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建议: 拍下背垃圾下山的照片

2年前连一根烟头都捡不到的雀儿山, 今年沿路捡了这么多, 到冰川更多了, 是捡不完了。

也只能做到一点就一点了

非常伤心,  但伤心是自己那些乱扔的人一点都不伤心...

换个想法:  告诫自己仅仅是自我安慰在作祟。  再怎样说爬的山走的路, 每个脚步都是对大山的踩踏, 花, 青苔啊。  只为安慰自己来一趟没有只是破坏也有建设。

可一路还是放不下,  环绕着失望...

其实认真想想,  来商业登山的人加入商业队,  而商业队请当地人当协助... 协助也是要养家生活的...

当然登山者认为我已经付了钱垃圾啦共用物质啦都是组织者要去处理掉...

而协助最后离开,  以他们自己的判断只背走有价值的东西,  那些垃圾到山下又没有人来查点....

因此登山者不觉得内疚,  组织者不觉得内疚,  协助也不觉得内疚....

能解决问题在登山者方面:  相信在营地时是有把垃圾统一受到垃圾袋里的,  要不然生活在垃圾堆里是不可想象的,  只是袋子破了才散乱一地...  在离开前把垃圾统一装进一个袋子, 下山清点.

在组织者方面:  这些下山要清点的袋子不要让协助知道是不论里面是什么, 都要清点的.

这样也许会达到好一些效果也不需要付出登山者更多气力.
支持
这个建议不错,哪个品牌来个照片评选的活动就更棒了,一举两得
是啊,每次都收拾自己的垃圾带下山来,但在山中看到沿途有人丢下的垃圾感觉很不舒服
垃圾必须自行带下山,这才是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