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09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无人区徒步[排龙-扎曲-藏布巴东瀑布群]

走过的路

大家轮流试背飞翔鸟的大包,想体会下自虐的感觉

帕龙藏布江马蹄形拐弯

走到扎曲时下起了蒙蒙细雨,看看时间1930分整整用了11个小时,据说扎曲的背夫在不负重的情况下暴走5个小时就到了

进入院子的“楼梯”

我们9人分别住在2户门巴人家中,虽听过一些门巴族下毒的传闻,但我们实在饿急了也管不了那么多,狼吞虎咽的连同菜汤全部消灭干净

藏族老乡房间内的粉笔画

今天走路方式严重错误,一路又蹦又跳的走在前面,以至于晚上开始感到腿痛,肩膀也被我那30L的背包压得生疼,脚底还长了好几个大泡,开始对后面10几天的徒步之旅打起了退堂鼓,好在我们决定明天在扎曲休息一天,大家的体能也都消耗了不少,毕竟我们每日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哪有几次连续行走11小时山路的经验呢
我们就睡在客厅地方不够还要打地铺,屋里的炉灶整宿不灭,呛得我很晚才睡着

峡谷第二天(52日):吃过早饭后去看大拐弯,我最后一个出发他们已经不见踪影,就干脆走慢一点看看风景
这里大部分的房子是按吊脚楼形式建造的,一层用来圈养牲畜,二层做客厅和卧室,阁楼堆放杂物

房主将小院种满了绿色的植物,红花绿叶相得益彰
53扎曲小院 .jpg

扎曲村地处雅鲁藏布峡谷内,四面环山,远眺可见喜马拉雅山脉东段美丽的加拉白垒峰。这里只有6户人家,加上前面嘎啦村总共也就10来户,林芝政府多次想将他们迁出,可扎曲村民就是不愿意,他们舍不得这如画的景色和这份安逸的生活。
扎曲村景色

著名的雅鲁藏布江马蹄形大拐弯,可我的相机实在展现不出它的气势

借用一张花雕在07年拍摄的超广角
56花雕 超广角 大拐弯.jpg

米玛为了尽早完成他的滇藏之行,在去过大拐弯之后先行下山

我们回到老乡家坐在走廊上休息

老乡家的藏猪和牛犊
58藏猪 牛.jpg

今天早上还有很多雾,到了下午天气格外晴朗,轻易就能拍到清晰的加拉白垒

这样美丽的画面使人心情特别舒畅

黄昏时出现了“金山”的景象
61扎曲 金山.jpg

MJ在给皮皮画原创的另类纹身

晚饭想改善一下,180块买了老乡家的一只鸡,他们不杀生,所有工序我们要自己完成
飞翔鸟自告奋勇负责宰杀,由幻沙和皮皮掌勺,不过味道就不敢恭维,只能说煮熟了而已,他们辩解道:此乃配料不齐所致

出发前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大家就要分道扬镳了,大佬他们回到八一继续骑行318去拉萨,我们徒步峡谷无人区的旅程也才算刚刚开始

直播{:5_153:}{:5_153:}{:5_153:}
不错,就是pp太少了!赞一个
每天都收管理费啊,太贵了
期待中。: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