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花坡,一个景色如名字般美丽的地方。坐落在山西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花坡村。这里平均海拔达2000米, 具有高原气候特征。山顶平缓,林木稀少,遍地野草和豆科植物,花开之时,形态各异,密如栽种,故曰:“花坡”。
  首次知道“花坡”这个地名还是在两年以前,朋友的一幅令人神往的图片映入眼帘。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虽是深秋,草木皆泛黄,然放眼望去,空旷的令人陶醉。又因身处三晋大地中部,平日难得一见风力发电站,见此图,欣然向往。
  身在高校,而灵魂已远去。终于有了三日的小假期,本欲约一好友,在学校附近小山丘上,赶赶兔子,吓吓野鸡,露宿山林之中,放浪形骸之外。又心中数次向往“花坡”,即定念单车前去,走哪算哪,走哪住哪。
  有时在想,能寻得一个志同道合的好友是人生莫大的快乐。即定念,即约人,即出发。一个时辰,东拼西凑,闹得装备若干,打包的让别人以为是个行家里手,其实不然。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七月的中午,骄阳似火,嗓干冒烟,头皮发麻。同伴欲睡一甜美午觉,又在我极力催促之下,不甚情愿的出发了。
  在出发之时,心中初感忧虑。由于出发仓促,只找到一个后货架,对于两天近三百公里的骑行来说,没有一个好的骑行包而又背负过重的物品,肩膀和腰多少会有些酸痛。其实两天的行程,并不需要带多少东西,但若在山中露宿,带的装备无疑会增加许多。
  从太谷县出发,经祁县 平遥,一路平坦,多煤尘。促使心中无限畅想“花坡”的清新空气,在这点上,结果并不失望。
过平遥之后,遁入田间小路,抄近路绕到去沁源的公路上。公路之上,多货运拉煤车,焦躁的司机驾车如入无人之境,肆意超车变道,每至急转路口,又不得不暴踩一脚刹车,就这样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争抢着每一单生意。故在公路急转弯处,留下了一道一道车轮与地面巨大摩擦导致的印记。平坦顺意的路没走多远,就开始了漫长的爬坡。而此后的痛苦,就是从这里开始的。花坡地处高山之上,海拔达2000余米,道路没有数公里的延伸,又怎么可能一下上升过去。
从学校出发时已在午后,路途中又因天气炎热多次休息,漫长的爬坡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体力,到了晚上9时才骑到沁源县境内,10时左右到达沁源县王和镇。想着找一处平坦避风安全安静的地方露宿一宿,慢慢骑着就跑到了王和镇派出所大院里。怕是没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两人搭好帐篷,烧水煮饭,好一阵忙活后钻进帐篷准备睡觉。到了晚上12点,又被天朝的警察叔叔闹醒,原来二位人民公仆要出门办事,须锁掉大门,堂堂派出所竟无人值守夜班,我与同伴自感无趣,重新寻得一处平坦之地后呼呼进入梦乡......
候鸟侣行 发表于 2015-7-29 00:44 眼看就七月末了,终于抽出时间来写帖子了,许久未发帖,颇感手痒。   花坡,一个景色如名字般美丽的地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精彩分享 就是帖子少了一点
户外能带给人快乐,希望有机会能同行同走,支持精彩活动。

夜宿警察局的感觉确实很酸爽!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沁源山里七月的早晨还是寒冷异常,帐篷内简单吃过早餐后,继续向着“花坡”进发。
  公路旁的小村子,山清水秀的地方,不过好像没有看到水。
从这个路口开始,路况急转直下,或是年久失修,只剩浮土砂砾苟延残喘了

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 2015-7-29 09:10 支持精彩分享 就是帖子少了一点

恩,还没写完呢,熬夜写伤不起

带着驮包骑在碎石上坡路,厚重的感觉如穿着拖鞋走在淤泥中,前行不易,每上升一米,都能深切感到链条与飞轮,轮胎与地面强大的摩擦力产生的“吱吱”声响。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高山草甸,山头一座接连一座,费尽力气推上一座,跃上车身,疯狗般冲下山脚,而后继续推车,而后继续疯狂冲下.....就这样不知上下多少次,心力憔悴,而又不得不继续前行,终于,花坡村映入眼帘。
  骑行的魅力在于,不管在路上有多么大的险阻,你总有一个为之前行的目标,风景总在那里,你需要做的,就是前行,不断地前行。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山坳里的花坡村,有种与世无争的恬静之美。
  而后上千只山羊过境,气势不亚于数只彪悍的野牛。山羊有着和野牛相似的性格,外表拥有一对唬人的尖角,内心却又胆小脆弱。
搞基二人组之骑行花坡

花坡村没有河流穿过,村里饮水是接引了数里外的沁河源头之水,甘甜 清爽 可口。
  午饭基地选择了一处平坦且风力小的草地上,同伴增兄亲自下厨,好好贤惠了一把。

饭后卸车取防潮垫,树下庇荫处小小午睡。虽值正午,却无丝毫暖意,高山之上,风力甚大,不久,凉意四起,冲至阳光下曝晒许久而身热。
从花坡村至花坡风景区还有5公里的上坡路,路况如同先前。花坡村中有一家小卖铺,甚喜,再肆饕鬄一番,而后继续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