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原创] (飘尘) 马尔代夫的梦幻生活(内有63个岛屿的网址)

~~~~~~~~~~~~~~~~~~~~~~~~~~~~~~~~~~~~~~~~~~~~~~~~~~~~~~~~~~~~~~
  图/文:飘尘,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违者必究!

经历了梦幻般的长途空中飞行,终于来到了印度洋上的花环群岛-马尔代夫。马尔代夫的国名Maldives源自印度文Malodheep,是花环之意。据说马尔代夫因地球的温室效应,百年内将淹没在大海中,这一天也许不会到来,但我还是迫不及待的来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系列图文:
  (一)袖珍的首都马累
  (二)放纵生活的天堂
  (三)碧海蓝天的小岛
  (四)迪拜机场闲逛

一、袖珍的首都马累
  飞机晚点从科伦坡来到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Male)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首都马累是最大的岛,但机场建在附近的胡胡尔岛(Hulhule),除了机场的餐厅和免税店,没有其他的设施。联系到预定酒店在机场的联络官,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将乘坐快艇入岛。我们也没有选择入住马累的酒店,静静的呆在机场等待天亮。

机场的到达大厅是露天的,湿热的空气让人难以忍受,许多人换成了沙滩装,我换上户外凉鞋但没有感觉到任何凉意,似乎有点怀念飞机上的凉爽气温。5点多钟天色渐亮,大家来到海边,海水清澈见底,清晰的能够看到各种热带鱼在水中嬉戏。坐在海边等待日出,不一会迷人的朝霞映入眼帘,但好景不长,乌云很快袭来,小雨也随之到来。

让大家欣慰的是虽然马尔代夫已经进入雨季,但这小雨来去匆匆,十多分钟即离我们远去,彩虹随即呈现在空中,迅速拍摄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在机场等候的游客中还有几个与我们同一航班也是来自中国的,只是大家选择的岛不同而已。根据距离马累机场的距离,去小岛选择快艇或水上飞机的交通方式,我们预定的Chaaya需要乘坐20分钟的快艇。

二、放纵生活的天堂
  我们几个人乘坐同一只快艇,清爽的海风迎面而来,看着一个个袖珍的岛屿在身边擦肩而过,我也难以掩饰心中的兴奋。小岛的中央是绿茵成片的高大椰树,四周是白沙,岛屿四周的海水呈碧绿色,是因海水较浅的缘故。有的小岛只是刚露出海面,面积只有几平方米的一块岛礁,高大的椰树似乎证明小岛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