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我国需不需要向着大学生群体的户外市场?

[复制链接] 查看:1992 | 回复:2

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讨论
用咱们的话语 号召一下企业和商家们来开辟向着大学生群体的户外市场!

我觉得,我国需要向着大学生群体的户外市场!
随着户外运动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更多的人希望通过这种更贴近自然、挑战自我、凸现个性的户外运动方式来调剂生活。
户外运动消费者的平均年龄主要在25岁至35岁之间,毫无疑问年轻人是这项运动的主力军。通常这群人受过良好的教育,文化素质相对较高,大多来自于大城市的中产阶级家庭。
一般分为两大类:一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消费群体,也是目前我国户外运动中参与者最多的人群。他们希望通过参与户外运动锻炼和证明自己的魄力和胆识,结交更多的朋友。许多高校都有与之相关的社团组织,其中比较有名的是北京大学的山鹰社和清华大学登山队。大学生对户外运动的了解与认识虽然未成熟,但是其热情是巨大的,可以说户外运动在高校中已经到达了一定的发展阶段,使得户外运动市场不断得扩大,并且具有上升趋势。大学生群体虽然经济尚未独立,手头不宽裕,购买力有限,但参加活动是他们购买户外用品的原动力,尤其是大学生每次活动时,社团或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添购一些户外用品。
忽略大学生群体。我觉得这是我国户外运动市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
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都是在大学期间开始户外运动的生涯,在校大学生中也有不少的爱好者,可以说毕业和在校大学生是户外运动的消费主体,但是户外运动市场却对在校大学生群体重视不够。
另一类,为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一般他们都有自己的事业,经济比较富裕。他们一方面希望通过参与新休闲运动放松心情,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渴望开发潜能、挑战自我,树立自信,获得更大的发展。
价格始终是一个影响装备普及率的重要因素,尤其阻碍了那些有时间有精力有冲劲的大学生。像我平时喜欢登山的大学生,是很渴望有一套自己的装备。我觉得那些促销打折商品或者国产品牌应该指向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市场。有些卖不出去的库存商品,再降些钱卖给大学生多好啊。

努力做兼职 或者户外相关产业 但要爱好

俺的第一套装备就是在大学做兼职 组织活动赚取的相应报酬购买的 顶我自己一个 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