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我的处子驴行------2008/8/8野骏马户外与奥运同行登马牙雪山活动

我和妻慢慢的走着,儿子追着背背乐跑前面去了,妻有点担心,我劝导着妻,儿子都10岁了,该放手的总得放手,何必管那么多,儿子总会长大的,让孩子走自己的路吧!妻嗔怪的横我一眼,喊着要儿子小心点走。看着前行的妻我感慨万千,为了生活(或者说是生存吧),我们忽略了我们自己(或者是对方吧),恣睢的生计,几乎让我们忘记了彼此的存在,只有这一刻,只有这个地方,在海拔4000多的马牙雪山的天梯上面,我们彼此感受到对方的牵挂和关爱!

许久以来,太多的琐事令我们麻木不仁了,生活的职责和压力让我们忽视对方觉得很理所当然不过了。。。。。。I LOVE YOU!MY WIFE AND
SON!可能妻也是感同身受,瞄我一眼,轻轻的说着真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我回应着妻,以后我们会经常一起来这样的地方的。

步子越来越沉重,呼吸越来越沉重,意识逐渐恍惚了,我明白这是典型的高山反应。看看妻情况还好,妻问我是不是感觉不好,我回说还可以,就这样蹒跚着一步一个台阶的前行着。每次停立脚步喘息的时候,回身看见土豹子、舒马赫他们的灯光和我、背背乐阳光他们的灯光遥相呼应,忽然想起了冰心的小桔灯,实在是此情此景,心有戚戚焉啊!在着朦胧的灯光里,这些驴友镇定、乐观、勇敢、无畏的精神,鼓舞着我和妻儿前行在马牙雪山的天梯上。
   忽然,听到阳光、六盘山、背背乐的欢呼声,我明白天梯的路走到尽头了,走了将近3个半小时,我们终于登上了天梯。我回身看看,舒马赫、土豹子的灯光还在下面的天梯远处影影绰绰的,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就地安营扎寨。天梯尽头风很大,温度也很低,我们都出了汗,现在感觉寒意更甚。大家快速的选了个相对平缓的山坡,开始安装帐篷。
   我的帐篷是首次在野外使用,还不怎么熟悉,妻儿都来帮我,虽然有山风的干扰,但我们还是手忙脚乱的搭好了帐篷。看看阳光、背背乐、六盘山也已搭好了帐篷,这时舒马赫、土豹子他们上来了,原来土豹子高山反应相当的厉害,好在有双黄蛋的照顾,没有出什么麻烦,大家赶紧帮他们搭好帐篷。我很冷,也很困,就和妻儿钻进了睡袋,拉好了帐篷的拉锁,帐篷里面与外面隔绝了,看来这个冷山2型的帐篷就是不错啊。六盘山他们几个喊着喝酒,我没有精神去闹了,彻彻底底的休息了。尽管有防潮垫,尽管有充气垫,尽管有睡袋,身子下面还是很冷,我和妻儿蜷着身子,挤在一起,籍着相互的体温静静的睡着了。
   6点多钟的时候,外面的说话声让我醒过来,原来右边是土豹子和双黄蛋在说话,左边是舒马赫和沙枣枣在说笑,真佩服他们,精力充沛啊!大概是一夜无眠吧!我忽然发现我的左手没有感觉了,就试着动动手指,还好,手指都可以动,就是感觉麻麻的。仔细看看,原来左手腕处套着橡皮筋,我赶紧取了下来,才发现橡皮筋还是绕了2圈的,这是昨天晚上搭帐篷时随手把支架的橡皮筋套手腕上面的。户外运动,任何细节都不难掉以轻心啊!海拔这么高,不注意细节就是拿生命开玩笑啊!!

我起来了,四处看看,真不敢想象,昨天夜里天梯是怎么上来的!山大沟深啊!天梯曲曲折折!真是未知着无畏啊!要是白天走天梯就不是这么容易就可以上来的!我欣赏着四周的景色,心旷神怡,内心的愉悦是无以言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