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上海钓友出差到天津的一些感受

天津海河的钓鱼

去天津出差,本来定了一家离店铺较近的快捷酒店,但是出租车行驶过一座大桥时,瞥见沿河好像有人钓鱼。。。顿时兴奋,环顾了一下,正好看见河边不远处有家如家快捷酒店,连忙和司机说改原来路线,就往那家如家开过去就行。。

很快到了那里,一问正好有房间,还碰上他们搞活动,首次入住只要138元,比原来的预定酒店便宜了将近100元,哈哈哈。我拿到10楼的房间,景色太好了。。太值了。如果有谁去天津不妨可以去试一下,我先推荐一下:如家快捷酒店--天津小白楼店(河西区徐州道1号)

稍微整理了一下东西,就带上相机和兴奋的心情下楼奔河边去了,不知为什么,看到河,看到钓鱼人,我就有说不出的劲道。。。

河边的整理很干净,修砌的也十分漂亮,但是如果是在上海,在苏州河,边上造的再漂亮,我们上海的钓鱼人是不会去多注意苏州河几眼的。

大家一定都都看得出他们准备去干什么,其中还有是父亲带着儿子,游泳裤都备好的。。可见老百姓觉得水还是蛮干净的,否则按照现在的人对化学污染物质的警惕性,是不会轻易去野河游泳的,尤其是城市里的居民,我不禁伸头去看看水质,确实蛮清澈的。。一米多一下的浅水基本看的很清楚,隐约似乎还看到了几条小鱼在游弋。。这可是城市的中心啊!距火车站才2公里多远!天津的河居然保持的那么好,不由的让我这个在上海的居民,上海的钓鱼人心底发出感叹。

继续往前面走,开始出现刚才在出租车上发现的钓鱼人,乍一看还感觉都在台钓。。

河边干净而且绿花工程做的很好,大家看,还有许多鲜花盛开在这些钓鱼人后面,我轻手轻脚来到了他们边上。

我有个习惯,不轻易的和在钓鱼的朋友聊钓鱼,一般我都是装傻。。再去问点问题。所以现在我就在边上默默观看,在观察他们的装备和钓法,在体会他们那种面对着这条河的钓鱼心情。我发现他们都十分的安静,年龄也都是退了休的老师傅之类的,带来的装备能多简单就多简单,看,这位老师傅"躲在树影后面,悠哉悠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