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原创] (飘尘) 马尔代夫的梦幻生活(内有63个岛屿的网址)

准备浮潜的装备可以自己在海边享受自由浮潜的乐趣,也可以参加去外海的浮潜活动。我带着水镜潜入水中,可以看到很多鱼,这里的鱼也许是适应了游客,在岸边闲逛,我在水底追逐着小鱼,鱼儿和我玩起了水中捉迷藏。岛上也提供独木舟、风帆、冲浪、摩托艇等各式水上活动,一般提前一天在酒店的服务前台预订。

马尔代夫的列岛游活动是搭乘多尼船出发,游览不同风格的岛屿,有的是现代风格,有的是原始风味,形成一岛一景的有趣现象。拜访当地渔民生活的小岛,是体验马尔代夫生活的绝佳活动,岛上多是一幢幢灰白相间的石屋,穿梭在恬静的小巷中,很是悠闲自得。再搭乘多尼船到无人岛浮潜,在椰林下的白色沙滩上享受各种海鲜烧烤,生活其乐融融。

三、碧海蓝天的小岛
  我只选择在一个岛安静的度假,在岛上深入的旅行,我和家懿从水上屋下海,海水很浅,但有很多珊瑚礁,我们缓慢的步行来到不远处的一个袖珍小岛。岛上空荡荡的,只有成片的椰林和遍地的死珊瑚碎块,从岛上残损的一些建筑来看,这里以前也应该是一个度假岛,也许受损于海啸,也许是经营不善。从浅水湾可以走到另外一个小岛的水上屋区域,家懿的脚不慎被珊瑚礁割伤,我们只好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