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坑左溪女驴被冲走的事发经过 有图

以下为ZT

大家好,我是铜坑左溪洪水事件中,站在“关于”旁边的“海”.同时声明,我对本文言论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中午11点过10分这样光景,接到“蛮子”的电话,让我去参加“沫鱼”的一个活动。
电话里“蛮子”说,“小四”与“疯子”都在。还说,明天下午有溯溪的活动。
想想也没什么事,于是就打算跟。
那时我刚拿着公司的工作餐准备吃,感觉时间有些紧,随手就给饭菜扔进垃圾筒

匆匆准备了一下,带了二包花生,二包的乐事,二包的压缩饼干,三包雪菜,二根火腿肠,一包年糕,一包面包,8个桔子,3个梨子

下午13点30分左右,在637公交始发站见到“沫鱼”,其中还有“关于”,因为有过一次活动的经历我们彼此打了一下招呼

637公交下车我去旁边的小店买了一顶雨伞,因为没吃中饭的缘故,本来打算买些吃的,发现小店里没什么吃的可以买的,无非就是面包之类的,这些包里也有

继续唠叨着饿,转乘617的时候,“关于”顺手递给我一包酥饼

617路开到中途的时候,在密北线上路遇塌方,还好前面有换乘的617路

617终点下车,走成行山路到陶坑
中途开始断断续续下雨

找了二次露宿的地方,“沫鱼”最终确定在陶坑棺材铺的对面那幢房子

大家卸下装备后,一起去房子前面的小溪去洗了澡

然后“F”开始煮吃的东西,乌冬面,年糕,一锅接着一锅

吃饱后,各自睡觉,“疯子”,“蛮子”和我一个房间,“小四”,“F”,“关于”,“沫鱼”一个房间

晚上是风声和雨声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F”继续着煮吃的,还是一锅接着一锅

我们整理完毕后,先去周公宅水库的尾巴看了看,发现路已经被水淹没,于是改道到姜家山

姜家山休整后,开始溯溪

溯溪过程出现方向偏差,刚好发现有成行山路,于是改走成行山路

在一个十字路口(一条古道,一条防火道)再度迷失方向,我凭上次来过的记忆,十字路口的一口应该是通向商量岗方向的,建议沫鱼走商量岗方向,没有被采纳

“沫鱼”选择向右走防火道登顶鞍山,到山顶的时候,风力开始加大
到山顶后顺防火道向下走,走了一半,没了防火道的痕迹,我们继续着迷路
又改成从防火道向上切,差不多到山脊换个方向再向下切,向下切到看到一条成行山路,走出后原来这条道就是刚才十字路口往前面商量岗方向的出口
就是防火道三岔路口,一边姜家山,一边铜坑,一边商量岗

于是我又建议从商量岗方向行进,仍没有被采纳

那个时候,已经风大雨大,选择铜坑方向后,我们选择向下切入到铜坑左溪源头的那条主流

一路上荆棘丛生,一会儿我开路,一会儿“蛮子”开路,一会儿“疯子”,一会儿“沫鱼”

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看到一条成行山路

没走多久,路的尽头便被很大的一条溪水隔阻

我试探了一番后,虽然溪水流量很大,但人也不至于失去重心。我几个跨步也就过来了,看到后头他们几个人有些困难,便过去拉了他们一把

过溪后,我一路飞奔,没想到前面的路被一条更大的溪流阻断
这时候发现水有点浑浊
还是小心翼翼的试探了一下,过去还是不成问题,于是一个人先过了去
然后,小四在溪流的那边要我拍些照片
虽然风大雨大,我还是拿出相机给他们拍了一下

过溪一段时间后继续遭遇路被溪流阻断,我也继续着强行进

再接下来遭遇的溪流,旁边有根倒塌的毛竹,路就在溪流的对面
这时的水已经变的非常浑浊
这时,溪流差不多快成山洪了
时不时的有断竹枝被冲下
“沫鱼”调侃:还好这里的植被保护的好

尝试了一下,就是不能过去,这时体力我已耗的差不多
“小四”个“关于”在一边发着呆,一边啃着饼干
顺便给了我几块

“蛮子”不知道从那里砍来的毛竹,我继续着尝试,用绳子做好保护,“疯子”和“蛮子”拉着绳子,仍然没有成功

于是便坐在一旁休息

后来不知道“蛮子”是怎么过去的,听说冒了很大的险。而且是在路的上方

于是“疯子”先过去,和“蛮子”一起用绳子做好保护
我是最后一个过去的

因为涉溪过的地方是在路的上方,距离成行山路的路头的一小段距离
于是我开路强切过去,“F”在我的后面

找到路头,以为可以直接到村庄了

没想到通往村子路又是被洪水隔断
我尝试一下后,退回

这时候“蛮子”去尝试了一下,一不小心就被洪水冲了下去,还好,10米远处的对岸旁边有杂物阻挡住了他

我们无能为力,只好从旁边的山坡选择强切,就此和“蛮子”分开

我走在前面,因为肚子饿,问:谁有吃的
这时候,“关于”拿出半块压缩饼干
我们一人一半

因为停顿了一下,“疯子”已经在前面了

这时,天有些黑了,雨也很大

一段时间后我们便强切到“关于”出事的那条支流

支流不宽,整个跨度不会超过1M,最深处水深大概也就60-70公分这样,只是支流对面的坡有些陡,70度这样,而且靠近主流
相对于前面我们过的溪,这样的跨度的溪流难度算是比较低的,除了坡有些陡,不过,水流还是很急的

我是在“关于”的后面,“乱马”在“关于”的前面

这个时候“疯子”已经在坡的最上方,人是一个接着一个

“关于”先是用手上的竹杆探了探水深,确定没有问题

然后一只脚先跨过去,用手扶住岩石后,另一脚也跟着过去

我看她过去后,于是站在她后面也做好过去的准备

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甚至于我还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只见“关于”的身体一倾,伸出手想拉住什么
我感觉不对劲,赶紧伸手去拉,已经迟到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溪水冲入主流。。。。
我有些碎碎念,决定报警
然后大家站在原地拨出手机报警,可惜没有信号
于是决定先切到高点的地方,可惜还是没有信号
最后决定切下来切到村庄

最后“F”在一个坟墓前看到路,下来之后便看到一座堆满沙子的桥
在桥的地方,大家决定有防水灯的返到前面去找找
没有灯的留守在原地等有灯的回来

等到他们回来,一无所获,我们便再往下找

这时才发现前面有灯光,我们竟然不知道村庄距离这里不远

于是一路狂奔到村子,首先看到“蛮子”,听说那边有人家
我们便去报了警

然后我们分二路,一路去村子的上游寻找,一路去村子的下游寻找

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加上风大,雨大,溪流水暴涨,最终被村民劝阻

昨天中午,站在现场所拍摄到出事地点照片.

我所在位置,就是当时关于所在位置

站在距事发地30米地方拍摄的溪流

在事件的前面,蛮子被洪水冲走位置

哎 逝者已远去
。。。。。。。。
哎 逝者走好`~
唉,安全第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