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天湖归来-青海哈拉湖穿越纪实图文版(时时更新中)

翻页
过来看看
又见哈拉湖,确实比那年5.1漂亮啊,羡慕楼主能泛舟湖上!口水阿!
{:5_139:}继续,等着呢~~

天湖归来-青海哈拉湖穿越纪实图文版(时时更新中)

精彩的活动!
等着,在看精彩部份,
接着来,最近有些忙,所以发帖慢了些,请见谅啊!

继续来

库尔雷克山蒙古语意为积雪草丛地之山,属于祁连山主脉南支西列行的宗务隆山系,呈东西走向,最高点海拔4108米。这条山脉之中富含煤炭,沿山脉走向分布大小数家煤矿企业,在早期的柴达木开发的过程中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期间分布有青海海西唯一的一处丹霞地貌—绿草山五彩谷。而这座山脉对某些国家而言,更多的是它所披的神秘军事色彩,这片山区曾是我国七八十年代重要的二炮某二三个旅所在基地,不过随着位于青海湖东北海晏的原子城的退役,这片区域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光荣地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能得以走上这条对我们而言的捷径,这条路能节省部分路途时间,是当年导弹部队所修建,宽敞的砂石路面走过库尔雷克山、石底泉,翻越不知道用了多少岁月在当年肩扛人挖而就的大洼图山隘,再抵达土尔根达坂山东麓的雅沙图一带就此终结。
走在这条鲜有人知道历史的军用道路上,虽然被废弃了十几年之久,但明显的路基、宽阔的路面依旧在默默述说着当年这条道路所肩负的使命。路多数地段已经由于无人养护而被洪水等自然原因损毁,但偶尔出现的平坦顺畅也让在差路上低速爬行的切诺基车欢快起来,洒出一路滚滚的烟尘。
身着奥索卡鲜艳的优质冲锋衣裤,队员们意气奋发,而被我们贴上大小LOGO的切诺基车也似乎抵达了她们施展拳脚的区域,不但马力强劲,车顶之上的五星红旗也被疾驰而就的风扯的猎猎作响,和着车内的人声笑语,幻化成山谷内的一条飘动的风景。
大小不等的山谷内,秋意已经浓郁起来,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植被散布在道路四周,形成了五彩的地毯般地布满眼力所及之处,可惜四个人都不是摄影高手,面对如此美景竟然没有拍上能眩晕他人的美图来,而这点弱势也成了此次活动中的软肋所在,成就了我们日后的遗憾。
当日的前半天基本上是蓝天白云相伴,天高气爽,队员们情绪高昂,午餐依旧按照预定计划提前分发的路餐来进行解决。但事先所担忧的事情依旧如约而至,由于队员人数偏少,不能按所预想的拍摄计划进行人员分配,单峰驼和小珍不得不每人肩扛手提两三部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只忙的手忙脚乱,造成了图片构图不好,摄像抖动过大等难以弥补的遗憾。而我与老狼要驾驶车辆,不能在行进过程中协助进行拍摄,许多可能产生的优秀镜头就此失去,这也中午12时许我们顺利抵达大煤沟路口,一番短暂的停留摄影后,我们自此将告别平坦舒适的柏油路面,驶上尘土和坑洼组成的蜿蜒便道之上。
当日的前半天基本上是蓝天白云相伴,天高气爽,队员们情绪高昂,午餐依旧按照预定计划提前分发的路餐来进行解决。但事先所担忧的事情依旧如约而至,由于队员人数偏少,不能按所预想的拍摄计划进行人员分配,单峰驼和小珍不得不每人肩扛手提两三部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只忙的手忙脚乱,造成了图片构图不好,摄像抖动过大等难以弥补的遗憾。而我与老狼要驾驶车辆,不能在行进过程中协助进行拍摄,许多可能产生的优秀镜头就此失去,这也成了我们一路上的遗憾。