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长白山西坡旅行归来

本次去长白山西旅游是单位同事组织的,跟团走,长春鸿屹旅行社,每人500RMB,两天。
具体路线:
     跟旅行社(包一早三正餐)的交涉我不是很清楚……大致行车路线为长春-磐石-辉南-靖宇-抚松-松江河镇。走的是省道,部分地区路况不是很好。我们从单位出发,车由旅行社提供,早上4点多出发,上午10点左右到达松江河镇,入住镇西面的天龙宾馆(不怎么好,卫生间不带浴室,公共浴室的水洗到一半时变凉了……),其对面有一基督教堂,对外是160元一晚,我们的是旅行社负责,具体多少不清楚。休息一会儿后,吃午餐,挺丰盛的。餐后去漂流
     1.漂流:最好穿短袖短裤+拖鞋或凉鞋,河里很滑,下水拖船时注意踩稳了;带上直径为20cm的瓷盆舀水作为攻击武器;带一条毛巾,擦水;为了自家身体,带一套干净衣物,在结束后换上。
      我们去的是“长白山第一漂”,全程9.8公里(得早一点,否则得排队)。我们一行加上老少23人,有20人参加了漂流。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玩的,顺流而下,基本上没有什么危险性,但若划船技术不佳,一不小心就会转圈或者卡住。边顺流而下,边打水仗(据说可能会碰上抢装备的,所以最好建立统一战线),差不多两个小时。基于我比较好战,所以到终点时全身无一处干的……虎口因为全程握桨把舵磨出了泡并破了,建议女孩子负责攻击就好(目标是眼睛、嘴、耳朵,很损……但很实用,而且不大会出什么意外的)。
      晚饭后可以逛逛街,买一点蓝莓酒或特产什么的(本人被老大禁足,没能到处遛跶……)
    2.上天池:早上5:30起床,6点多出发。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长白山,讲了碰到熊该怎么办(①因其为先天性白内障,所以围着树转圈,绕晕它;②因其吨位大行动不便,有坡的话,往坡上跑),长白山几大怪(高山杜鹃迎雪开;木头沉水,石头浮水……只记住了这几个)。到西坡大门排队领票、排队坐车,人很多,建议心急的带上MP3。
      3.锦江大峡谷:导游催着下山,所以只在上面呆了十几分钟。坐车下山,换车去大峡谷。左进右出,主要看熔岩、红松、松桦恋(百年的,可以扔硬币许愿祈福求姻缘)、黑瞎子洞(中空了的一株香杨树)。一路走栈道,只对游人开放了一小部分。本来想深入,结果又被老大逮到禁足……)
基本上就这样了,到下午1点多结束,回饭馆吃饭上车返回长春,晚上9点左右到家。
总体上,对于经常玩户外或旅游的人来说,体力消耗只是轻度,很轻松。但因为是跟团,所以,自由度不大。建议想玩得尽兴的驴子们不要跟团

再传……

好美 , 研读 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