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却藏寺敬香的藏族老人

去大通的路上拍的不知地名

在青海边边转了下

到了大通晚饭后去转了下,大通县桥头公园。

大通县花儿会 :于农历六月六在大通的老爷山举行
    老爷山,又名元朔山,位于大通县桥头镇东侧的苏木莲河畔。是西宁附近一座山势最为雄伟、风景最优美的山峰,山顶海拔约2900多米,相对高度为480多米。
  老爷山自古以“苍松蓊翳,石磴盘梯,川流萦带,风景佳丽”而闻名遐迩。古籍上曾有这样的记载:“雾山岚光浮绕,四时若雾,山表嘉木扶浓荫蔽日,巉岩崱力,怪石嶙峋,谷应风鸣,如闻虎豹”。古人以“雾山虎豹”把它列入大通“八景”之一。
青海花儿介绍:
“花儿”是流行于青、甘、宁、新四省区汉、藏、回、土、撒拉、东乡、保安等民族口头的一种情歌,也叫山歌,据说自明代开始流传。青海花儿又称“少年”,一般只在山野歌唱须回避长辈及家人,它的声调既高亢嘹亮,又委婉动听;内容既有繁复的叙事,又有即兴的抒情;形式既有四句为主的,也有同时辅之以两小短句而成为前后对称的六句式;既可独唱,又可合唱。"花儿(少年)"是青海民歌之魂,每年农历四月至六月,河湟谷地春意盎然,大地翠绿,百花争艳,各地的花儿演唱会也相继开始。
老爷山上望下观

六月六的朝山会,花儿会比过年还闹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