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户外和驴友--感于所谓“云南户外混账门”

今天无意翻了翻GOOGLE热榜,发现一个所谓的“云南户外混帐门”。因为是关于云南户外的,经进去翻了翻。       没想到ONS竟然和户外联系到了一起。记得老婆曾经也和我说过,绝对不参加某某俱乐部组织的自助户外游。原因是她的户外导游朋友和他说,经常都是些人趁周末打着户外的名义找ONS。那时我还嗤之以鼻,觉得可笑。因为我印象中的玩户外的驴友,都是一群有热情、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平时的生活状态不知道怎么样,但是在户外,大家都是快乐的驴友。互相帮助、互相信任,追寻美景,发现快乐和心灵角落的真正的宁静。有时候会和陌生人在他乡酩酊大醉,有时候也会和陌生人同榻而眠……平时看着可能荒唐的事情,在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就像路边的小溪一样,快乐、纯净。
      在8264上还有人开帖“云南户外发生丑闻,云南驴友如何面对”。真是无语。
      且不论这件事情是真是假,这些人是不是真正可以被称为“驴友”。可是这件事情竟然已经上升到了“云南驴友如何面对”的境界。我真的无语了。

喜欢户外的人都是喜欢大自然的人,被称作驴友的人也不是为了赚取谈资而行的人。

爱听风声,爱听雨声
                                                驴
                                                    是一种生活
                                                    是在路上的每分每秒

走着、看着、体会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