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金抗沙峰

行在前往宁金抗沙的路上——德阳尖峰旺堆日记

拉萨今天的天气是最近几天最好的,不知道宁峰那边怎么样?应该也不错!
关注中..
4月23日           多云转小雪        零下15~零下5度<br /><br />    昨晚睡梦中,突然被狗叫声惊醒,起来查看,并无异常。当我起床准备收拾油箱时,靠着油箱睡觉的野游神猛然大喝一声:“谁?!”惹得大家暴笑!因为我起来时,他们都还没有醒来,而我又是轻手轻脚走过去的,所以大家都说:“老同志的警惕性就是高!”<br /><br />    昨晚帐篷内的温度为零下2度,大家睡得都挺不错。<br /><br />    今天早上,我、李勇和两位教练运输部分路绳和雪锥上山,由于登山路线还未最终确定,我们运输到5000多米的地方,就放下所有物资,轻装向5600米处的山脊出发。<br /><br />    天气不太好,云量很多,不过可以利用云层的间隙观察路线。我们已陆续发现了先前攀登的队伍曾经留下的路标,看来我们的路线基本正确。<br /><br />    下撤过程中,我和李勇找寻了两个多小时,发现了一些树木化石,搬运了一些下山。<br /><br />    经过两队的教练商量,明天深圳队的教练将上到C1,判断路线的情况,然后两队再共同商议最后的行动方案。明天大连登山队也将到达大本营。<br /><br />    计划明天全队休整,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再次进行高山适应,顺便去找寻化石,很希望能找到树叶或小动物的化石。<br /><br />    总结几天来营地的气候,基本上是时晴、时阴、时雪、时风的规律,好在夜晚基本无大风,不影响大家的睡眠。<br /><br />    目前队员们状态良好,今天都和家人通了电话,报了平安。<br /><br />    今天的食谱:土豆烧牛肉、木耳肉片、黄瓜肉片、西红柿蛋汤<br /><br />    待续(根据23日晚10:30时旺堆卫星电话录音整理)<br />
<!--QuoteBegin-咖啡勺子+2006年4月23号 , 11:22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咖啡勺子 @ 2006年4月23号 , 11:22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不错!<br /><br />山间草下次和他们通电话时,麻烦代为问候一下李勇和各位。<br />[right][snapback]30344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咖啡勺子朋友,今晚和山上通电话时,已向李勇等朋友转达了你的问候!大家都非常谢谢你的关心!
也要感谢山间草及时给大家通报前方的消息:)
感谢山间草,王队弄点东西还有意思哈
4月24日           晴转多云              零下20度~零下10度<br /><br />    按计划,今天休整。早上大家都睡了一个懒觉。昨夜降雪量比较大,吃过早饭,野游神、勇哥、水中鸟到附近村子闲逛,其余队员晒太阳、洗衣服、看书。<br /><br />    中午简单吃了点青椒炒肉丝、干煸苦瓜。<br /><br />    下午,睡觉的云、李勇和教练一起打扑克,真可谓“战场无父子”,两个人居然把教练也赢了!<br /><br />    晚上大家包了韭菜饺子,董哥还做了糖醋排骨,只可惜没有多余的饺子,不然我们会给深圳队的教练和朋友们送些去的。晚饭时,大本营一直降雪。<br /><br />    明天计划修路建营。<br /><br />    晚饭后,我和李勇去了深圳队大帐篷区找他们的领队和教练商量明天共同修路的事,确定了各自的运输。艰苦的攀登活动即将开始,等候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进入攀登程序,希望一切顺利!<br /><br />    今天是勇哥夫人的生日,通过卫星电话,勇哥向夫人祝贺了生日快乐!我们前方所有队员共祝嫂子生日快乐!同时也感谢关心我们活动的所有朋友们!<br /><br />    待续(根据24日晚23:03分旺堆卫星电话录音整理)<br /><br /><br /><br />----------------------------------------------<br />大地是床,风雨为被,摇曳山间,苦乐自知。
4月25日              周二<br /><br />    今早08:30分,我、李勇、扎西教练、加布教练一起向C1进发,09:45分到达海拔5070米——也是昨天我们存放物质的地方,然后将400米路绳、6个雪锥、5个冰锥运送到C1,于中午12:55分到达C1,C1海拔高度为5790米。<br /><br />    野游神、勇哥、睡觉的云于早上10点从大本营出发,运送10个高山气罐、1对冰镐到达海拔5280米处。<br /><br />    水中鸟留守在大本营给大家做饭。<br /><br />    今天中午,大连队到达大本营。晚上,三个队关于联合修路的事进行了协商,但还没完全协商好,明天可能还得继续等待,所以明天的行动计划待定。<br /><br />    待续(根据旺堆25日晚22:44分电话录音整理)<br />
4月26日                   周三<br /><br />    今天,队员野游神、勇哥、水中鸟负责运输帐篷、冰爪和高山靴等物质到4280米的岩石峰下,其余队员和教练在营地休息。<br /><br />    李勇和教练制作了固定高山帐篷的手削竹板,我协助睡觉的云做饮事工作。今天给大家供应的菜品有青笋烧鸡、烂肉烧豌豆、素炒藕片。<br /><br />    中午2点过,每天准时到来的风雪又开始了,天上下起了比绿豆还大的冰雹。勇哥等三名负责运输物质的队员到达指定地点后,顶着冰雹返回,不过因为上山后已多次经历过这样的天气,队员们都准备得比较充分了,冰雹天气对他们没有丝毫影响。<br /><br />    今天,我们队和深圳队、大连队经过协商,对共同修路之事达成了一致。象这样的团结协作,非常有利于今后的攀登活动。<br /><br />    现在已将足够的修路物资运送到了C1,三个队联合修路的教练组从今天开始进行系列准备工作,只等候合适的天气。只要有适合的天气条件,将计划一鼓作气地修通C1以上的路线,为顺利冲击顶峰铺平道路。<br /><br />    到今天为止,我们到大本营已是第六天了,每天都要经历晴天、多云、阴天、风、雪、冰雹等天气,而且每当下午2点后,天气一定转坏。根据大连队的教练带来的消息,4月27日以后,天气可能会转好。<br /><br />    我们希望神圣的雪山能给我们一个好天气!<br /><br />    待续(根据27日晚21:45分旺堆卫星电话录音整理)<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