。

她摆她的我拍我的……

瞧这哥们见到油菜花田多么兴奋!

这哥们也不甘落后!

兴奋的一对,齐齐牵手唱歌歌……哈哈哈!
    再来瞧瞧下面pp……咋样……这两人在干啥呢!
    墨镜者:注意,FBI——FB来了
    摄影者:管你是SB还是FB。俺拍俺的!俺还会两下功夫的……谁怕谁!
    咦,又偷拍到个美女……看来色眼还是看色用滴。

美女说:看啥看!没看过美女要孵蛋……
    我无言!
    看到个小蜜蜂……多可爱的小东西呀,呵呵。
这是在下冰雹了,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奇特,刚刚还是晴天,突然就来的。球场上彷佛冒烟似的。
    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尽然还有一个背包罩是咱8264的……可惜那时我正在油菜花里蹲着瞧美女,来不及赶上去打个招呼!看他们多爽啊!

晕……又一点多了,赶紧再来几张人物特写。(得休息去了,明天得跑700公里,唉……时间太匆忙了!)
很喜欢这件哥仑布的上衣!没发给我……

这套是女中最搭配的,羡慕死傍边的女孩们……

瞧这个哥们……一路啥也不喝!就只喝百事可乐……还说要给人家拍代言……巨晕!人家大名鼎鼎何用你小姑娘家家的……

一点半了……困呀!睡觉去……
我也要背包罩。。
绝美青海哈!!

昨晚10:30到玉树了!
【Kolumb发现之旅】连夜狂奔1500里!2009-07-27 17:56
    今天一天几乎都在赶路。中间除了吃饭,就停顿过三次。没什么特备景色,其中路过了三江源头,只是稍作休息。
    为了赶到玉树,一整天在狂奔中。整整700多公里路!个人认为行程和计划都有错算之处。不过还好,最终还是到达了玉树,为明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只是到达玉树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吃饭,收拾一下就快一点……唉,希望队伍在接下来的时间上得注意计划好才行。因为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每天到达目的地后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整理一下一天下来的行程,因为这是在高原,跟在一般地区不一样,必须有充足的时间休息。
    现在只能尽力上多些精彩片段给驴友们共享了。但是限于网速(这边都只能用无线上网)、时间、精力等各方面原因,只能暂时这样了。实在抱歉,希望各位驴友多多支持多多原谅……呵呵。
    连续赶路加上今天自己行动失误,搞得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只好早点休息……
    先上几个小专辑pp——
户外驴篇:

风光篇:

8264旗帜篇:

硬撑着将pp发完,看来明天要垮掉了……
照片在江南忆龄的空间里,海量pp今天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