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照片)贡嘎山穿越攻略及向导电话----虫子一年中的五次贡嘎穿越

先写攻略吧,写完了再发游记哈!~

贡嘎穿越相关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147055-1-1.html

(拍摄地点:贡嘎山,贡嘎寺)

路线:康定---榆林---大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BC---莫溪沟尾营地---贡嘎寺---下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沙德---康定

老榆林8264接待站,向导联系方式:

QQ
:4700899

目的地资料:
贡嘎山(Minya Konka)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

(拍摄地点:贡嘎寺)

贡嘎山周边的山地里每年都有数千人徒步旅行。从某种意义上说,以徒步的方式,更能体会自然本身的质朴和美妙,也更能贴近当地人的现实生活,感受独特的藏族文化。我喜欢当地藏族淳朴简单,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一年中五次穿越贡嘎,一住一个月的原因所在,我想,我大概是真的爱那个地方,爱那里那些可爱的人......

贡嘎山周围著名山峰有:

中山海拔6886

贡嘎卫峰

爱德嘉峰6618

勒多曼因6112

(拍摄地点:日乌且垭口)

嘉子峰6540

(拍摄地点:上日乌且营地)

小贡嘎6027

(拍摄地点:下日乌且)

日乌且峰6376

田海子山6070米、

(拍摄地点:两岔河营地)

五座雪山集中在日乌且沟,为此路线的精华所在。

常规穿越线路大致有两条:

第一、贡嘎南北线(老榆林---上木居)穿越:康定----老榆林----大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BC----莫溪沟尾营地----贡嘎寺----下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

难度指数:★★★★
强度指数:★★★★★
风光指数:★★★★★
经验指数:★★★

本人强烈推荐老榆林---上木居的穿越路线,此路线风景极佳,很出片子,色驴首谏,但强度很大,路线长,垭口海拔高,需量力而行。

摄影图片请查看虫子shino摄影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47055-1-1.html

第二贡嘎西南坡穿越:康定----上木居----子梅垭口----上子梅村----贡嘎寺----下子梅村----巴望海----草科----泸定
难度指数:★★
强度指数:★★
风光指数:★★★
经验指数:

此路线从上木居--贡嘎寺路段已通车,可以坐摩托车或者小车前往,因此难度降低了很多,除上子梅垭口以外,其余一路是下坡。

D1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75km-康定-10km-—老榆林

早上730在成都市新南门汽车站集合出发,乘车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经泸定桥,路经情歌故乡康定古城,队员购买气罐。(领队协作采购上山物品)后赶往向导家,确认马匹。晚饭后队伍修整。
午饭:路餐
晚饭:向导家做
住宿:向导家(藏式民居)住宿30每人每天

需时:成都-康定行车约6.5小时,康定-老榆林约0.5小时,
海拔:成都540m,康定2970m,老榆林村3100m

(拍摄地点:老榆林)

D2:老榆林-8km-电站-3km-大草坝格西草原(大草坝营地)-8km-两岔河

早上7点起床,装备全部上马,拍摄晨光,730早餐,8点出发,坐车或者徒步到电站,开始上山,大约一小时左右到达大草坝营地,从大草坝营地出发,大约徒步5小时后抵达两岔河营地。

今天的沿途可欣赏巍峨的海拔6070的田海子雪山,6027的小贡嘎等山峰,十分壮观。
露营地是观看田海子雪山日落的绝佳地点。

住宿:两岔河露营
需时:老榆林到电站是坐车上去40分钟,如果徒步2小时左右,电站到-大草坝营地1.5小时,大草坝-两岔河约4小时,两岔河-下日乌且3-4小时
海拔:格西草原3400m,两岔河
3780m

(拍摄地点:两岔河)

(拍摄地点:盘盘山)

D3 :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

两岔河早餐后拔营出发,海拔不断攀升,经过下日乌且和上日乌且后,开始翻越日乌且垭口。一路上可以欣赏到小贡嘎、嘉子峰以及日乌且冰川风光。露营地就在嘉子峰脚下,极度的视觉震撼......

途经雪山:小贡嘎  嘉子峰  笔架峰  勒多曼因   盘盘山  日乌且沟的峡谷风光

住宿:上日乌且露营
需时:两岔河-下日乌且4小时,下日乌且-上日乌且2小时

海拔:日乌且垭口4860,上日乌且4350m

(拍摄地点:上日乌且)

(拍摄地点:下日乌且)

D4
: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BC---莫溪沟营地
早餐后出发,今天的行程是很长的,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垭口海拔约4860,需要一定体力和耐力去完成,体力不支者可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骑马上山(仅限夏及国庆节)。垭口之后就是一路下山了,比较好走。
住宿:莫溪沟营地海拔3600左右
需时:当天需徒步8-10小时
海拔:日乌且垭口4860—4880(气压不同,会有偏差哈) 莫溪沟营地海拔3600左右

(拍摄地点:上日乌且)

(拍摄地点:日乌且垭口)

