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燃烧的九月之Baker山(美国)

周日的清晨,雾,笼罩着城市,四散弥漫。三辆汽车飞驰在通往美加边境SUMAS海关的一号高速公路上。现在的Baker山是个灿烂的季节,一睹MT Baker山的火红燃烧的美丽风景是今日的心愿。

Baker山也会像温哥华一样的迷雾笼罩吗?也会像前段时间阴雨连绵吗?一直有许多的问号在心立嘀咕,却又总被我一一击回。扫兴的话不兴说,还是心存期待吧。

SUMAS海关的通关时间通常不会很久,因为鲜有人从这里入境美国,可今天队伍却排的很长。一大群摩托党的车队尤其显眼,整个一个恐怖分子小分队。他们每个人过海关的时间都挺长。想想就一辆车,没有啥地方可藏可掩,为何通关要那么久时间。

轮到我,海关官员友好的要求我关掉引擎打开汽车后备箱和前车盖检查,检查可真够仔细的。海关官员说因为停电的缘故,通关的检车设备无法启动,他们不得不每辆车仔细的花时间检查。有意思的是当海关官员说我可以走了,我的汽车却怎么也打不着火了。此时,来了三个海关官员帮我推车,等他们刚转身离开,我一启动,嘿,好了。我猜,我的老爷车多半是因为起雾潮湿的缘故,或者诚心想给繁忙的海关官员添乱。

原本我未有周日出行的计划,因为晚上要参加中国领事馆的国庆晚宴,时间是晚上六点半。我担心自己不能准时赶回来。毛姐在给我电话的时候说这次随同前去的几位也都不大有体力走长时间的trail,她晚上也有宴会要往回赶,那么不会是因为我个人的缘故要早早的回来而使大家败兴,所以还是临时决定前往。

这是picture边上的另一个湖,我这人总是糊涂,不太记得清名字。

我们走到picture湖的时候,每个人都禁不住啧啧赞叹它的美了。因为天气转凉的缘故,许多的植物都失去了绿色而变成了燃烧的火红,尤其是蓝莓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鲜红夺目,如同一簇簇正在熊熊燃烧的火。
红的叶子、黄的草、绿的灌木、蓝的天以及远处山上白色的冰和一片白云交相辉映,色彩的丰富冲击着你的视觉,让你的心也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之中。

即便是调色板,也无法调和出如此丰富自然的色彩。只有真实的置身其中,才能感受色彩带给你的冲击。此刻,无论用怎样的相片似乎都无法反映出真实世界的感受,那是你无法用文字和相片来说明的。强烈建议,没有去过的朋友,在冬季到来前务必亲自走一趟去感受一下Baker山秋季的火红燃烧。

picture湖抹杀了我们不少的时间。绕湖走完了一圈,我们接着上路准备到artist piont停车场去走table山。在山上的路途中看到了这么一副美丽的风景。

到达停车场,匆匆的吃了午餐,轻装的我们上路了。走不多远就看到了Baker山的云海。

记得去年爬Baker山的时候看到了罕见的旗云,今年又看到了云海,老天还真是给足了面子让我们去欣赏不同风格的Baker山。
半山腰上看下去,蜿蜒的山路和几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尽收眼底。

快到山顶往回看,远处停车场的汽车如玩具般整齐排列在一起,Shuksan则更清晰的伫立在你的面前。

再往山的另一边看,刚才还气势磅薄的云海在日光的照射下渐渐失去了凝聚而消散成朵朵白云,银色的小溪在山涧穿蜒,让我想起“山舞银蛇”的诗句。

Table山其实很容易爬,不高,走到山顶却还需要不停地在桌面上走,也并不如桌面般整齐。走到了无路可走的时候,我看到了“日月潭”,这是我瞎掰的名字,无非是望景生意了。

从Table山上往下望,郁郁葱葱的树林间依旧是燃烧的红,这便是Baker这个季节迷人且有别于其他山的特色了吧。

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看看快到了与大伙约定集合的时间,我便建议走捷径下山去。

为何此山称为桌子山,顾名思义便是四四方方的像桌子般了,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却无奈站在垂直陡立的山崖边找不到一处下山的路。终于,我发现了一处可以走到山下冰坡的地方,却是险象环生,困难重重。我和第一次除外登山的新手KEN手脚并用的下山,还要面临跌入冰层和火山岩石的夹缝中。有些时候还需要用手臂长时间的撑著冰维持自己的体重。不一会,手就冻的麻木了,手上裤子上也满是火山灰的黑泥。

