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4654 | 回复:398
D5:7月21日,新路海大本营适应和训练

虽然昨天睡得很晚,帐篷也非常的舒适,但还是睡得不好。一是水喝得太多经常起夜;二是相守咳嗽,老有动静;三是我也有轻微高反症状,头偶尔微痛。变换了多种睡姿,翻来覆去,也没有睡沉。总算熬到天亮,赶紧走出帐篷,看扎西做饭,等太阳慢慢升起,迎接队友们一个一个走出帐篷。。。
来自上海的兔子
来自浙江的伟哥
自称“新疆民工”的职业玩家
来自河北的黑哥
天空有雄鹰飞过,这是一个好的兆头!
新加坡帅哥

在营地偶遇4个新加坡帅哥,他们来自同一个体育运动公司,连身材和年龄都相似,都是身材修长,很适合运动的那种,年龄都在30左右,让我好生羡慕。因为A组和B组的人太多,最后苏拉把他们安排在两个大组之间,变成了一个独立小分队。他们和A组一起到大本营的,但在大本营多适应了一天,就遇上我们了。

看到他们全副武装,准备出发的样子,真是酷毖了,忍不住拿出相机拍照。看到他们离开的背影,也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顺利登顶。
装备使用知识介绍

看看这满地的装备就知道,登雀儿山可不是闹着玩的。它是目前国内6000米级别难度最大的雪山之一。我们的装备从头到脚,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头盔、安全带、高山靴、雪套、冰爪、冰镐、雪镜、头巾、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羽绒服、抓绒裤、防水手套、羊毛袜、头灯、羽绒睡袋(--15度以下)。。。
全副武装
基础技术训练

结组行走,紧急制动,过保护点,上升器和抓结的使用,8字环下降,来不得半点马虎,因为它们直接与我们的生命安全相关。

大本营丰盛的午餐

我们B组11人都是吃货,可能他们的想法都跟我一样,到了山上就只有快餐面吃了,现在要多储存点能量,能吃尽量吃,不吃白不吃,只要不撑着就行。
赤脚大仙

大本营附近的山洞里住着一位神人,大家都叫他“赤脚大仙”,因为他一年四季都光着脚,已经在新路海湖边的山洞中一个人修炼40多年了。苏拉他们跟他很熟,每次在这里扎营,他都会走过来看看。赤脚大仙能进行简单的普通话交流,我们聊得还比较投机,从他口中了解到的大致情况是:他今年64岁(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文革期间逃避运动躲到新路海里面的一个山洞修炼,过着基本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信奉正宗的印度佛教,与当地现有的一些佛教组织格格不入,偶尔与外界有联系,政府给一些补助,没有收弟子,他告诉我曾经光脚上过雀儿山、在新路海湖底打坐3小时,因为没有人见证,我觉得可信度不高。

我跟他开玩笑,能不能发功把大本营的这些蚊子驱走,他老实告诉我,他也无能为力,蚊子也咬他,但他不能打死蚊子,只能把它们吹走,但我们可以打死蚊子,因为我们没有信教,打死蚊子之后,用手做个送它们升天的动作就可以了。

后来,大仙又过来和队员们围座在一起聊天,很好奇的看我们拍的照片,我们也争相与他合影留念。看得出,长久独居山洞的老人其实也是和向往外面的世界的,只是这辈子他可能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了,好在他还有信仰,多少有一些自我安慰。临走的时候他还盛情邀请我们去他的洞穴做客,要送我们酥油茶,都被我们婉言谢绝了,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毕竟是雀儿山。

又到傍晚了,雀儿山上的晚霞真漂亮!
无法抵挡的诱惑——7月四川雀儿山攀登日记(全文完)
D6:7月22日,大本营(4050米)——C1(4850米),真正的挑战从今天开始

从今天开始,要负重登山了。昨天睡觉前把物品分成两部分,又做了一次困难的加减法。把不用的留在大本营,背上山的大约还有15公斤左右吧,比其他人多的应该是单反相机和备用电池等。

昨晚10点入睡,很快就睡着了,但很早也醒来了,因为一阵一阵的雨,还有喝多的水。又是一个难熬之夜,好在身体状态不错,既没有上火,也没有拉肚子,感冒和过敏性鼻炎也没有犯,而这些都是我上高原常见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