D5
:莫溪沟营地--冬季牧场--贡嘎寺
早餐后出发,今天的行程是很长的,海拔不高,但是不断地经历小范围的爬升和下降,对毅力是一种考验。
雪山无数,风景很好,沿途能欣赏到高山草甸、峡谷森林风光,远眺上子梅村,沿莫溪沟经冬季牛场到达贡嘎寺,这一路海拔基本上是下降的,贡嘎寺海拔3750
需时:10小时左右
海拔:贡嘎寺3750左右
住宿:可以露营或住贡嘎寺(木板床,没电,没干净被子,无淋浴)标间每人25,三人间每人20

D6:贡嘎寺-6km-上子梅村-8km-子梅垭口-上木居
早餐后离开贡嘎寺,先是一段下降再开始陡峭的爬升,经上子梅村,来到子梅垭口。贡嘎主峰就在身后若隐若现,到达子梅垭口,在这里看贡嘎山几乎是平视。看以看到连绵的横断山脉群峰,那种气势磅礴足以震撼每个到访者的心灵。

上木居民居(藏族家里,无淋浴)
垭口-上木居5小时,

海拔:贡嘎寺3750、子梅垭口4550
需时:6-8小时
海拔:上木居3750

(拍摄地点:子梅垭口)

(拍摄地点:上木居)

(拍摄地点:泉华滩)

D6
:上木居--泉华滩- -63km-沙德-60km-瓦泽-71km-康定
早餐后坐上在这里等候我们的车辆离开上木居,经99K,沙德,瓦泽乡,翻越海拔4298折多山口,抵达康定。结束穿越的全部行程
需时:7小时

贡嘎寺进山门票:30老榆林马匹租赁费用: 50//
公共装备:液化气燃料:80/罐(可请向导代租代还)向导:50//上木居康定包车:700/

康定----老榆林包车:40/向导可协助联系上木居回康定的车辆,以及野花石油气的代租,如需帮助,请出发前订好。
向导家可吃饭住宿30/天。

徒步过程中吃饭一般午餐为路餐,晚餐可以和向导一起做一起吃,也可以分开。

活动装备:
个人装备:背包(带防雨罩)、帐篷睡袋-10)、防潮垫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抓绒衣抓绒裤、棉袜、抓绒手套、帽子,秋裤、羽绒服(怕冷的可带)、头灯(或电筒)、雨具、登山杖、太阳镜、雪套、个人特殊药品、水壶、饭盒、个人日常用品、防晒霜、照相机(带电池)、手机(带电池)、压缩袋、垃圾袋、炉头

、注意安全,遵守组织纪律,听从领队安排,遇到分歧大家可以商量解决,但决定权在领队。有事情和向导商量。
、保持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环保。自备装垃圾的塑料袋,垃圾带出山。
、有任何困难或疑问尽快和领队沟通。
、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不要伤害当地人感情。
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为高原徒步线路,请大家对自己身体情况加以正确评估以决定能否参加。
2、高原长冬无夏,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很大,即使夏天也有降雪可能,请大家注意携带保暖衣物,并请选择-10温标睡袋。
3、徒步中手机全线无信号。
、高原地区热量流失迅速,因要进行长途跋涉(体力不支者可骑马),请自备高热量食品以补充体力。巧克力、压缩饼干、维生素等可适当准备。
、所达地区风景秀丽,摄影景点无数,胶片玩家请带够胶卷和电池,数码玩家请带够存储卡和电池。
、本次活动路线特殊,路线长,路况差,当地接待设施很差,当地人服务意识不足。
7.午饭一般均为路餐,时间约为20--30分钟,装备在徒步过程当中不下马。请每天早晨把当天需要用的东西准备好。
8.没有高原徒步经验者,建议提前两周开始服用红景天胶囊和维生素,有条件者可适当服用虫草。
、特别注意:个人骑马的费用自理,山上难找马,为了不影响个人和整个团队的行程,建议进山之前备上一匹马,在山上临时找马是山下马匹一天费用的4-6倍就是一天200-300,而且大部分时间是很难找到马匹的。
10、个人药品携带参考:
1.)外伤用:清凉油、云南白药、创可贴、伤口消毒药物、纱布、胶布、绷带
2. 喉腔用: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
3. 消肺炎:头咆安苄胶囊;氧氟沙星
4.)消炎药:螺旋霉素 利君沙 阿莫西林
5. 胃肠药:吗叮林;氟哌酸;藿香正气水
6. 感冒药:VC银翘片、百服宁

徒步路线景色照片:https://bbs.8264.com/thread-147055-1-1.html

这么好的帖子,不顶不行!
呵呵,神奇的旅行。
虫子的东西,顶顶

又在蛊惑人咯
D3住宿:上日乌且露营需时:两岔河-下日乌且4小时,下日乌且-上日乌且2小时海拔:日乌且垭口4860米、莫溪沟营地约4300米,上日乌且4350m虫子shino 发表于 2009-8-29 15:58 [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mmon/ ...

有点乱了
...太漂亮了..
顶起来,有机会了  也去看看~~~~~~~~~~~~~~~~~
哎,贡嘎,让我纠结的贡嘎,我还会再去的!!!!!
呵呵,慢慢发哈,多谢大家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