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

怀念那过去的足迹(徒步旧京广铁路)

网络引用的资料:
韶关乐昌到坪石的武江右岸,有一条废弃蒸汽时代的旧京广线。全程大约50公里。这不是一条传统的山野线路,没有氤氲仙气、斑驳色彩,少有鸟语花香、高山流水,看不见日出东山、夕阳残照,只有在寂静的夜里,星光烂漫伴着月牙半弯在苍穹守望这寂静的铁路线让人灵魂深刻。白日里,仍未腐朽的木枕躺在碎石中,锈迹斑斑的铁轨卧在木枕上,任岁月无痕,流水匆匆,时光只用黄褐色在曾光洁闪亮的铁轨上留下记忆。铁路线上荒草丛生,这条近百里长的京广旧铁路在草木间隐现,又或者欲坠入武水江底,甚至索性让身体全部埋葬在黄土之下,也埋葬了曾火车掠过时飞轮滚滚的情境。这是一条充满沧桑感的人文旅行线路,06年的一场大水禁锢了铁路线上的几趟旅游列车,如今正在修建的塘角水电站,又将在不久的将来,使这满载历史使命感的铁路被武江埋葬。
某日一个网友在QQ群说上要徒步京广,这一些现在相多火的线路,只因为将来此铁路就会沉在河谷中,所以在还有可能的情况下,一定要去,于是就答应了~
现在先回放我们整个行程·!
7号的下午我就乘车去广州火车站跟大家汇合,之后乘K302去乐昌
晚上在乐昌投栈第二天包车去大源,大源为起点
先来地图

沙发沙发
FM4点30分我乘坐往广州的班车
以后小熊就代表我出镜,免得大家看见我的照片就不想回复!
在车上一边看《南方周末》一边看看周边的风景与美女!
2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广州,之后我网友共餐

沙发沙发@天晴 发表于 2009-8-10 02:04 PM

8错8错~
PM7点20分左右吃完饭就乘地铁去广州火车站

晚上挤在K302上~太多人了~郁闷

早上9点左右包车前往大源,在大源为起点开始我们这次的行程

大源,我开始以为一个很大的镇,没想到是那么小小的地方~这里也像三峡一样,准备要外迁,很多长处生活在这里的人都不愿意搬出,希望他们以后的生活会过得好一点吧!但愿!
这次的天气还挺好的~没有炎热的太阳,也没有非常大暴雨,感觉一切很好!这次我们有12人,大家走起来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拖拖拉拉的现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