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崩溃性的极限穿越——白马涧(上、下)

相关PP——

相关PP ——

相关pp——

村口有几棵很大的核桃树,威威武武的,十分壮观。倍受颠簸之苦的驴儿,在树荫下的休整是很开心的。
      从村左上山,翻过一个山梁就可以下到白马涧了。不过,趷叉哥和山人有点不想走了,因为白马涧他去过,曾经上午9时从此出发,到下午5点多才出去。他们怕走不下来,决定顺大路下山而去。
      老驴的鼻子就是长呀,不知凭什么就闻到了雨腥味!这不,说不去就不去了,轻易而举地就躲过了倾盆大雨的肆虐!
      不过,弥勒佛还是决定带领大家知难而进。好不容易来到这里,不去遛遛有点遗憾呀,我想!
      正午的深山,闷热闷热,连一丝风儿也没有。如果谁不小心化一根火柴,也许空气就会噼噼啪啪燃烧起来的。
      我喜欢走在前面的感觉,于是紧跟弥勒佛,顺着一条大路呼呼嗤嗤的向山梁爬去。
相关pp——

第九集  暴雨中随弥队下涧探路——险!
      说实在话,那个山梁并不很高,要在好天,也就是10多分钟的路程吧!
      可是,今天不行!浑身湿的好似水洗一般,毛巾拧下的水哗哗的。唉,遇上这个鬼天气,受罪呀!
      也许,老天是故意捣蛋吧!在山下时天空朗朗的,可是而今登上山梁,乌云密布,阴的浓重浓重,大有山雨欲来的感觉。
      在山梁的脊背上,有很多条下山进入白马涧的小道,究竟走那条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弥勒佛扭身从一条小路向下走去,我也匆匆随后紧紧跟上,下有十多米之后,小路开始模模糊糊、似是而非了。
     “告诉后面,回到山梁上原地等候,等我探明路再下来!”弥勒佛对我说。
      我扯起了嗓子,通知了后来者。可是,我已经下的深了,不想返回了,索性就跟随弥勒佛,去领略一下探路的感觉吧!
      向下!向下!那沟好深好深!
      忽然,从小到大,噼里啪啦下起了瓢泼大雨,浑身上下顷刻间湿了个精光。哈!哈!这个澡洗的,真够透彻了呀!
      本来就没有路,我俩是凭感觉走的,老天一漏水,更是慌不择道。
      野草丛生、枝桠婆娑之中行进,已经够难受的了,又加上雨水顺脸流,鞋湿山石滑,走起来心里发寒。
      雨罩已经丢失,只好用雨衣裹包,在将近到达谷底的时候,雨衣也被树枝挂了下来,好在及时发现,放下行囊,冒雨重新扎好,可是,抬头不见了弥勒佛,喊也没用,……
      嗨,孤身独处深山峡谷,水浇洪流险象环生,此时此刻,连哭都没有人听见呀!
      可是,我没有哭,因为没有时间,我还得追赶弥勒佛去。我知道,峡谷之中只有我们俩,他就在前面。
      踏着泥泞,在谷底前行百米,来到了V型峡谷的交汇处,隐隐约约听见弥勒佛在另一峡谷的树丛中叫我,心里好像见到了救星一样,迅速向他靠近。
     “我看放弃白马涧吧!这样的天气,不能在河涧里行走,山洪爆发很危险的!”我说。
         “我也是这样考虑的,原路返回吧!”弥勒佛无可奈何地说。

相关pp——

此时,雨也小了,但上山的小道还是有点泥泞。
      弥勒佛肯定累极了,毕竟早上他比我们多辛苦了十多公里。此时,看到他三步一停、五步一歇的样子,我心里酸酸的,有点感动!
      我们走得很慢,很慢,因为我们知道返回下山,没有多大强度了。
      放弃白马涧,是上天的旨意,我们改变不了呀!也许,是苍天心疼我们这群驴儿吧,把白马涧的幻想,坚决的留给了未来的日子!
      雨过天晴,万籁俱寂。我俩攀行在上升的山梁上,身旁林木茂盛,杏果累累;两侧沟深壑碧,烟涛弥漫;身后来路弯弯,心仪的白马涧近在咫尺;对崖驴儿喳喳,熟悉的驴音在空旷的山梁上飘荡;……
      唱支山歌吧,可对面的驴儿没有回应,我俩也就失去了兴致。
      终于爬上了山梁,一屁股坐在石块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弥勒佛一声令下,淋的湿漉漉的驴儿迅速返回下山而去。
      休息之间,忽见崖边一树上野生杏果闪烁,尽管还没有变黄发红,但个头不小,摘下放放肯定好吃。在与弥勒佛上山路上,曾经见到几棵,想摘,没有时间,此时,再不摘些有点亏,还待何时?
      扭头看见飘柔,讨要了一个塑料袋,就约她一起去摘杏果了。她张开袋子,我拉枝摘果,哈!哈!有趣的很勒!很快就弄了一袋子,大半棵树让我俩给谢了。
      别人都下山走远了,就剩我和飘柔。兴冲冲装果入袋,喜滋滋越过山梁,晃悠悠碎步下山,话连连直奔鳔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