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无法抵挡的诱惑——7月四川雀儿山攀登日记(全文完)

查看:203899 | 回复:398
0722 (39).jpg

0722 (40).jpg

0722 (52).jpg

闯过第一关

如果说登雀儿山要过很多关的话,今天就是第一关。今天的上升高度是整个登山期间最高的,又是第一天负重徒步,对我们都是一个考验。开始的一段是平路,但要绕过很多水流的地方,之后就是沿着碎石坡爬升,有几处危险的地方要小心横切和爬梯子,好在这些地方都有协作保护。沿途可见巨大的冰川和瀑布。开始走得还比较轻松,越到后面就越感觉到累,最后一段几乎是十步一停留了。好在大家都一样,休息比较多,所以还能坚持住。

14:40,我第5个到达海拔4850米的C1,这个顺序也成了我们后面分组的依据。C1建在一个碎石坡上,有1顶大帐篷和5顶三人帐。因为找不到一块大的平地,那些帐篷都是分散在不同的位置。
0722 (61).jpg

0722 (63).jpg

0722 (66).jpg

冰坡行走训练

如果说在大本营的训练还是模拟的话,那么在C1的冰坡行走训练就是实战了。我们穿上全套技术装备,练习冰坡行走技术,先是法式上升和下降,后是德式上升、下降和横切。特别是在较陡的冰坡上练习德式上升和横切,非常的辛苦,因为都是要用两只脚尖用力,不一会,两个小腿就酸胀得不行,但还得人人过关。我因为在旁边摄像和拍照,没有好好练,还被苏拉要求补练。

不一会,天空下起了小雨,把我的相机和摄影背心都淋湿了,搞得我手忙脚乱的。看来,高山摄影师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0722 (67).jpg

0722 (68).jpg

0722 (70).jpg

0722 (71).jpg

0722 (72).jpg

0722 (73).jpg

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因为下雨,我们的冰坡行走训练不得不草草收场。晚餐非常的简单,就是一大锅青菜面条,连榨菜也没有了,这可能是协作们的一个小小疏忽。我知道,艰苦的生活真正开始了,我可以开始减肥了(之前差不多是在增肥),好在前几天的能量储备很足。我硬着头皮吃下一大碗,然后就不停的喝水。

这次没做领队,不用照顾别人,自己着实轻松了很多。我随身带着氨基酸和花旗参,每天坚持服用,增强免疫能力。野人给我的高原安也从大本营开始服用,还有感冒药、鼻炎片、去痛片、整肠丸、黄连素、头孢。。。我的原则是在高原一有症状就吃药,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并且特别注意自己高原反应的时间和症状,饮食也坚持清单为主,少吃辣椒。我可能是队伍中带药和吃药最多的人,但我也是队伍中状态最好的人之一,这次也是我近几年上高原中状态最好的有一次,这应该与我对这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和状态调整有关。

在C1遇到两个A组下撤的队员,都是因为高反。因为两人是不同时间下撤的,每人都要两名协作陪同,客观上对A组的协作力量产生了很大影响,对整个队伍的进度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傍晚还在下雨,没有风景可看,我们只好早早钻进帐篷睡觉。又是一个漫长难熬的夜晚,我只希望雨能够早点停下来。
0722 (74).jpg

0722 (76).jpg

0722 (78).jpg

你们攀登时,我正在穿越泸沽湖——亚丁,严重羡慕。
请问楼主,你们这次的费用是多少(从成都开始到回成都)。
随便发一张我当地(巫山阴坡洞马莲河)的片片强烈的顶一下。
非常好的帖子,收藏了,谢谢!
重温一下
对于葱头,我们只能仰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