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徒步黄山,穿越西海大峡谷

路尽清溪逼画图,乱云深处插天都。
  雾开虎豹文姿出,松隐龙蛇怪状孤。
  吐焰看砂奴火齐,凌虚精舍碍灵乌。

我来为访容成侣,试问丹丘果有无。

黄山去过很多次,每一次都是纯享受型,偶尔会带着裙子,走在夏天的树荫里享受天然的‘中央空调’,而这一次,跟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不同,全程徒步,负重。
      虽然偶尔也到健身房锻炼,但这种驴行的强度实在是大的可以。
      这是长这么大遇到过的强度最大的‘行走’。晚八点出发,十二点左右到达黄山脚下,当地的向导带领我们从后山挺进,打着手电筒,路实在是难走的可以,完全靠抓身边的树枝行进,有些地方还要靠绳子帮助。
      凌晨两点多到达扎营的地点,支好帐篷,到附近的泉水处洗洗,躺下的时候已经三点多。早晨五点多就起来,不停的有人路过,起来,收东西,洗漱,弄吃的,收拾垃圾。出发,一路徒步,幸亏没有听CP的话不穿登山鞋,要不上面的路实在没法走。就这样一路爬到天都峰,尽管很累,但大家的心情都很愉悦,因为上面的风景真的很美。
      一路走一路被关注,全负重行走,有的说:哎,你看人家背那么多东西都能走,你还说累。有的说:看到没,这才是真正登山的,这才是专业的。有的说:看人家的装备多专业啊,里面肯定帐篷什么的都有。有的说:背这么一大包爬山不累啊。有的说:瞧,是驴友哎……一路的声音。GL大哥说:我们也是风景线。
      上天都峰,置身云际,环视四周,黄山的美真的不是言语能够形容的。
      天都峰下来,上玉屏楼,再到排云楼光明顶,然后到北海扎营,从清晨一直走到下午。
      第二天走西海线,西海的人很少,旅行团从不安排这条线,因为很险,难度也很大。我想我大概把这一辈子该走的台阶都走完了,那么多的上上下下,真的很吃力,最后带的水全部喝完,感谢XW,省下水给我喝。
      我其实恐高,天都峰下来的时候很险,腿都发软了,而西海更是很多险处,我想MK要是来了,估计我们俩会在一边哆嗦吧。
      西海沿途遇到的大多是驴友,走西海的线我们是轻装上阵的,遇到丹阳的驴友,一行数人,负重走西海,厉害。虽然大家都说背包跟不背包也没太多区别,但体力消耗到底是不一样的。
      ……
      想表达的很多,总结陈述:黄山,怎一个美字了得!驴行,累并快乐着!

{:4_111:}

小美女我是山东威海的驴友,计划十一组队去爬黄山,看了你的帖子好像我计划的线路跟你相同,我需要一些更加详细的资料,你可以加我QQ吗:493502527,谢谢。
{:5_160:}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