KEN说,他第一次爬山,就让他玩这样的高难度,这不是要他命吗?我说,每次爬山总期待有些值得回忆的东西,虽然有些危险,却可以让你回忆起爬山时的情景,和自己的体力斗争的同时,还是需要战胜一些恐惧心理的。你以后回忆的时候会发现很值得的。当然不会做无谓的牺牲。

看Ken满是黑泥的手和一脸无奈的表情。

原本想走到冰坡的时候顺着滑下去,可用自己的脚试过后放弃了。冰很坚硬,如同岩石,在山顶看冰坡并不陡峭,走近才发觉不是想象中的容易和轻松。于是,决定沿着冰坡和山体的边缘走下去。可有时候冰坡和山岩中有陡峭的缝隙,人如果一旦跌下去,不会死却怕是夹在中间无力自拔的。Ken说,你可别掉进去,我是拉不出来你的。我说放心吧,我可以走出去。只是有几次他想放弃走回头路,还是在我顽固的坚持下,走了下来。

走下冰坡的Ken,伸出了黑色的手指故作轻松状的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好在我们安全的从桌子山上下来了。

不一会,看见一白人也想走捷径下山,我们告诉他比较危险并告知了大约的线路,我们便沿着Chainlake的trail往回走。

原本以为这是条近路,可以赶在约定时间回到停车场,可走起来才发现这比想象中要长的多,因为这是绕着桌子山的路啊。看着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我们便小跑似的在山路上狂奔着。不时的,还是要看看燃烧在山坡上的野草。

MT Baker离我们很近却又很远。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燃烧的野草是同伴,喔喔,他们唱,还有一只云雀在飞翔。。。

快到停车场的山坡和远处的shuksan。
回望MT baker

回到停车场已经比约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我和Ken对自己的迟到感到非常的抱歉。好在毛姐她们留了字条后去了Header meadow的湖边走去了。不过,在此还是要“严重的”说声道歉,集体活动因为私自的决定而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本来决定再去追赶毛姐她们的,后来看时间已经不早了,便决定自己先打道回府了,临走前路过picture湖,我还是停了下来。此时的湖边比上午多了很多人,大多都是拿着三角架等待拍照的人,有十来位。这个时候的湖面也比上午看的清楚多了。

再来一张picture的照片

拍照的人此时点缀在火红与绿色相间的湖边,也是一道风景。

湖边聚集的拍照者许多都拿着三角架在湖边守候着风平浪静可以现象出湖中倒影的时辰。我看到一位妇人,上午就拿着相机在湖边来回走着,现在居然还在湖边等候着。这样的精神很是令我敬佩,可惜我要赶时间无法等到日落西山的时候了。我想,那个时辰的picture湖一定更美。

让我再看你一眼,看你那美丽的容颜,让我再看你一眼,我已把你记在心间。。。

不得不往回赶了,Ken已经累的在车上打盹了,我的车奔驰在山里的林间,依旧可以感受到秋的色彩。于是,开着车,拿出相机匆忙的拍了一张归途。

晚上领事馆的国庆宴会准时顺利的赶上。穿上西装的我人模人样的和国会议员以及领事馆大使们合影。完全没有人想象出我之前的几小时还在冰缝里挣扎奋斗的样子。真是好笑啊。

不知道是否今年还有机会再去MT Baker看看,我想不同的trail都有不同角度看山的美。随着季节进入深秋,飞雪的日子临近,这样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

期待着。。。

延伸阅读https://u.8264.com/space-16832360-do-blog-id-47241.html
支持一下.
挖~~这个照片拍的漂亮~太美了
LZ周末的活动真丰富啊
呵呵~~~~
{:5_153:}
{:5_139:}大自然真是最好的調色板阿
顶一个{:5_153:}
支持下,感觉这些在CHINA都能看到!!!
{:5_153:}
LZ周末的活动真丰富啊呵呵~~~~johnlubao 发表于 2009-9-9 01:29

没有啦,这篇是我以前住在温哥华时候写的日志。秋天到了,搬过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天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