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

转载:人生如攀岩有拼才能赢

一名女“驴友”的感悟 人生如攀岩有拼才能赢https://news.sina.com.cn/s/2006-10-11/064710204739s.shtml

源子是汉口一事业单位office文员,这位表面文静的女孩隐藏着诸多同事不知晓的一个爱好———户外运动。业余时间,她是汉口某俱乐部的一名资深女“驴友”(背包旅行者的网络表述),3年来,她玩遍了荆楚大地的山山水水。以下是她的自述———

今年夏天以来,我和俱乐部的驴友们连续征服了三座险而峻的峡谷———石龙沟、白马峡谷、大溪峡谷。每一次成功穿越后,艰险的过程都被渐渐忘记,但美好的回忆、无比的自信和片片感悟却是那样刻骨铭心。
  行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近乎垂直、崎岖不平的岩壁上不断向上攀升,这需要征服的不仅仅是大自然,更重要的也是在征服自己。向上攀登的过程是体力的拼搏,是毅力与智慧的攀升,更是对我自身向前的一次次挑战。想想人生也如此,在攀登的过程中,只要不知疲惫,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就不会停滞不前,就一定会有登顶时刻的到来。登顶的那一刹那向下望时,会发现自己是真正的、脚踏实地地获得了成功,那种感觉美妙极了。
  每次攀登,我都忘了什么是害怕,什么是后悔,在我的大脑里仅存的意念就是“我一定可以,我一定能,我不能成为他人的拖累”。当山坡最陡的时候,也是攀升最艰难的时候。想想人生也会如此:当承受到压力最大的时候,也是人生道路上升最快的时候,如果停滞不前,就有可能滑向深渊。
  “我能、我可以”,让我走出喧哗的城市和复杂的人际关系,走进心灵的净地;“我能、我可以”,让我尝试从未想象过的生活———游走于山川河流,体验户外运动的无穷魅力。
石立风停
发帖:219 帖 在线:23 小时 注册:2008-6-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艰险的过程都被渐渐忘记,但美好的回忆、无比的自信和片片感悟却是那样刻骨铭心".
"让我走出喧哗的城市和复杂的人际关系,走进心灵的净地"
说得好!
让我们一起走出喧哗的城市和复杂的人际关系,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我在广州,我很喜欢攀岩,但我还没有攀过.请问有离广东省不远的攀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