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研究生凤凰岭高处坠深崖 颐和园中队生死大营救

事件:黄昏伊始 接警出动
    9月12日18时50分,海淀支队颐和园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海淀区凤凰岭北县飞来石山顶处有人坠崖,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消防车,8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经历“极度生死体验”4小时的遇险者在消防官兵、110民警及999急救三方同心努力之下平安获救。
    到场:快速登山 找到报警人
    20时26分,中队官兵抵达凤凰岭风景区,由于中队官兵对山上的情况并不十分熟悉,而且山路十分陡峭岔路也多,中队官兵迅速的在风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山顶进发。大约40分钟,中队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凤凰岭飞来石,并找到了报警人。
    详情:报警人回忆 讲述坠崖经过
    据报警人介绍,坠崖者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在职研究生。下午他们一起到凤凰岭风景区游玩,由于是第一次来到风景区的最高点飞来石,感觉特兴奋,于是两人就决定在这照相留念。但拍照的时候,可能是不小心在加上过于投入,忘记了身后就是悬崖陡壁,一脚踩空就不慎坠入深崖。
    惊喜:树杈间发现坠崖者 他还活着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中队官兵迅速打开了强力照明灯并按着报警人的指向向下照了过去,发现该地段的岩石上长了很多的树木,消防官兵在飞来石下方约50米处依稀看到了一个白色人影,前方指挥员迅速向其喊话,并惊喜的发现坠崖者还活着,原来最坠崖的过程中,他被山崖上的树木“拦截”了三次,并最终挂在了一颗树杈上。
    救援:争分夺秒 迅速实施救援
    该地段崖壁非常陡峭,四周树木丛生,随处长满了荆棘,这给救援工作增添了极大难度。由于崖壁非常的光滑和陡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入崖底。指挥员命令连接绳索和担架,做好救援准备。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采取决策,带一名战士系好安全带和导向绳,顺着绳子小心翼翼的往下滑落,沿着灯光的照射方向艰难的来到了坠崖者身旁。观察发现被困男子满脸鲜血,身体多部位外伤,神志还算清醒,但动弹不得。中队官兵利用两条导向绳对坠崖者进行固定,防止其因为救援造成的震动而受到二次伤害。在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立即选择一条树枝草木比较少,利于救援的路线,由前方指挥员在坠崖者后方对其进行保护,并在两条导向绳的牵引下,一条由崖上救援人员实施吊拽,一条由下面的救援人员控制用于导向牵引,避免在往上拉的过程中担架发生方向偏移,挂到草木树枝,给救援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困难。通过这样的方法,上下同时协调用力,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的将坠崖者救起。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该坠崖者除了四肢和面部有些擦伤外并无生命危险。但坠崖者两腿已经有些发软,前方指挥员迅速派出两名战士一路护送,将坠崖者搀到山脚下的急救车上。随后,坠崖者被送往999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 绝情坑坑主
好险
好险
还好 命大  脱险了
很险啊!不过楼主,遇难者的意思是已经那啥的,您能不能换个词儿啊{:4_108:}
活着就好
换成  遇险了
呵呵
我去凤凰岭飞来石照相都是腿哆嗦着的,{:5_130:}

此同学真是命大造化大
厄·~~跟研究生有啥关系捏·~~不就是个普通游客么·~~~

命大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